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洽] 初心兼職譯者求教
2018/06/23 00:36:33瀏覽27|回應0|推薦0
期刊翻譯翻譯社我是來請教的... 但願有同為翻譯社兼職譯者的版友, 能給我一些先輩的建議 orz 話說從頭翻譯 我對翻譯工作有興趣,在2010年第一次應徵兼職翻譯 (另有正職工作), 配合我的專長so是應徵生醫領域的翻譯工作翻譯 當時很榮幸地找到了 (已健忘怎麼找的),相談甚歡 沒有試譯就入手下手接案子, 第一次接到的是journal artical英譯中,約9.5頁 (不含ref),4000元翻譯 我心想,譯案真難賺... 到了ptt translator來,才知道這個代價真是低。 接下來的案子我試著用這裡的標準報價,便再也沒接成功過。 沉寂了好些年,比來我回黉舍唸書 但願找些比力有時間彈性的工作,因此又開始應徵兼職翻譯。 唸書為重,並且我翻譯的經驗其實很少, 所以也打定接管一入手下手薪水不可能多高的事實。 陸續投了幾間好像比較大的公司,經由過程試譯後開始接案子了, 我卻碰到奇異的狀態: 第一個月頗順遂,派案者都會頻頻發信問是不是能接, 我很盡力收e-mail+敏捷答複 (within 2 hrs)、再小的案也回覆說可以 (大多不到NT.500,還接過不到NT.100的...哭 現實上醫學類文章大要是NT. 0.7/字) 但接到的比率頂多只有3、四成。 (爬了文,看起來我常被email扣問還算是狀況好的?) 被打槍的理由常都是"其實翻譯公司沒接到案"或已由別人接走等。 最近糟糕的是,某大公司有頗嚴謹的審案流程,我上次審案只拿到B, 接下來我的email就幾近沒再有信了...... 其它沒有審案的翻譯公司 (最少是沒寄給我審案回饋的) 也是, 第一個月超積極以後慢慢就淡了。 我有點悚惶,是我譯得太差照舊怎麼樣... 可是捫心自問,我的譯案品質和試譯應當是差不多阿。 都沒下文也不知如何改進,讓人真長短常無助阿。 我領會翻譯社就是很要求品質的,也許我做得不敷好翻譯 但不知道大家都如何熬過初心者這段呢? 希望能聽取大家累積經驗的過程 (=來討拍的 orz) 又該若何把握與翻譯社之間的關係? 我本身的感觸是...每一次譯案都要掌控,都不克不及有一絲懈怠 因為此次沒有,就不知道下次在哪裡。 哎... (一言難盡) orz

文章出自: https://www.ptt.cc/bbs/translator/M.1415178272.A.B98.html有關各國語文翻譯公證的問題歡迎諮詢萬國翻譯公司02-2369093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ee4cdn71&aid=11274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