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大都會公園 白花似雪 紅花嬌豔
2020/04/20 22:17:02瀏覽1486|回應1|推薦31

生活在大台北地區,竟然未曾造訪,首次前來是為了拍攝可愛小鳥在艷紅花海活潑靈動的身影,沒想到,抵達時讓我驚艷的不是花鳥,而是廣袤遼闊的草原綠地,以及都市叢林中可以恣意享受的幸福感。此處是新北大都會公園,佔地一公頃的「百日草」花海正熱情綻放,無邊無際的「白花三葉草」則遍地開花,走訪一趟,為防疫生活帶來小確幸。

機捷三重站1A出口即「辰光橋」,前4圖皆為橋上左邊景致。

「百日草」別名「百日菊」、「步步高」等,屬菊科一年生的草本花卉,其名字雖為草,其實是朵朵大花,花色豐富,常見有紅、橙、黃、白、粉紅桃紅等五顏六色,又分為單瓣和複瓣;本次花海以紅色桃紅居多,紅豔豔一大片,又有可愛鳥兒飛躍其間或端坐花朵上,簡直要迷死人,難怪攝影愛好者前仆後繼如過江之鯽。我的相機裝備雖不適合拍鳥,運氣卻很好,因此補捉到「黃頭扇尾鶯」的美好身影,滿懷感恩!

「白花三葉草」則為多年生草本,屬豆科植物,喜溫暖濕潤氣候。聽說消化率高,為各種畜禽所喜食,可當作家畜飼料,讓我更有興趣的是它能夠有效抑制雜草生長,具有改善土壤和水土保濕作用,可做為公園、高爾夫球場等綠化草坪之用。雖然以前便認得它,卻是第一次見識如此大面積的白花三葉草,正值盛花時節,綠草如茵,白花似雪,令人駐足。

新北大都會公園佔地七百甲,橫跨五股、蘆洲、三重等地,原是洪水宣洩區的二重疏洪道,整治後搖身一變成為大型公園。它擁有規劃完整長達二十四公里的環狀自行車步道,設置六十八座多功能運動場地,以及七座自然生態景觀公園。此外,還有四季變化的美麗花海、不定期更換裝置藝術,無論大人小孩銀髮族輪椅族,都能找到自己喜歡或適合的活動,享受浮生半日閒。

造訪新北大都會公園,有一種「驚為天人」的心情,趕緊推薦給大家,未來我更要善加利用這些資源。防疫期間,出門請做好防護,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交通資訊】

1.機場捷運線三重站1A出口

2.台北捷運三重站1號出口

3.停車 / 河堤邊路邊停車格、三重捷運站旁收費停車場 

 

 # 2  


 

 # 3  


 

 # 4  

 ↑ 步道上無論散步、慢跑、騎自行車,或者遛小孩和毛小孩,都很幸福。

 # 5  

 「辰光橋」中段,由此往下走可通往綠地,最下方設有洗手間。

 # 6  


 

 # 7  

本圖以下4張為「辰光橋」右邊景致,橋上視野遼闊,綠意盎然,令人心曠神怡。 

  


 

 # 8  


 

 # 9  


 

 # 10  


 

# 11

 來到草地上,我對一大片成千上萬的白花三葉草情有獨鍾,忍不住拍攝更多角度。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大片草地也是狗狗的天堂,追逐跑跳,不亦樂乎!

 # 18  


 

 # 19 

 ↑ 這是平日「打鳥」光景,假日更大陣仗,朋友開玩笑說:一堆大炮,遠遠看很像要開戰的畫面喔!

 # 20  


 

 # 21  

 


 

  # 21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取名「一葉致富」,主要是由高空觀看百日草花海宛如一片巨型葉子,可惜相機無法拍出,只能自行想像了。

 # 29

 大樹底下好乘涼,騎車也很棒!

 # 30  


 

# 31  


 

# 32  


 

# 33  


 

# 34  


 

# 35  


 

# 36  


 

# 37 

 ↑ 返程,走上彩繪階梯,回到機場捷運站。

# 38  


 

# 39

 ↑ 上圖為機場捷運站出口右邊,出站後亦可直接往下走,前往草地和花海。

花間小精靈現身了,療癒身影,教人著迷不已。

回眸一笑百媚生回眸一笑百媚生

更多花鳥秀及內容 請點選:我愛唱歌愛鳴叫~黃頭扇尾鶯 

本篇投稿後發表於u值媒,請大家多多點閱與分享!

新北/大都會公園 白花似雪 紅花嬌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32590912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3 20:19
最後兩張,拍得特別棒! 好可愛的畫面..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0-05-02 11:30 回覆:
是呀,可愛小鳥另成一篇,本文只秀了2張http://blog.udn.com/free1203/13252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