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62
终于安静下来了 是不是大家开始努力经营民生问题
時事評論政治 2013/10/16 11:14:24

足足一个月, 台湾的政治乱象, 简直让人瞠目结舌。

上自总统, 下至市井小民, 没有一个人闹的像话。

其来有自的就是我们的现在的政府, 是架构在一个有问题的民主体制下的躯体。

从前, 五院是总统的五大金钗, 各自执行不同的功能, 在接受来自国民大会决议的执政方向, 由推举出来的总统, 来执行国民大会的决议。

 

经过李登辉执政, 发现国民大会的功能太过强悍, 阻止了他的野心, 竟然发动在野的力量, 摧毁了国民大会, 美其名是还政于民, 事实上是把权力集中于他自己, 造成一时的极权李登辉, 他就能够爱毁掉台湾省, 就毁掉台湾省, 爱贪污就贪污, 爱卖掉国民党党部就卖掉国民党党部, 爱搬钱到美国就搬到美国, 但是这些事情, 终究会爆炸的, 他在位的十年, 是台湾开始衰败的起点。表面上开起来是非常繁荣, 但是一个缺乏良性互动的政府, 终究在最后是要发生精神分裂的。

 

今天我们不提李登辉的问题, 这个问题在日后一定都会被翻出来检验, 但是已经毁掉的国民大会, 事实上他的功能是完整的, 它可以阻止政治的不正确, 它可以阻止总统不当的执政, 不当的行为。

 

今天的立法院, 可以说完全脱离总统府的掌握, 变成一个自肥的中心点, 我们已经看不懂, 那些所谓的立委诸公, 他们心中真正想的事情, 因为有太多的人看着政府的庞大预算, 正在思考着, 怎么用这些预算! 这些人口里就是钱, 立法只为钱, 哪能不能够把政府弄好呢? 是不是天天都在“乔”事情呢?利润乔给谁呢? 大家是不是要好好想一想?

 

决定事情的人, 尤其是政府的公部门, 拿着大把的钱, 在决策当口, 一定会有很多利益团体, 拿着钱来拜码头, 决策人能够坐怀不乱吗? 如果我们相信, 我们未免也太看得起着这些立委们了。天天在那边乔事情的人, 是干净的吗?

 

我们说马英九, 是不粘锅, 但是他最痛恨的就是贪污, 乔事情, 在他政治生命走到最后的第二任总统, 看他大砍立法院的龙头, 其实不是王金平有啥了不起, 今天没有王金平, 明天还是会有另外一个廖福本, 看得清出事情的人, 应该要相信, 马英九是在对抗体制, 抗议体制, 抗议一个政府体制可以乱成这样子, 因为任何一个美意, 但最后就是利益团体的抗议, 就变成十恶不赦, 或是抗议没有分到好处, 就可以发动群众去对抗.

 

所以政府如果要恢复功能, 要把决定事情的人, 及执行事情的人, 分成两边, 就像一个公司, 出纳不能干会计, 财务单位不能身兼决策单位, 这都是常识问题, 偏偏在政府没有经营观念的, 可以把管钱管权都集中在立法院, 这是一个大怪兽, 一定要把管钱的人, 拔掉他的权力, 然他不能管权, 把管权的人, 重新定位在国民大会, 才不会乱成这样子.

 

今天, 国民党行政院倒阁案没有通过, 正好给我们一个反思, 是不是要把这个立法院的乱源, 归咎到体制上的不正确, 而去努力思考体制错乱所带来的国家级灾难. 把国民大会恢复吧, 让人民的权利, 在国民大会里面执行, 让国民大会不能再像立法院, 还可以碰到钱, 这样脑子就会清明, 做事效率必然提升.

 

如果今天大家还是以为这样没问题, 下一个风暴, 将会是跟大的灾难.

 

国家体制, 将无法处理任何一个内忧外患, 导致国家终究是会自动毁灭的.

 

所谓倾巢之下无完卵, 国家毁灭了, 你我是不是也就完了? 我国的妇女是不是又要面临被强奸杀害, 人民被屠杀的厄运呢? 趁着任何回事情都还没有发生之前, 是不是大家赶快觉醒吧!

 

最新創作
终于安静下来了 是不是大家开始努力经营民生问题
2013/10/16 11:14:24 |瀏覽 132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談美國國債與亞洲應對的解決方案
2013/10/14 13:33:15 |瀏覽 221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政治黑暗來自愚昧與癡狂
2013/09/11 14:42:29 |瀏覽 16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支持台灣新建設 掃除不合進步的抗爭
2013/08/27 13:17:31 |瀏覽 155 回應 1 推薦 8 引用 0
台湾需要更美丽的城市景观
2013/08/21 00:31:10 |瀏覽 200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最新影像 223
中華民國 總統府
憲兵營
革命軍 青天白日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