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30年,相約在台中
2016/10/19 05:45:21瀏覽1735|回應3|推薦51

 
34年前,懷著忐忑又興奮的心情,走進了大學校園。
 
四年黃金歲月裡,我們時時與「會計」長相左右,初會、中會、高會,成本會計、管理會計,還有艱澀難懂的經濟、統計,看中文已經很困難了,課本還是厚重的精裝原文,讀這些難念的東西,其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所幸到了寒暑假,便能快樂似神仙。每次總會有大約一週的活動迎接假期到來,瑞祥同學帶我們走遍大江南北,中橫建行、溪阿縱走,太平山、八通關古道等地方皆有大夥兒共同走過的足跡,大三暑假的畢業旅行甚至長達11天,說是環島似乎不為過。
 
畢業後,感謝每年都有願意付出的同學,在工作家庭忙碌之外尚辛苦籌辦同學會,由剛開始的餐敘到後來一日遊、兩天一夜遊,成員從帶著孩童參與到如今僅餘同學和伴侶。多年來,同學會蹤跡遍及北、中、東部地區,小型同學一起出遊更不計其數!
 
韶光易逝,我們畢業30年了。
 
在此別具意義的年度,繼相約在鎮西堡的暖身活動後,為便於南北同學相聚首, 主辦單位特選在10/15中午於台中餐敘。這一天,北部同學大早集合,搭乘遊覽車浩浩蕩蕩出發;南部與中部同學有開車自行前往,也有在高鐵站等待的夥伴。每當有同學出現時,都能聽到歡呼與尖叫聲.......
 
前往餐廳途中,我們先造訪了道禾六藝文化館,阿黎同學不僅回家搬來謝媽媽的愛心~珍珠丸子,讓同學們大快朵頤!還帶來了久違的煜銘同學,雖只是短暫寒暄致意,依然教人驚喜萬分!
 
 
宮廷點心~珍珠丸子(謝媽媽的愛心)
 
   

   
 

 道禾六藝文化館
 

 
 

 

秀珠同學訂下午宴招待大家,當我們抵達餐廳時,秀珠好似辦喜宴的裝束,美麗照人,笑盈盈迎接每一位同學,教人忍不住要擁抱她!.....隨著自行前來的同學們一一到場,大家好忙碌,興奮說話、大啖美食,眼睛又盯著螢幕上阿黎同學所整理放映的舊相片回顧,深怕錯過哪一個精采畫面。
 
接著,與海外同學連線的好戲登場。
 
當年班上62位同學,這些年我們失去2位好朋友(這一天,我們一起去送你。)另外大約10位同學長年在海外,移民或工作皆有之,此時共5位同學一起上線,他們分別在美國、印尼和上海。在場同學魚貫走到鏡頭前亮相問好,也讓線上同學點名看看能否叫出正確姓名?.....
 
這一餐,約40人一起享用著豐盛美味,聆聽著點滴往事,時而又傳來城寶同學的笑話,教人拍案叫絕的是,30年來智偉同學寶刀未老,再次演出一段賣膏藥的工商服務!......一切的一切,讓大家High到不行,嗓音都啞了!
 
美好時光稍縱即逝,餐敘結束,相互道別。每個人不僅味蕾和精神得到充分滿足,臨別前阿搭同學送了太陽餅當伴手禮,主辦單位也備妥神秘禮物,真是幸福啊!當我們拍好團體照下樓到門口時,阿圖同學進來了,台中人無一缺席,為此行畫下完美"逗號"。
 
而那份神秘禮物居然是......印著東吳大學校徽及校訓「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煎餅(還譯成英文哩),這份禮物讓每個人驚豔不已!紛紛表示:「令人肅然起敬的伴手禮,反而敬畏不敢造次地吃它。」也或許「吃了會有正氣!」認真的瑛雯同學告訴我們:這句對聯是當年蔣緯國念東吳大學時,蔣介石先生寫給東吳大學的,而這是我們去年回到大陸蘇州大學所聽到的故事。
 
揮手說再見,同學和寶眷共18人前往日月潭,繼續第2日行程。
 
待續 (下集).........  同遊日月潭,滿懷感恩

 

 法古今完人    譯成英文
 

 本文多張相片為瑛雯同學提供
 

 
 

 

【延伸閱讀東吳會計75A同學會紀錄(2007年以前未寫blog)

2008

合歡山上,同學會

同學會,清境農場

2009

 【同學會】慈湖,走一走

 【同學會】雨水汗水齊下~東眼山

2011

同學會1~后豐鐵馬、新社莊園古堡

同學會2~望鄉部落、梅子夢工廠
同學會3~水里蛇窯~明年再相會

2012  

同學會~迷霧中的雪霸農場
同學會~(觀霧)檜山巨木群步道

2013
同學會~台南尖山碑.官邸西菜館

2014

同學會1:清境農場不清靜

同學會2:接近天堂的地方~合歡北峰

2015   同學會在我故鄉~獅山古道

2016   

畢業30年,相約在台中

同遊日月潭,滿懷感恩

 

    

 

【延伸閱讀 2】小型同學會

2010

【南庄】護魚步道.神仙谷

【南庄】花園餐廳.山行玫瑰

2012 

台南七股~臺灣鹽博物館
台南~官邸西菜館&府城巡禮
成大校園~圍坐話當年

 2013

武界部落‧曲冰遺址——南投 

武陵農場1——雪山登山口驚見楓紅與山嵐

武陵農場2——蠟梅飄香‧櫻花蟄伏

武陵農場3——桃山瀑布相見歡 

2014福山植物園&白米木屐

2015走春~陽明山、竹子湖、硫磺谷

2016   30年老朋友,同在鎮西堡

     

2015   蘇州大學尋根之旅

大陸行(1)蘇州~寒山寺、平江古街
大陸行(2)夜遊蘇州古運河
大陸行(3)蘇州大學、留園、胡雪巖故居
大陸行(4)印象西湖~張藝謀導演

大陸行(5)萬松書院、西湖、南宋官窯博物館

大陸行(6)上海~ERA時空秀

大陸行(7)上海~東方明珠塔

大陸行(8)上海~石庫門新天地(The en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78251157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0 11:55

在妳的字裡行間,可以充分感受到老同學之間歷久彌新的情誼

能這樣年年記錄著這美好的時刻...真好 崇拜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0-21 07:24 回覆:

30年,30年耶,多麼令人有感的歲月......

多年來,我們一起走過台灣許多地方,每一處都留下美好記憶。不知你有連結到2014年我們去合歡山那篇內容嗎?真是美到不行!

2008年大家帶著孩子參加,牛刀小試石門山,後來孩子不跟了,我們登北峰;期待高山杜鵑盛開時,我們可以重溫畢業旅行在合歡東峰的美夢,肯定棒極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9 16:02

好棒的同學會!

我覺得讀書時代的友誼才是最真誠可貴的

卅幾年再聚首,讓人更覺珍惜~

是說那絡印的煎餅大家一定不捨得吃供起來吧?

感動噢~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0-21 07:12 回覆:

學生時代的朋友有許多共同記憶,默契十足。

不過,現在生活中尤其是以筆抒懷或賞花攝影,我還是蠻幸運地碰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一樣教人感動與珍惜,竹子你就是其中之一啊!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0-21 07:14 回覆:
那刻印著校徽校訓的煎餅,我確實捨不得吃,仍供在那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