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疆金秋1~五彩灣、可可托海、觀魚亭、白哈巴村
2015/10/31 12:17:28瀏覽1410|回應4|推薦39


新疆,一個遙遠的地方,一個地理課本上出現的地名。 

它,總面積160多萬平方公里,約占中國陸地面積六分之一,幾乎等於46個台灣,總人口僅2千2百餘萬人。 

新疆為古時西域,地貌「三山夾兩盆」,南北兩端分別為崑崙山脈和阿爾泰山脈,而橫亙中部的天山山脈將它大致分為準噶爾盆地與塔里木盆地,俗稱北疆及南疆。 

北疆最美景致在秋天,幸運的我們遇上日日都是大晴天,飽覽金秋之美,且得以相機捕捉佳景分享,感恩…… 

(攝影日期:2015.09.25) 

 

  

 

第一個景點【五彩灣 】,它又稱五彩城。80年代初期,為石油工人發現後,因繽紛地貌特徵而得名;其為雅丹地貌代表景點,經億萬年風剝日蝕,色彩強烈且豐富,在無邊天際下展現風情。

以上完整圖文請點選:

北疆金秋(1)~五彩灣

 

 

青河,一個旅行者不太會前往住宿的地方,地圖上看起來很近,卻讓我們拉車近6小時,直到11點抵達,開始晚餐。但舟車勞頓的疲憊,在次日見著青河美景時,一掃而空!……

(攝影日期:2015.09.26)  

好友的美麗背影


 下圖:車行途中遇見的羊群

 以上完整圖文請點選:

北疆金秋(2)~青河、準噶爾盆地、三號礦坑



【神鐘山】,狀如倒扣石鐘的花崗岩奇峰,在額爾濟斯南岸平地而起,相對高度351米,孤峰傲立,於碧水綠蔭間。 

白樺樹、青松和西伯利亞雲杉,矗立岩壁縫上。據說,登上山頂、極目遠望,群峰巍峨,峽谷躍入眼簾,河水如翡翠在巨石間穿梭,可惜4點才開始午餐的我們,時間有限,得在6點集合趕往下個景點,因此未能登頂遠望。 

(攝影日期:2015.09.26) 

 

 


 

 如詩如畫的美景,令人驚嘆連連!暖陽灑在樺樹上,金黃、橘黃、淺綠,如同油彩盡染,點綴其間的氈房,讓人不禁哼起了「在那遙遠旳地方  有位好姑娘……


 以上完整圖文請點選:

北疆金秋(3)~神鐘山、可可托海 

 

自可可托海鎮離開的我們,近10點來到了【可哥蘇裏湖】,此地名極為拗口,遠不如別稱野鴨湖」親民。湖中有大小浮島20多個,水生植物豐富。據說,每年夏秋季節,成千上萬的野鴨、水雞、紅雁雲集在此繁衍生息,不過,我們一隻也沒見著!

 

天空灰濛濛,我心裡嘀咕著:昨日黃昏路經此處時,陽光灑下的美好畫面不再,可惜囉!…..旋即,感覺到天空飄著某種我不太熟悉的東西,耳際立即傳來老師的聲音:「下雪了!」團員們跟著大聲跳喊「下雪、下雪、真的下雪了!」

 

大夥兒像一群小孩,開心得手舞足蹈,手中相機更是喀擦按個不停!此處景色普通,但幸運的我們遇見了飄雪,讓一切變得既美麗又美好,手掬片片白雪、抖落一身雪花,人生難得幾回。 

(攝影日期:2015.09.27) 

 

 

 五彩灘,擁有「天下第一灘」之美譽,額爾濟斯河穿行其中,河谷兩岸景致各異,一為黃綠相間的林木,另邊則是色彩斑斕的雅丹地貌,遙相輝映,渾然天成。

   

下圖:    五彩攤上多彩雲霞

  以上完整圖文請點選:

北疆金秋(4)~野鴨湖巧遇下雪、驚豔五彩灘

 

 進入了本次旅遊4天重點行程【喀納斯景區】,雪景拍攝於前往喀納斯湖途中,當一片雪白映入眼簾,每個人驚喜連連! 

(攝影日期:2015.09.28)

 

   魚亭,登高1068級台階,彼時夕陽斜照卻又細雪紛飛,教人連聲驚呼!觀魚亭上俯瞰則是一片銀白世界........

 以上完整圖文請點選:

北疆金秋(5)喀納斯~途中雪景、觀魚亭

 


來到一早拍照的湖畔碼頭,乘船遊客納斯湖 

 

 

 白哈巴村,與哈薩克、外蒙、俄羅斯交界的〝西北第一村〝,居民以圖瓦人為主,是新疆阿勒泰地區圖瓦人最集中的一個村子,保存最完整的圖瓦人居住村落,具有濃郁的圖瓦人風情。

(攝影日期:2015.09.29午後)

 

 以上完整圖文請點選:

北疆金秋(6)喀納斯~三道灣遊船、白哈巴村


 【延伸閱讀】

修改文章

北疆金秋2~臥龍灣、月亮灣、神仙灣、圖瓦村落、喀納斯湖

2015金秋,我在北疆~禾木村、魔鬼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3459321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4 10:43

                       我愛聴「可可托海的牧羊人」這首歌!

 讚啦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3-05-01 21:42 回覆:
嗯,我也是,超喜歡的。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1 00:00

是9月底去的嗎?

我也一直想去新疆,請問最棒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01-22 21:05 回覆:

北疆最美景致在秋天,大約只有2週,

通常落在9/20~10/5期間,10/6開始封山。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6 12:16
地理與歷史課本裡的新疆印象仍有點距離
不如您現場遊歷與紀實來得真切
我的同學曾在當地工作過幾年
對於那裡的葡萄特別喜歡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02-03 12:52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留言,

我常常慢了好多拍才回覆,很不好意思!

新疆葡萄,無論新鮮或乾的,都很棒。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1 09:24
水珠兒 拍得真好 看得過癮 謝謝分享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6-02-03 12:50 回覆:

我常常慢了好多拍才回覆,很不好意思!

北疆金秋真的好精采,它的美我沒有捕捉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