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錯誤~合歡東峰杜鵑
2017/05/20 23:26:50瀏覽3695|回應4|推薦68

 

 2017年5月18日,天氣晴。   

一團10餘人浩浩蕩蕩出發,相約前往合歡山拍攝高山杜鵑+主峰日落、東峰日出,這一天藍天麗日迎接大家,讓我們對此行充滿了期待。 

 

 

# 2   

 

# 3  抵達清境時,先祭五臟廟

 

# 4  清境~娜嚕彎渡假山莊,民宿推薦!

 

# 5  閒坐聊天,真幸福 

 

# 6  向晚時分抵達合歡山,遙望松雪樓

 

# 7  前往石門山途中 

 

# 8  加油!

 

# 9  石門山    俯瞰雲彩變化 

 

# 10   以上為手機拍攝

 

# 11   合歡主峰夕照

 

# 12  此處杜鵑不多,我拍大景技術也待練習,加減看囉!

 

# 13  初抵合歡山時,其實雲多陽光早躲起來了,此時光芒乍現 

 

# 14  不再執著大景,小景也迷人

 

# 15  機不可失,開始手持拍攝

 

# 16  原來,了解自己的限制後,也能捕捉另一種特色

 

# 17   

 

# 18  遠方是仙境? 

 

# 19   

 

# 20  另一種味道

 

# 21  如果我會搖黑卡,這一張應該漂亮多了 

 

# 22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這一天,鬧鐘在AM 2:15響起,我以最快速度梳洗 整裝 集合,3點半左右來到松雪樓,大家人手一支手電筒,摸黑準備登上東峰。約莫走了15分鐘,不料竟下起細雨,當老師詢問團員意願,僅包括我在內的3個人想繼續往上,於是,我跟著一對情侶依原計畫攻頂去!

途中,我才弄清楚,原來那對情侶並非團員之一,只是老師熟識的朋友而已。對我而言,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慶幸當下並不知情,倘若我知道他們不是同團之人,我一定會猶豫遲疑沒去(不願影響團體行程),但事後肯定遺憾萬分!

啊,花癡我真喜歡這樣美麗的錯誤,也慶幸自己並未執著於日出等大景,不執著才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

  

# 23  接近東峰三角頂時快5點,天色開始亮了!已有另一名好攝者架好腳架,好整以暇 等待。

 

# 24  我們常執著於藍天襯景,其實,無論晴雨都有好風景。

 

# 25  原以為下雨過後有機會出大景,但時間過去了,看來不會有意外之喜,於是我提議早些離開,前往三角頂,看看其他地方的高山杜鵑,方能不虛此行。

 

# 26   

 

# 27   晴天時,這一欉杜鵑搭配對面遠山和藍天白雲,景致迷人,此時只有一面白牆。

 

# 28   嬌嫩欲滴

 

# 29   

 

# 30  帶有水滴的杜鵑,格外動人 

 

# 31  三角頂下方,這一欉盛開、嬌嫩 

 

# 32  可惜,又下起雨了

 

# 33   花若有心,應有此言:我在風雨中   等妳.....

 

# 34   

 

# 35   

 

# 36   雨勢漸大,根本沒機會換下長鏡頭,只能以手機當廣角鏡用,拍下了本張和以下5張

 

# 37   

 

# 38  細雨綿綿,更添朦朧之美 

 

# 39   三角頂另一邊大多含苞待放,下週應該會盛開

 

# 40   

 此時,接到老師電話說大家想提早回民宿,我只好依依不捨下山去。

# 41

以前來到此處,在此留影得排隊。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如果不是該離開,真想在此停留更久,感受東峰唯我獨享......

當必須離開了,趕緊呼喚後面夥伴幫我留下見證。

 

# 42  臨去前,金翼白眉出現了,感謝牠讓我賞花之行圓滿。 

 

# 43  手上拿的是長鏡頭,正好派上用場

 

# 44  雨絲依稀可見 

 

# 45   

 

# 46  跳來跳去,動作極快

 

# 47   

 

# 48   口銜果實

 

# 49   

 

# 50  親愛的,你不要走

 

# 51   他雖走了,你也別想不開呀!

 

# 52  雨水直下,雖狼狽還是要自拍 

(以下均為手機拍攝) 

# 53  

自東峰下來,只有我一人,這份經驗真特別。

事後朋友問:當時你會害怕嗎?

合歡東峰都是木階梯,並不難走危險度也低,只要小心腳下步伐,加上雨勢不大無安全之虞,還有我對此處熟悉,心裡一點也不害怕。 

 

# 54   松雪樓旁  盛開的高山杜鵑

對我而言,冒雨登上東峰並非創舉,2015年暑假小兒子(國二升國三)班上同學與家長近70人也冒雨上主峰和石門山,那一次雨勢更大,雖然每個人連身雨衣褲,依然濕透了,連鞋子也濕,狼狽不堪! 

 

上車後超級無敵冷,連坐都困難。更慘的是,我們家長團那一車的司機車速快到不行,一半以上的人都暈車偶吐,晚餐食不下嚥......

 

這一天,我一個人在風雨中登東峰,不斷回想,當年我們這一大票人怎會有如此勇氣,冒雨攻頂?這是對孩子的教育啟發~不畏困難,別輕易放棄嗎?!

另一項巧合:登頂途中,雨水直下之際,總有手機響起,上一次是主管機關科長談公事,這一次是早上4:30好攝同學詢問花況!兩次我為了接電話總是手忙腳亂,機上全是雨水,啊......

 

# 55   午餐前走走逛逛

 

# 56   

 

# 57   

水擺夷   民宿  餐廳,美食推薦!

 

合歡山2日遊,雖然天不作美,對我而言卻充實而美好,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延伸閱讀】   

 久違了,合歡東峰(玉山杜鵑)

接近天堂的地方~合歡北峰

藍天白雲好迷人~合歡主峰VS 武嶺       

 

朋友A:

第8張的開闊及第14張的燦爛,都讓人感嘆大自然的偉大;第15張的光與花,美得只能讓人讚嘆造物者的偉大;第24及25杜鵑與雨霧的結合,神秘而美麗;第44.46.48的鳥兒,靈巧鮮活,冒雨登山是值得的!


朋友B:

珠兒,看著你冒雨拍攝分享的高山杜鵑、東峰景緻,雖然細雨綿綿,但是這樣反而更増添了一分朦朧的美,雲霧縹緲中,更像高山仙境,閱後讓我就像遊歷了合歡山一趟,真美!


之前聽學校老師提過,5月份是去東峰賞杜鵑的好季節,高山杜鵑很美、很美,但是我從來沒有去過。珠兒,透過您的鏡頭,讓我看見了這麼美麗的景色!


朋友C:

珠兒,透過妳的文章「美麗的錯誤~合歡東峰杜鵑」得知,五月裡合歡山杜鵑之旅有妳及妳的朋友們,真好!


圖文並茂的文字,讓不愛爬山的我也感受到山裡的寧靜及恬淡,雖下著濛濛雨却有著不一樣的山貌,猶如就在我眼前出現一般。


謝謝珠兒分享世界美麗的景緻,可以讓朋友們齊欣賞~ 在東峰的妳稱自己因下雨而狼狽,我倒覺得此時的妳,知性、感性並存及妳的堅持下,才有如此多的美圖呈現給大家,妳有如落入東峰裡,灑了一身剔透珍珠的水精靈,通告世間的人們,“美”就在這裡~合歡山東峰。感謝有妳~


另外,今天認識新朋友~金翼白眉鳥,很可愛,不知在細雨中的牠們,會想些什麼呢?雖明白只有鳥兒們自己知道,仍有一點點小好奇!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03002115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2 22:15
幸好有這美麗的錯誤,我們才能欣賞到如此高山美景,尤其是「煙雨濛濛,杜鵑紅」!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7-05-30 22:22 回覆:
回想起來,我自己也真的慶幸有這樣美麗的錯誤。但,誠如3樓朋友和我的對話內容,現實考量與夢想追求如何取得平衡點,實在是值得思索的問題。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2 15:35

害怕嗎?!

有時候就是一股傻勁讓人忘了"考慮"害怕.....

一個人出門的機會多了,也有朋友問起"不害怕嗎?"

被問多了,反而會考慮得較多~~~

處處還是小心為上~~~(叮嚀再叮嚀,總難防一個意外.....)

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美景等在下一次的探訪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7-05-28 07:35 回覆:

這是一個值得探討的議題,有時候我們常因為關心而斲傷了他人極想嘗試的難得體驗。


例如本次冒雨上東峰,其實我不是傻勁,有衡量自己體能、實際狀況,而且我很熟悉東峰,才敢這麼做。可是回來後才講了幾句就被先生唸半夜模黑又下雨,還登山.....之類的,我趕快閉嘴不敢多講自己一個人下來等細節。


此外,我也不知道帶團攝影老師當下和事後怎麼看待此事?他明知另二人非團員,基於安全和團隊行動等顧慮,一般作法應該是不鼓勵團員獨自行動,但他還是讓我一個人圓夢了。


啊,現實考量與夢想追求如何取得平衡點,實在是很有趣又值得思索的問題。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2 00:18

好精采的一天!

有鳥語...有花香.... 幸福美好。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7-05-26 06:23 回覆:

是呀,很美好的一次體驗。

謝謝你的來訪和留言哦!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1 20:52

好佩服你的勇氣!

也許是一股腦傻勁

對花和對某些事情的執著吧?

但還是要小心!


        
水珠兒(free1203) 於 2017-05-26 06:17 回覆:

關心則亂,回來後才講了幾句就被先生唸半夜模黑又下雨,還登山.....之類的,我趕快閉嘴不敢多講自己一個人下來等細節。

其實,我不是傻勁,有衡量自己體能、實際狀況,而且我很熟悉東峰,才敢這麼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