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行前,石管局賞流蘇
2017/04/15 19:09:44瀏覽3464|回應0|推薦41

   

愛花癡迷的我,上班五天,週日得回娘家和婆家,只有週六屬於自己可以安排的時間,此時又是春暖花開季節,浪漫紫藤頻頻向我招手,四月雪流蘇也陸續綻放其白色魅力,在在讓我好心動啊!   

然而,今天是先生公司一月一次的健行活動,目的地是石門水庫。我已數月沒有出現公司活動了,聽說老闆關切希望能常參加,勢必無法請假。   

日前,忽然靈光乍現......   

多年來,每當四月雪流蘇盛開時,石門水庫管理局大草坪上的流蘇,曾經是我嚮往多年卻年年錯過的景致。於是,我開始關注石管局流蘇的花況,發現花期能配合時,央求先生帶我去賞花,最後我們決定一早出門,健行活動集合前先去欣賞流蘇。   

皇天不負苦心人,對於我內心的呼喚給予滿滿回饋,多棵流蘇中,今日雖僅兩棵盛開,依然美得教人不想離去,感恩!  

 

# 1   

 

# 2   

 

# 3   

 

# 4   

近日疑似電腦手的我,努力改善中。  

除減少滑鼠和手機的使用外,也幾乎不拿相機,此刻美景當前,只能用腳架,但右手因痠痛實在不靈光,卡卡的,感覺也很不對!拍了20幾張,僅留下以上1~4張,又應愛花姊妹要求手機拍攝報花況,於是請先生幫我拍人像.....   

最後,我決定丟下相機,在有限時間裡以手機捕捉流蘇之美。霎那間,我的感覺回來了,拍下NO7~22,而先生見相機閒著,於是拿起來按下快門,作品為NO23~31,包括數張人像,他甚少拍照,挺不錯哩!   

  

# 5  若有藍天,這一張超棒

 

# 6   裝可愛

 

# 7   

 

# 8   

 

# 9   每一棵樹上的告示牌,成為留影者很想拿掉的畫面,呵呵

 

# 10   

 

# 11   

 

# 12   

 

# 13   以上同一棵,角度不同

 

# 14   這幾棵尚未盛開

 

# 15   

 

# 16   紅色騎士,為畫面加分

 

# 17   

 

# 18   狗狗也來湊熱鬧

 

# 19   喜歡這一張的光影

 此棵盛花中,當陣風吹來,飄起了流蘇雨,浪漫一百!放大端詳19、20張相片,可以見到白色點點的落花......

# 20   

 

# 21   

 

# 22   美

 

# 23  以下為先生作品

 

# 24   

 

# 25   

 

# 26   

 

# 27   

 

# 28   本張取景很大器(不知為何一邊未開?形成特殊景致)

 

# 29   準備收攤了

 

# 30   

 

# 31   

 

# 32   健行中,只用手機捕捉了幾張楓香夾道春意盎然的美景

 

# 33   

 

悠閒  愜意

半日健行,活動筋骨、汗水淋漓,行前賞流蘇、結束後餐敘,如此週末好充實。 

  

 【延伸閱讀】    

 從花開到飄雪~228公園流蘇

美流蘇,流蘇美~2016台大校園

228公園下雪了~流蘇

台大流蘇,白了頭
四月雪~流蘇(台大校園)

戀花愛文~當流蘇遇上木棉花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1203&aid=10064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