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讀我?---月見草
2016/12/04 07:45:13瀏覽1749|回應8|推薦54

 

「在臉書或line成為多數人生活中重要角色的世代,近日我尤感部落格才是更值得永久保存的好園地,可以做為一輩子的紀錄,年老走不動時的回顧。過程中又能與更多人分享,一舉數得!

 

雖然現在寫部落格的人越來越少了,我也曾經疏於耕耘一段時日,不過我期許自己再出發,以圖文記錄更多生命軌跡。」

 

言猶在耳,3個月前興致高昂,如今卻意興闌珊。 

 

去年,我曾經心灰意冷自udn出走,今年也曾長達半年未更新網誌,令人感動的是每天依然有200人左右的點閱率。為了感謝有人默默支持,加上心有所感,於是9月初udn重新啟動...... 

 

  起初,寫得挺起勁,讀的人也不少,但近日卻每況愈下,一日300餘人,與任由荒蕪時相差無幾!因為主題勵志,所以遠遠不如輕鬆的吃喝內容?我的故事又如何,跟讀者他有什麼關係?......總之,讀者的喜好難以掌握,恐怕電家族的心思也是如此,想要得到青睞比登天還難!可嘆的是,自己竟無法不在乎!

 

自SARS年提筆抒懷以來,這般情緒起伏不知調整了多少次,也不知寫過多少勵志文章,才能繼續堅定做自己!如今,何以不知不覺又落入這樣的期待與失望?

 

生活上公私兩忙、蠟燭三頭燒,夠令人煩憂了,何苦再添這一樁?

 

 

【延伸閱讀】

udn新生,細說從前

 

 

 

本文相片係今年5月初拍攝於馬祖海邊。月見草,多年生草本,大多數只在夜晚開花、白天凋謝,所以又名「Evening Primrose」。

 

PS. 以手機閱讀者,請在文章下方按“傳統版”才能看見全貌,否則內容2266,哀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83956503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0 11:31
我也好久沒寫文了
要反省一下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2-11 07:21 回覆:
是呀,之前常看到你我同在植物園附近追鳥等紀錄,感覺好親切啊!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18:31

每日300很多啊!我大概一百多至兩百吧!

我從來不管甚麼點閱率。我甚至想找個人氣少的地方寫文章哩!更能自得其樂。

別想太多啦!

把部落格當倉儲,細水長流吧!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2-10 06:03 回覆:

親愛的蒂兒,可能是那些天腦筋打結吧,近日又經歷了一段私務纏結,回頭再看這一樁,何其渺小!

沒事了,我會繼續寫下去,而且更自在,樂在其中。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15:07

水珠兒:

妳的文章寫得很出色,很好啊,要繼續耕耘。

每日300 的點閱率是很高的,我大部分時候都不及這一半。

與妳分享一個心得:

我們將生活過得有滋味,文章自然有滋味。反之,我們無法期待格子或人氣,為自己的生活帶來滋味。

創作本身即是目的和滿足。再能夠散播一些正面和善良的能量,是上天對我們能力的疼愛。

祝福妳!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2-10 05:57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留言禪意十足,值得細細品味。

某天,無意中走進了你的格子,驚喜連連!連續讀了你好多篇章,可惜後來為私務所擾,來日繼續.....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12:28

"心情有起伏,情緒有高低

這,才是正常人的表現"

共勉之...得意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2-10 05:48 回覆:

謝謝茉子伊的理解,其實珠兒是個喜愛成長的人,常會檢視自己的心靈狀態。

每當心靈不平靜,就明白是思維或情緒呈現負面情況,會不斷鞭策自己轉換心念,從最初的「不喜歡、不願意、不甘心接受」,慢慢轉化為肯定不抗拒,進而感恩……共勉之!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08:00

勤耕優迪園,

自利又利他,

也是在修行菩薩道。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2-10 05:43 回覆:

為自己而寫,為了想寫愛寫而作,本身即意義,利他是附加價值。

果真能達前述心境,何來在意與感慨?~恭喜自己又進步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4 15:53

這是月見草?

沒看過這黃色小花,也許有見過但疏忽了

最近我們似乎不約而同遇到瓶頸了,但你是公私兩忙蠟燭兩頭燒

而我是老大徒傷悲吧? 遇到太多的不如意總覺得心情一直快樂不起來

也許是做繭自縛吧?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2-10 05:35 回覆:

人的記憶實在有限,才半年而已,我居然忘記它是小花嗎?多年前,我和惠子在司馬庫斯見過,印象中好像也叫月見草,但它的植株類似蜀葵花,花形如飯碗大小,可惜我忘了馬祖拍的月見草多大?

竹子,其實我是碰到很多困境卻能戰勝它的個性,每一次瓶頸最後都會成為滋養心靈的禮物,也因此得到了自在。共勉之!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4 14:38

文采斐然,敘事樸實無華,

而意境悠遠的文字,加上精湛的圖片,

常引人進入另一處的桃花源,

仰或身歷其境跟隨您的腳步看見大千世界。

續耕園地,是讀者的福氣。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2-10 05:23 回覆:

謝謝微微!你的肯定、鼓勵,讓我彷彿遇見了知音。

如此這般感慨只是一時的,並不會因此自苦,持續太長時間,只是湊巧家裡有點事,才會疏於回覆留言,請別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