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巡太慢 對方太硬…我9船圍日艦
2008/06/05 18:42:26瀏覽203|回應0|推薦4
目前是捕黑鮪魚季節,台日漁權糾紛再起。

「我們乖乖在自己的海域內,對方硬來找碴,真的很過分!」主發卅六號船長李源漳氣憤地說:「叫保七(海巡署)過來太慢了,我們只好團結起來,跟他們對抗。」

「不能被人看衰小,以後日本船再這樣,還是要給它圍啦!」昨天仍在海上作業的李源漳,透過衛星電話氣呼呼地對記者說:「日船簡直莫名其妙,就會欺負台灣人!」

主發卅六號是卅一噸的延繩釣漁船,以捕撈黑鮪魚、沙魚、旗魚為主。船長李源漳說,前晚七時十五分他的船在我方公布的暫定執法線內作業時,遭日本水產廳巡邏船東光丸號監控,日本人還透過廣播,以生硬的華語要他們離開。

「我的船沒越界,幹嘛要離開?」他不想理會,日本船卻用強力探照燈照射,又一邊猛按喇叭,李源漳及船員被吵得受不了。他拿起話機向附近作業的我漁船抱怨,包括新復興二六六號、財滿鎰六號、新慶豐六號、昇鴻滿號、新永泰號、明發廿六號、大滿福、順喜一八六號都聲援,大家決定包圍日本船,一個小時後趕來,正要展開包圍時,東光丸號掉頭離開。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獲報後,調派基隆艦前往護漁,但基隆艦趕到現場時,已經看不見東光丸號。海巡署昨天持續派連江艦在發生糾紛的海域戒護。

=====================================================================

討海人的心酸, 在忍無可忍之下, 竟也只能自力救濟!

李源漳等....漁民們, 夠種 !

台灣漁民, 終於硬起來了 !

只是,中國人....肯硬起來嗎 ?

昔日的保釣學生, 熱血青年馬英九, 還能怪罪政府懦弱嗎 ?

權力, 正在你的手中 ; 不僅台灣人民在看 , 日本鬼也在看 ,

看.......今昔馬英九的對決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inrichard&aid=193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