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海行(1)~門源油菜花
2018/08/03 19:55:31瀏覽2963|回應6|推薦33

時間:2018.07.17

油菜花,春天競相綻放。

聽說夏天也有油菜花,那是在高海拔的青海省門源縣,綿延幾十公里,總面積達50萬畝,宛如金黃的大海。        

今年春天,我看著攝友們分享婺源等地的美麗油菜花,心嚮往卻無法成行!.....但愛花賞花之心並未止歇,依然蠢蠢欲動。想起了2013年到貴州賞油菜花之行,偶遇大學同校學姐,她告訴我夏天的青海油菜花也很迷人,於是,我開始尋覓與行動,在工作淡季的7月成行。

此行飛機直飛約4小時抵達蘭州中川機場,住一晚。次日搭乘2小時動車到門源站,午餐後到了第一個目的地~門源青石嘴油菜花。     

門源縣位於省會西寧以北150公里處,屬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以每年7月份盛開的大面積油菜花而聞名,此處是青海省及西北地方的主要油料產區,世界最大的小油菜種植區。開花時間是7月5日至25日,而最佳花期是7月10日至20日 

本篇相片係拍攝於門源青石嘴的圓山觀景花台區, 此處金燦燦的油菜花,教人看了心曠神怡!不過適逢暑假,遊客如過江之鯽,又是夏天,雖海拔3200米,但太陽直射依然炎熱。最慘的是,僅入口處設有洗手間,一旦登上高處,想方便時真不方便!因此,既熱又渴卻不太敢多喝水,此時攜帶的喉糖便派上用場了,我終於明白為何網路上有人建議要準備喉糖呀!

這一次,我又見識到大陸  人超多......  

當初報名青海之行,主要是行程中多處油菜花吸引了我!  

可惜,在門源地區只到青石嘴的圓山觀花台    「花海芬芳浴」只聞其名不見蹤影,而達坂山觀景台竟在整修道路,照壁山日出也不知什麼原因無法成行…..總之,錯失多處油菜花,對我來說簡直如晴天霹靂!   

# 2  同樣角度,老師的構圖極美,望塵莫及。

 

# 3  紅黃+遠山之美

 

# 4  

 

# 5  盛花期適逢暑假,遊人之多令人乍舌

 

# 6  

 

# 7  曲線優美  

 

   # 7之1

 

# 8  

 

# 9  點景  畫龍點睛

 

# 10   美眉亦成美麗點景

 

# 11  猶抱琵琶半遮面

 

# 12 酒泉姑娘,我們的MD出場了

 

# 13  年輕真好!17歲時我在做什麼呢?

 

# 14  

 

# 15  車行  黃綠畫布中

 

# 16  綠色是  青稞

 

# 17  

景區設置了人行棧道,遊人只能沿著棧道走動、欣賞美景,不得進入花海中拍照留影。

區內設有工作人員在自己負責區域巡守,每當看見有人偷溜進花田拍照時,他們就拿著大聲公喝止,內容很有趣,令旁人噗哧大笑:「快點出來,要槍斃的!」「那麼多人在看,你到底要不要臉?」萬一有人再不聽話,他就會把錄音內容以大聲公直接對闖入的人放送......

至於我們拍MD時,有事先經過允許,並在有限時間內站在指定位置,完成拍攝。

  

# 18  暑假,舉目所見多為親子遊

 

# 19  

 

# 20   團員秋蘭說這張有劇照的fu

 

# 21 

 

# 22  寶貝,來聞一聞花香

 

# 23  把拔,油菜花好美,也很香哦!

 

# 24 

 不斷拍MD,快門按多了,不知再拍些什麼?於是,隨興捕捉花海中偶爾出現的小MD身影,回家整理發現這些相片彌足珍貴!

# 25  感謝室友珮玲以手機幫我留下花海中的個人照

 

# 26 

 

# 27 

 

# 28 以長焦鏡頭捕捉遠方之景,別有一番味道

 

# 29  

 

# 30  

 

# 31   主人生財有道

 

# 32   

 

# 33  美女翩翩入景來

 

# 34 

 

# 35   舉手投足盡是美

 

# 36 

 

# 37 

 

# 38   一杯清茶,人民幣10元

 

時近黃昏,遊客逐漸減少,點一杯清茶,悠閒賞花,何其幸福!

待續........  

 

【延伸閱讀】

青海行(1)~門源油菜花

青海行(2)~中國最大內陸湖__青海湖 

青海行(3)~茶卡ㄑㄧㄚˇ 鹽湖

青海行(4)~沿途美景&祁連山草原 

 青海行(5)~東方小瑞士~卓爾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13811427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張皆美
2018/08/29 03:08
謝謝分享這壯麗的油菜花海,盼指點迷津如何找到2019年出行的資訊,好想隨著您的腳步去走一趟哩,先謝謝了,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9 12:55
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中 粉嫩的MD上場, 多了故事性 , 有神來之筆 !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8-08-11 21:47 回覆:
MD可是我們此次旅程的重要主角,嫌拍太多了呢!刪得很累,自己卻沒什麼留影,有點好笑哩!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5 14:43

真美!原來這裡七月還可賞油菜花,太棒了!哪天若趕不上三月的油菜花田,就來這裡。

謝謝分享!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8-08-06 06:06 回覆:
是呀,本次我就是類似心情下,去了青海賞油菜花。後面還有更多分享,歡迎繼續瀏覽哦!

愛唱 黃麻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14:46
原來如此 攝影團最知道季節景點  好棒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8-08-06 06:04 回覆:
一般旅遊與攝影旅遊確實不太一樣,各有優缺點,如何在專業攝影與純旅遊之間找到平衡點,是一門學問呢!

愛唱 黃麻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08:59
七月 暑假  水珠兒 你是幾天的團呢  比之其他省分更廣闊  這裡好美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8-08-04 12:22 回覆:

我參加的是攝影團,日期7/16~7/25,開始與最後2日其實都搭飛機,沒行程。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3 23:46

好美的油菜花田

好美的大自然畫布

暑假大陸人也多

謝謝你辛苦跋涉取景分享大家!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8-08-04 12:19 回覆:
油菜花田等大自然畫布真的很美,可是人多也很可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