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金秋,我在北疆~禾木村、魔鬼城(登上聯合新聞網)
2016/10/04 21:48:55瀏覽2022|回應4|推薦54

 

 

一年容易又秋天。

近日許多攝影同好都前往北疆捕捉美景,無論是回來了,或正在途中,總能見到一幕幕動人的景致。去年此時,我也在北疆,對那裡的金秋景色迄今念念不忘!日昨回顧了北疆遊系列紀錄,歷歷在目,著實慶幸以前很有耐性寫部落格。

前些時候尋找與媽媽共同走過的紀錄,我更為當年能記下每一次美好軌跡而萬分欣喜!篇篇短文,情思無限。它,讓我再度懷念起那段喜愛書寫的歲月,再次想以書寫作為靜心方法。

於是,利用空檔我完成了北疆最後一篇遊記在隨意窩 北疆金秋(end)烏魯木齊~水磨溝公園、大巴紮,接著將北疆禾木村等4篇濃縮為本篇精華版在udn,總算了卻一樁心願,不再虎頭蛇尾,有始無終。

聽說攝影同好今日於喀納斯、禾木下山途中遇上大雪,一日春夏秋冬。人在台北的我,回顧著去年美好,同時也融入此刻他們在北疆的情境.......

 

 

# 2  

 

擁有“中國第一村”美稱的禾木村 ,為了將單線道拓寬為雙線,曾封閉兩年,2015年重新開放,我們有幸得以造訪,感恩! 

禾木村 ,圖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為僅存3個圖瓦人村落(禾木村 、喀納斯 村和白哈巴村 )中最遠且最大者。 

近看村落,此處房子全是原木搭成的,質樸原始。觀景台上俯瞰村落,有如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美得令人屏息,不想離去…….  

(攝影日期:2015.10.01) 

# 3  

 

# 4  

 

# 5  

 

# 6  

 以上係禾木村的黃昏,完整圖文請點選:北疆金秋(10)禾木村~黃昏

  

 (以下攝影日期:2015.10.02) 

# 7  

 當天我錯過了禾木制高點的日出,幸好沒錯過晨起村民的生活,看他們為生活忙碌,黝黑臉龐刻劃著歲月痕跡,令人感動!此行因這些人文寫照而增色。

# 8  

 

# 9   傳說中薄霧繚繞的獨特景致  

 

# 10  

 用餐後前往禾木山莊的山坡上,

幾位自由用餐的團員,

騎著駿馬自遠而來,羨煞人也.....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山坡上鳥瞰村頭,視野極佳,而這一片白樺林美得令人屏息,移不開腳步,卻又不得不離開。

秋風吹拂,落葉捲起,翩翩起舞!

好友與我看得癡迷,眼看集合時間將到, 遲疑幾秒,我們依然換上長鏡頭準備捕捉此景。奈何,等了一兩分鐘,風兒不再,我們只好悵然離去.......

以上係禾木村的晨景,完整圖文請點選:北疆金秋(11)禾木村~晨起村民的生活

  

 

# 19 

(攝影日期:2015.10.03午後) 

魔鬼城,是在乾旱、大風環境下形成的一種風蝕地貌類型,形狀怪異,據說狂風驟起,黃沙瀰漫,風聲呼嘯有如鬼哭神嚎,予人淒森蒼涼恐怖之感,故而得名。 

電影《臥虎藏龍》在此取景拍攝,可惜,我們造訪當日天色灰濛濛,少了藍天加持,拍出來的相片沒有顏色!

# 20  

 

以上完整圖文請點選:北疆金秋(12)~羊拐子抓飯VS魔鬼城

 

 

# 22  

這一天,我們自「獨山子」出發,4人一組,共9部越野車搭載大夥兒顛簸於天山公路,飽覽「雅丹地貌、丹霞地貌」奇觀,體驗何謂「江山如此多嬌,令無數英雄盡折腰!」

(攝影日期:2015.10.04) 

 

# 23   

哈薩克游牧民族每年在冬季第一場大雪來臨前,都會以駱駝或馬馱著氈房,趕著成群牛羊,穿過山谷、草原,往冬季牧場遷徙,謂之「轉場」。

轉場,是當地牧民們入冬前的重要活動,也是旅遊者攝影人引領企盼能見到的場景。可惜,在我們多日旅遊途中,僅少數幾次車行中見到羊群橫過馬路,無法停車拍照,完全未見馱著氈房的情景,甚感可惜!

# 24  

 

# 25  

 

# 26  

 

以上完整圖文請點選:北疆金秋(13)江山多嬌~獨山子

 

 

以大啖羊拐子的好吃模樣相片,為北疆金秋采風畫下美好句點。

  

  

    【延伸閱讀】

北疆金秋1~五彩灣、可可托海、五彩灘、觀魚亭、白哈巴村

修改文章

北疆金秋2~臥龍灣、月亮灣、神仙灣、圖瓦村落、喀納斯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76587096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5 15:50

好有意境的北彊金秋!

水珠兒拍得美極了! 那羊腿好吃嗎?

雖然是濃縮版也看得仿佛親臨~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0-08 08:56 回覆:
羊腿和炒飯都很好吃,用抓的,
涼拌紫洋蔥也很棒!
整個行程幾乎天天有吃羊肉,
尤以清燉最膾炙人口,毫無腥味。

去年北疆金秋真是美極了,
好慶幸也很感恩我能到此一遊。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5 11:10

水珠兒 拍得真好 隨意窩得更漂亮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0-07 06:51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還去隨意窩,感動耶!

Novemb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5 10:59

山川景,鏡頭捕捉唯美,人物寫真突出,醉人金秋北彊。

祝順心愉快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10-07 06:44 回覆:

謝謝肯定與讚美,我在回顧時,也深自沉浸其中。

近日深感以圖文為生命留紀錄,真的很棒,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