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途羔羊
2008/07/11 09:17:03瀏覽235|回應1|推薦4

Paulao 原始留言 :

看到您批判馬英九胸無大志 , 但是他立志當總統也當上了總統. 你呢 ? 有什麼大志 ?  成就了嗎 ?  如果你還是 so so 我可以說你胸無大志嗎 ?

=====================================

在聯合論壇中 , 經常看到...言之無物...只會粗俗謾罵的偏激份子 , 甚至...只敢偷偷舉旗反對 , 卻無法說明反對原因何在的無名小輩 !(真的是沒有具名)

兄台登門造訪 , 雖問題尖銳 , 但倒也心平氣和 , 與前述份子自是大大不同 !

我與酷酷嫂所說的那位...不懂人情世故的人,  當然不同。雖不能相談甚歡 , 但是...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 我卻是懂得 !

我看了你 Blog 的文章 , 覺得...你的國文程度不能算好 ?

對事情一知半解 , 自我意識太強  , 論事...非黑即白 !

不過憂國憂民的熱情 , 倒也令人動容 !

呵呵

你還罵馬呢  !

罵得比我還犀利啊 !

先節錄第一篇  , 第二篇全文只有一行半, 以表示對你的了解 !

-------------------------------------------------------------------------

1 .  馬英九 , 你配做總統嗎 ?  國民黨, 你配執政嗎    2007/02/10 22:55:30

馬英九 , 趁著還在黨主席位子上, 好好對付阿扁的[正名]花招..拿出魄力來, 帶領一群省悟的國民黨跟人民站在一邊奮起出擊吧 ?  否則只能證明你們跟民進黨一樣 , 根本不把人民放在眼裡..不配執政, 你更不配當國家領導人!!

2 . 民進黨不可信, 國民黨不可期待,人民沒有盼望只有絕望,民主還能走下去嗎??2007/02/12 09:08:15

中共已經等在那裡, 反正伸頭也是一刀, 縮頭也是一刀,全民都當吳三桂, 就讓共產黨當政看看吧??

-----------------------------------------------------------------------

文章在一年多前發表 , 與現在的立場卻....南轅北轍 !

孰令致之 ?

今昔的你 , 哪一個錯了 ?

假如你真的是 60 歲 , 那麼我替你嘆息 , 因為你這輩子白活了 !

假如你裝大人, 那麼...我替你婉惜 , 因為你這輩子....不用活了 !

為什麼要這樣說 ?  因為你只相信虛名 , 誤以為當總統才是大志。

既然 , 你沒當上總統 , 豈非白活了?

為什麼說 ...不用活了 , 太毒了吧 ?

因為 , 你肯定當不上總統的 !

那還活著做什麼 ?

( 當總統要有本事 , 把一句話 , 吹成一篇大文章 ! )

西方人常說 :  Do my best !

也就是說 : 盡我所能 !

中國人說 : 無愧我心 !

立志當總統 , 而且居然 ...還當上了, 當然是大志 !

不過 ;

當上總統 , 做了什麼 ?  恐怕 , 才是問題的癥結所在吧 !

阿扁做的光彩嗎 ?

做二線的總統 , 光榮嗎 ?

什麼叫 So So ?

菜市場裡賣菜的 , 賣魚的 , 種田的 , 建築工人 , 工廠作業員 , 工程師 , 救火員 , ......... 各行各業裡  Do their best 的 這些人 ........  ,

在你眼中叫  So So 嗎 ?

他們比總統 卑微 /卑賤 嗎 ?

沒有總統 , 我日子照樣過 !    ( 現在有總統嗎 ? )

但是沒有賣菜的 ...賣早餐的... 那日子肯定...很不好過  !

我不會坐領 總經理的高薪 , 卻只做總務的工作 !

那叫...有虧職守 ... 尸位素餐 ...  怎能算大志 ?

國外 , 有德蕾莎修女 , 終身為窮人服務奉獻 !

有位史懷哲醫師 , 在黑色非洲貢獻他的醫術 !

台灣 , 有證嚴... 創辦慈濟 ...服務眾生 !

南部 , 有行善團 , 自費義務修路 !

.......................................

許多你眼中 So So 的人 ,

他們比起 李 /扁 /馬 更夠資格...稱為大志業的奉行者 !

我生平無大志 , 所以不會昧著良心騙人, 承諾做 ... 超出我能力的事 !

我努力做好工程師的小小角色 , 發揮我應有的小小螺絲功能 ;

見證了, 參與了台灣半導體工業的發展與茁壯 !

我.....與有榮焉 !

但不敢與德蕾莎修女, 史懷哲醫師, 證嚴上人......等人的志業相提並論 。

故稱... 素無大志 !

希望能滿足你高人一等的 .... 虛榮 !

至於 你說 :

對於有很多人批判馬英九的 [無能], 我卻要說 : {笨蛋,問題在你們的信心!}
當初國民黨在選舉時說的是 [馬上,就會好!] 所以被批判到不行, 其實是人民自己心急的認為[馬上]就是[立刻]]的意思 , 所以我們該說 : {這樣相信的人才真是[笨蛋]!!}

說你一知半解 , 實在 ...沒冤枉你  。

你說 : 很多人自己心急的認為 [馬上] 就是 [立刻]] 的意思

會一廂情願的認同這句話的人 , 其實才是笨蛋 !

連小孩都知道 , 媽媽拿走壓歲錢後 , 說 : 等你長大 , 馬上還你 !

意思 , 就是 ... 沒指望了 !

朋友 , 經常向你借錢 :  有錢  , 一定馬上還你 !

你真的...會天真的以為 .... 他立刻就還你 ?

他 , 沒錢的時候 , 可多過....有錢的時候呢 !

台灣選舉又不是第一次 , 怎麼會...盡信這種...選舉語言 ?

李遠哲的...政見不必兌現 , 言猶在耳, 人民怎麼會忘記 ?

很多人批判馬英九的 ... 無能 , 其實是因為 ... 馬上變不好 !

所以 , 我說...你自我意識太強  , 論事...非黑即白 !

忘記這是個多元的社會 , 自然會有多元的聲音。

至於你說 : 其實道德比制度重要 !

你是說 : 人治比法治重要 ?

馬下台後 , 來個類扁之流 .... 怎麼辦 ?

你的民主常識 , 果然不同凡響 , 異於常人 !

至於父子騎驢 :  你怪路人?

更不通 !

該怪父子沒主見  , 怎麼怪路人 ?

馬/劉 的思慮若清晰 , 就不會隨風擺盪 , 是吧 ?

這是個小學時念的寓言 ,  教人要有主見 !

所以 , 我說....你的國文程度不能算好 !?

你....該不會是杜正勝的同門師兄弟 , 或是他的學生吧 ?

走筆至此 , 不禁嘆曰 :

自古庸人何其多 ? 

於今為最 ?

最後 ,  建議你去看部片子-------冒牌總統

描寫一個總統....死在女人的身上後 ,

白宮幕僚...找來模仿秀的表演者 , 充當總統 ;

他竟然假戲真做的 , 刪減了被既得利益者...瓜分的預算 ,

挪給.... 弱勢的孤兒院 , 以及街頭流浪兒的庇護所 。

這才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總統吧 !

不平凡的人 , 做平凡的事 , 叫做庸碌 !

平凡的人 , 做不平凡的事 , 才叫偉大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inrichard&aid=20275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小民對大官ˋ總統太好了
2008/07/11 09:25
要改一改ˋ趁著有個不賴的總統改一改ˋ學著對自己好一點吧
千山我獨行(frankinrichard) 於 2008-07-11 09:35 回覆:

恨鐵不成鋼啊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