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胸無大志
2008/07/10 00:36:34瀏覽344|回應0|推薦2
馬總統:概括承擔人民怨氣

國際油價高漲,台灣股市狂跌,馬英九總統今天藉接見工總理監事場合對人民信心喊話,馬總統強調,物價漲所得相對縮水,人民心裡的怨氣政府必須概括承擔,但台灣經濟基本面不差,工業成長、對外貿易也都正常成長,希望全國國民一起共體時艱,等到國際情勢好轉,相信台灣有機會重新展現經濟發展的榮景。

打氣: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

馬總統說,他知道物價漲大家所得相對縮水,心裡一定有很多怨氣,政府必須概括承擔、不能迴避,但即使面對這樣的情況,大家仍應該冷靜沈著、以合理的方式處理,不要慌亂、不要任何過度干預,他相信只要經濟基本體質不錯,等到將來國際情勢好轉,應該有機會重新展現台灣經濟發展的榮景。

馬總統說,幾十年來台灣歷經多次挑戰,包括兩次石油危機、亞洲金融風暴,但台灣都履險如夷、全身而退,「我們有我們的條件,我們對自己要有信心」。

節能:研究有效、聰明地投資

對外界質疑政府擴大內需政策可能導致通膨更為惡化,馬總統重申立場,他強調,台灣要在世界立足,經濟發展是關鍵,雖然節能減碳成為大趨勢,但我們也不能不投資,而是研究怎麼更有效、聰明地投資。

馬總統指出,這段時間因為國際油價和糧價高漲,國內通膨比過去增加,但他也知道經濟部、央行及行政院各單位都在努力穩定物價,繼續改善投資環境提昇經濟體質。

馬總統說,對有些不是政府能控制的因素,政府一方面補助弱勢族群,另方面也不能不尊重市場機能,因為台灣畢竟是一個自由經濟的國家,政府對有些部門應該關心,但不宜過度干預,以免造成負面發展。

工總理事長陳武雄則提及,工總對台灣的經濟本來感到憂慮,但昨天他們與經濟部長尹啟銘對談,尹表示台灣下半年就會好起來,工總對馬總統的支持不變,也希望做總統的後盾,快把台灣經濟振興起來。

======================================================

馬英九 : 希望全國國民一起共體時艱,等到國際情勢好轉,相信台灣有機會重新展現經濟發展的榮景。
======================================================
言, 為心之聲 !
現在就可以為馬擬出墓誌銘 。

馬的墓誌銘........胸無大志 !!!

當年建立....台灣經濟奇蹟 , 靠的可不是.... " 等到國際情勢好轉 "
而是在石油危機 , 亞洲金融風暴中, 在各國身陷泥沼時,

台灣人....奮力突圍 , 逆勢而起 !!!

難道真的一代不如一代嗎 ?
經國總統一定會如此感概 !
     
如果都在等待 , 台灣如何超越別人 ?
如果都在等待大陸觀光客 , 台灣就被人掐住脖子了 !

韓國的崛起 , 絕不是靠等待 !
靠的是 創勢 , 建立了文化產業鍊 。

台灣過去  8~20年 停滯的發展 ,
需要開創性人物來帶領風潮 ,
只能靠...星夜趕路來超越 , 而非靠等待 !
你以為別國都在睡夢中 ?
 
馬在台北市長一役擊敗了扁 ,
卻為扁創造了一條通往總統府之路 !
   
阿扁 , 創造了一個環境....讓馬登上高位 !
能力 , 卻讓馬.....進退失據 ?
       
強摘的瓜 , 果真不甜 ?!
  
                      時勢造英雄 , 英雄卻不能造時勢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inrichard&aid=202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