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杯誤事,悔不當初
2017/03/06 03:11:18瀏覽3195|回應0|推薦20

初次見到A小姐,看她約莫三十出頭,人長的挺標緻的,談吐也不粗俗,很難想像她發起酒瘋,竟然可以打傷兩名醫院急診室的小護士

某日A小姐在同事聚會的場合,因為多喝了兩杯,在不勝酒力的情況下,從餐廳的階梯上摔落下來,頭部有撕裂傷,身上也有幾處皮肉傷,她的同事叫了救護車來,趕緊把她送去醫院急診室急診。

哪知A小姐在急診室裡大吵大鬧,雙手亂揮、雙腳亂踢,一直不能安靜下來配合治療,最後是大夥七手八腳按住了她,打了鎮定劑後,才乖乖地讓醫護人員進行手術、縫合包紮傷口。

只是急診室裡值班的兩名二十歲出頭的小護士,臉上和手上也已經被她的指甲給抓傷,破皮留血,於是醫院便報請警方前來處理。

A小姐被告「傷害」,剛從警局作完筆錄過來,她說她真的完全記不得當天晚上的事了,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她現在非常非常後悔,希望能把這件事情好好地做個解決。

問: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快一個禮拜了,妳有去醫院向那兩位護士道歉賠不是嗎?

A小姐:有啊!

我知道闖了禍後,就帶了鮮花和小禮物去醫院要向她們道歉賠罪,但護理長說一個不願意見她,另一個受到驚嚇,請假沒來上班。我只好把東西留下,請護理長代為轉交。

A小姐接著又說:剛才替我做筆錄的警察建議我說,為了表示解決問題的誠意,不妨先來聲請調解,不要等到將來檢察官開庭時才說要和解比較好,所以我就來了。

說:那好吧!你先把聲請調解書表填好,寫下發生的日期、時間及地點,並簡單地描述一下事發經過,調解委員會會再安排個時間發通知請你們雙方來進行調解。

A小姐問:那我現在該怎麼做?

想了想~說:

嗯~人嘛!難免都有犯錯的時候,我建議妳這段時間,有空還是跑一下醫院,再去探望一下那兩位護士,一定要讓對方真的感受到妳是真誠悔過的態度才行,態度絕對是關鍵

A小姐:那對方如果不願意見我呢?

說:那妳就請護理長為妳說說好話唄!否則對方感受不到妳的誠意,萬一不願意來調解,還不是白忙一場。

對了~妳不妨寫張謝卡,卡片不僅要寫上感謝那天醫院的護理人員為妳救治包紮傷口,並要寫下為妳當天魯莽行為而受傷害的護理人員致上最深的歉意之類的內容。

A小姐:好的~我會依您的意思去做。

到了調解會開會的那一天,A小姐來了;但兩位小護士只來了一位。

A小姐問:怎麼辦?只來了一位。

說:來一位,就先和來的護士談和解啊!總比兩人都不來好吧!

A小姐想想也是,在調解委員的努力斡旋下,經過雙方具體協商後,A小姐願意遵照小護士開出的條件,只要A小姐捐款一萬元給特定慈善機構後,小護士同意撤回對A小姐的傷害告訴。

至於另一位沒來的小護士,調解會則另外訂了下一次開會的時間,並請這次前來調解的小護士能代為轉達A小姐亟望和解的心意。

A小姐說:

在下一次的調解前,我建議你再跑一趟醫院,哪怕只能見到她們的護理長也沒關係,重點就是要表明妳真心和解的誠意,只要對方能感受到妳的誠意,事情自然就有轉圜的餘地。

A小姐點了點,算是聽進去了。果不其然,第二次的調解,另一位小護士也現身調解會場,調解條件也和第一位小護士開出的一樣,只要A小姐捐款一萬元給特定慈善機構後,小護士同意撤回對A小姐的傷害告訴。這件酒後打傷護理人員的案件,在A小姐依約捐款給慈善團體換得撤回告訴後,也終告一段落。

以 誠 為本,始可左右別人對你的觀感。因為始終相信「人性本善」。

看來~要解決「人」所發生的事情,「法律」永遠只是工具,如何了解人性,善用人性,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事後A小姐來跟道謝,除了謝謝提供的幫助外,也跟說~

她除了遵照的方式去做外,心想對方都是剛出社會的小女生,她到醫院去找護理長時,也曾帶了時下小女生應該會喜歡的小東西,像是「無嘴貓」的布偶及名牌口紅當小禮物,請護理長轉交給兩位小護士

點了點頭~笑説:妳做得很好!可這 酒 啊~我看你以後就少碰為妙囉!

法蘭客 新作

《出車禍了!然後咧?》2017年8月出版

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法律保護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9451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