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紅陣雨 花旗木步道
2020/03/30 19:23:00瀏覽4031|回應2|推薦54

  

一個寂靜小村,里長康先生收到朋友贈送一株喬木,他將此樹種在自家門口,兩年後熱情綻放,其開花美景令人驚豔!於是里長決定在社區內廣植,聽說目前已有數十株。這個小村是台南市西港區金砂里的新寮庄,而迷人的花樹則是花旗木,還有個浪漫的名字~「桃紅陣雨樹」。它在3月開花,遠看如櫻花綻放,因來自東南亞一帶,於是又稱為 「泰國櫻花」。

花旗木在台灣適種於南部,多年來我只在網路上看見他人分享,始終未能一睹迷人丰采。若干年前,有一回驅車前往嘉義水上鄉驗收,曾在鄉間驚鴻一瞥,可惜公務在身且同行並無相同愛好者,於是我只能悄悄望一眼,便作罷。

許是心中念念不忘吧,日前到嘉義賞黃花風鈴木時,曾瞧見遠處一抹粉紅,可惜無法靠近!當友人問其花名,我立即猜中那是花旗木;也是這位友人念念不忘,這一次我們臨時增加了這個行程~台南市西港區「金砂花旗木步道」。終於,如願見到花旗木了。

多棵開花的大樹矗立眼前,仰望著它 ,滿心讚嘆愛花種花的有心人,在在印證「前人種樹,後人賞花」,而且無數賞花追花者還不遠千里而來呢!

有人說,盛開的花旗木一簇簇像極了雞毛撢子,細看雞毛撢子上的花朵粉紅,逐漸會變成白色,一朵有5片花瓣,花蕊呈黃色;尚未綻放的花苞,則顏色暗紅。 當滿樹粉紅遠遠望去便如櫻花一般,因此「三月櫻」之名不逕而走。

以往,我每每在網路上欣賞朋友分享南部的桃紅陣雨,羨慕不已!如今竟能一償夙願,內心著實感恩。

網路上說「桃紅陣雨樹」花期約可維持一個月,甚至說45天至兩個月;又說一般櫻花倘遇風雨即花容失色,花旗木卻不受影響盛況依然,不知真實性如何。在此人心惶惶不安時刻,也不知該推薦嗎?啊,此處空曠,應該無妨吧!

如何去?

google地圖搜尋「花旗木步道」,或座標定位在 23.156578,120.203776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2020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活動於2月28日開幕,我們3月中旬造訪,花況尚佳;除蜀葵花海外,也種植了小麥、紅黎、粉萼鼠尾草、百日草等。

蜀葵是錦葵科蜀葵屬植物,原產中國西南地區,世界各地均有栽培,花、根、種子,皆可入藥。

其為多年生草本,花比人高,可達2.5米,因此又名「一丈紅」;花型大朵,有紅、黃、紫、白及黑紫等多種顏色,又有單瓣和重瓣,可惜當日略顯倉促,未留意到故沒能捕捉重瓣蜀葵的畫面。

學甲蜀葵花田:台南市學甲區光華里8鄰過港子65之1號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以下為紅藜,2008年12月正名台灣藜,是台灣原住民耕作百年以上的傳統作物。

其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生長強健、耐旱性極佳,花穗有如彩虹,呈現多種顏色,脫殼之後穀米是淺褐色,被稱為「料理界的紅寶石」。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32278893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3 19:05

這些花木都有好獨特的美!

謝謝分享崇拜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0-04-12 06:48 回覆:
是啊,是啊,感謝來訪與留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1 17:21
臺灣的春天方濃正好,三月風情直如宿醉。🌈
您拍攝的花旗和紅藜,美麗的令心驚肉跳,粉嫣艶紅快要滴流出電腦螢幕。大妙。👍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20-04-12 06:47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與讚美,花旗木確實令人驚艷,蜀葵也迷人,紅藜繽紛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