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給我事實,我給你法律(3-3)
2013/11/13 21:19:22瀏覽13360|回應21|推薦27

法蘭客你好

抱歉又有問題來發問,我有去問區公所的法律諮詢,律師說你自己認罪就罰少一點(可以減刑什麼的…..) ,如果照程序走下去就會罰多一點,運氣最差的可以罰到九萬(這金額就無法接受)
他這邊說的認罪,是下次出庭時在法庭上說認罪?還是在下次出庭時間之前遞狀說認罪?
 
我在看你的書(還沒看完)
---------------------------------------- 
法蘭客第三次回覆:
 
你好~通常是開庭時,檢察官會問被告認不認罪,所以當庭回答檢察官就可以。認罪歸認罪,是不是就可以獲得緩起訴?以過去公共危險肇逃的案例來看,檢察官還是會起訴,交給法院來判,但有認罪的悔悟,通常檢察官也會代被告向法院求情,於起訴書中請求從輕量刑。
以上說明,請參酌。
 
----------------------------------------
法蘭客 你好
 
我之前有寫信和你詢問關於我爸車禍公共危險/肇事逃逸相關問題的學生
 
我媽告訴我判決書下來了,所以我想寫個信向你道謝
 
還是維持觸犯刑法185-4肇事遺棄罪名
(雖然我爸是被撞的.但因不知自己被撞成了當事人.也沒留在現場)
 
判刑6個月得可處罰金一天一千元計算.緩刑2年.
 
當初有想請律師閱卷(監視器有拍到女騎士自己來撞我爸),後來決定把請律師的錢省起來繳罰金,還好審理此案的法官告訴我爸  他會調監視器來看
 
感謝你之前仔細回覆我的信件,這種事我們沒經驗也沒認識誰可以問;雖然我後來也有去問公所免費的律師(給我的感覺不太好)
 
希望你將來還可以繼續出書將一些法律知識/自保之道教給大家
 
祝順心

-----------------------------------

法蘭客第四次回覆:

有緩刑2年的判決?

如果判決確定的話,前面判決"如易科罰金"的部分可以暫時免繳喔!

簡單地說~在緩刑兩年的期間內,原判決所宣告的"有期徒刑六個月"將暫緩執行;而"得易科罰金"的部分,也因為"有期徒刑六個月"之暫不執行而暫停。

準此~只要令尊緩刑兩年期滿,該緩刑未經法院撤銷的話,刑之宣告即失其效力,令尊既不必服刑,自然有就不必再繳罰金囉~

 

(全文完)

 

法蘭客最新力作: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2015年1月出版‧請向各大網路書店平台訂購

其他著作:法律保護誰?

2012年出版,已三刷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940314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新
2016/11/03 16:14
法蘭客你好
我前幾天早上與人擦撞但是我沒停下來
擔心有事所以當天馬上回去備案自首
聽說對方有擦傷 對方目前不想和解
如果上法庭對方堅決不和解我還有機會處於緩刑嗎
因為我目前是家中的經濟支柱 因為父親有重大疾病
母親也辭去工作全心照顧父親
我目前沒有前科
非常需要工作
還有想請問通常不嚴重法官會先發揮調解委員會嗎
如果需要緩刑我需要請律師幫我寫緩刑聲請書嗎
我也需要寫悔過書嗎(jimmyhappy1993@yahoo.com.tw)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6-11-04 12:05 回覆:
依留言所述,對方目前似乎尚未採取法律行動,你擔心的問題似乎未必成真。
即便發生了,也要看對方如何主張?例如告過失傷害外加肇逃...


因此目前你是否涉嫌肇逃?檢警應該還會進一步釐清,是否起訴判刑,應該都是未定之數。

你擔心對方不會與你和解的問題,同樣只是假設,因為本案候續進展尚未明朗,基於假設的前提,會衍生更多假設的問題,本人無法一一針對假設性的問題答覆,等對方確定有採取法律行動後,如有需要,再來留言便是。

以上說明~請參酌

旻佑
2016/10/04 01:26
我提出過申訴了  勞工局調解會根本沒幫助  台南勞工局派來的那個人從頭到尾只是旁聽而已  開玩會那個老闆還嘲笑我說你拿我沒辦法的...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6-10-11 22:48 回覆:

不知為何在你前一篇留言所述的情況下,勞工局竟然幫不上弱勢勞工的忙?

如果勞工局幫不上解決,你當然只有考慮尋求法律訴訟途徑討回公道

先看看法律扶助基金會能否提供免費的義務律師幫你打官司

但前提要符合基金會的規定且本案有訴訟的可能才行

請自行上網 goggle "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的網站,看你在哪個縣市?

再請該地的法扶分會協助輔導你進行訴訟

若資格不符,你只好自己去打官司,法院有訴訟輔導科,會針對你的問題,提供範例~協助你撰狀

以上說明~請參酌


小蔡
2016/09/26 12:27

法蘭克你好 有件事想請教您

我於8/14任職於一家餐廳當店長 於8/31出車禍沒上班 老闆因而開除我 我十號去領薪水時老闆竟然告知我需賠錢 讓我整個無言 他說當初講好我就是主事者  期間來施工的工人與顧問老師的花費7250+140000 均須由我出這些錢 哪有去人家餐廳上班 還叫人賠錢的道理  事後我不予理會 想說大不了薪水不領 結果隔周他竟然還寄存證信函要來跟我討10幾萬 我是否該如何給予這惡質老闆反擊呢?  上班期間他也沒給勞健保  我們也沒簽任何書面契約 都是口頭上告知  而且他還找他們家工人做證 說是我指使他們做事的  請問我該如何是好?

(pluratwo@yahoo.com.tw)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6-09-30 14:54 回覆:

本案建議你到縣市政府的勞工局提出申訴,由勞工局為你主持公道

以上說明~請參酌



2016/08/02 11:55

你好

請教你一個問題今年5月30日酒駕被攔檢到那時我沒迴避酒測而是完全配合警察,我有酒駕前科可是相隔十年才又酒駕判三個月無肇事上訴,今天開凖備庭,我問法官說我符合緩刑要件為什麼沒判緩行,可是法官說我是二次酒駕且現在酒駕緩刑的很少,讓我現在很後悔當時警察問我有沒有喝酒時我說有那時我只要拒絕酒測,就不會惹上公共危險罪,原本看緩行要件非五年內在犯可緩行,且法官可以考慮你的狀況給你緩行,我真的上訴庭完全沒緩行的機會嗎?有的話我該怎麼說我是中低收入戶裡全靠我一個人,沒錢繳易科罰金,也不能被關,我不是為了我自已全是為了我的家。

 

(p005435@gmail.com)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6-08-04 00:56 回覆:

既有中低收身分,為何不請法扶基金會義務律師協助?

若法扶基金會審應你的要件符合規定,就請法扶律師協助你上訴

若法扶律師都認為上訴無望,恐怕上訴改判的機會也不樂觀

但因上訴是你唯一有被改判的機會,無論結果如何,當然還是會建議你試試看

不過一審法官沒給你緩刑,並不代表你就非要去坐牢不可

如果是判得易科罰金之刑,繳了罰金~也不用去坐牢的

因這部分未見你留言提及,請你自行確認是否可易科罰金後,再決定是否請法扶律師協助及上訴

以上說明~請參酌


may
2016/07/18 16:24

法蘭克版主你好,

日前我先生因違規迴轉,後方二台機車要閃避而相撞,

因當時完全沒有和我先生的車有任何碰撞,當下我先生並沒有意識到車禍和自己有關,便直接離開,

事後警方上門告知後已積極處理,並也和二方和解,但對方一開始便已提出肇事逃逸告訴無法撤銷,

今日先生出席肇事逃逸的偵查庭,先生表示不是有意肇逃,

但檢察官只是一直詢問是否認罪,此情形下先生只好認罪。

請問這種情況下,是會被判刑的嗎?爭取緩起訴或緩刑的機會高嗎??

謝謝你。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6-07-21 23:26 回覆:

如果你們自認非故意肇逃,但僅空言辯解且說詞亦未能被檢察官採信,加上客觀事實又對你們不利,不認罪~對你們而言,自屬相當不利。

至於認罪能否換得從輕發落?這還要看你們能否與被害機車騎士達成民事和解而定。能和解,自然較有機會獲得緩起訴處分或起訴後緩刑的判決。

以上說明~請參酌


真心
2016/07/13 12:00
您好::請教被告因精神異常時警方進去被告家中,並無事先聲明友搜索票,再獨自居住的被告從頭至尾不知自己如何成為被告,現在已遭地方法院依簡易處刑,而被告確實在警方未經被告同意或取出搜索票便將精神異常的被告帶回製作筆錄,期間至今均在醫院接受治療,精神狀況稍有好轉時得知自己遭受刑事被告的身分讓被告想不開而從四樓跳樓自殺,所悻撿回一條命,但成為往後將無法自理生活,被告為單親家庭,發生意外時方游罹患重病的母親擔起大ˋ小便失禁的後遺症,此時收到起訴書為,依簡易處刑處6個月,如易科罰金壹千元折算一日,這時有何方法能提出延後停止執行。(you65316@gmail.com)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6-07-14 00:16 回覆:

不知被告身犯何罪?如果已經起訴判刑確定,刑責又是得易科罰金之刑,那就按規定在限期內繳納罰金後,就沒事了。

如果能易科罰金,繳完罰金也不會去坐牢,那我就不知你所謂的如何延後執行,是指什麼?

延納罰金嗎?

那這你要去地檢署執行科進一步洽詢是否符合一定條件下,有無可延納罰金的規定。

以上說明~請參酌


不會用鰓呼吸的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9 17:26

To 法蘭客,

謝謝您詳細的回答!真的很謝謝您能抽空幫忙回覆。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5-12-14 22:18 回覆:
不客氣~

不會用鰓呼吸的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8 22:58

法蘭客您好,

我現在被人告刑事毀損罪,事由是個人在月前,因個人工作壓力加上心理不平衡的狀態下,糊塗又不成熟的去刮傷了別人的車。

個人因自知做錯事情就應該承認,所以做筆錄時也立刻承認並即時寫致歉信請警員交付原告車主,並請警員通知原告車主願意和解。過月餘後,原告車主留文件與我,索償20萬元(包含要求全車烤漆9萬+折舊損失6萬+精神賠償及購買蒐證器材5萬),並加註賠償金額付清20萬,裁撤回告訴與千和解書,並不回應任何賠償之討論。

原個人本意非常願意誠心要和解,並負責賠償刮傷損失(車門及後葉子板,原廠烤漆報價$27,000),對方有錄影存證(兩次紀錄)加上本人已筆錄坦承,但個人對於原告車主直接索償20萬元超過實質價值,個人也無法立即償還這筆金額,因為這其間一直閱讀您的案件回應,也想請問法藍客幾點:

1.對方除了堅持拿到20萬之外,完全無意和解,之後進入法律程序,法官是否在我承認犯案後就會直接判刑,我就會有案底? 若是個人一直以來有誠意道歉並和解,對方堅持不見20萬不談,會有機會法官判我在您文章所提到的緩刑,在緩刑期內不犯法就無案底?

2.若是申請調解委員會,對方是否收到通知可不理會(因對方堅持要20萬,不然就法院見),這樣對原告車主和被告我方到了法院會有什麼影響力嗎? (比如說對方呈現不願和解,其實就是只要看到錢)

3.若是和解的部分A:是否可當面算清錢,當面簽和解書和撤回告訴書

B:對方可要求全數20萬匯入帳戶後,才簽和解書和撤回告訴狀嗎? 這樣會不會有風險? 比如匯完不撤回還另外要錢。

C:因無法一時償清,可要求分期付款的條件嗎? 是否在和解上不論原告同不同意都無法執行?

先謝謝法藍客的幫忙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5-12-09 17:03 回覆:

1.對方堅持拿20萬,無意和解,之後進入法律程序,法官是否在我承認犯案後就會直接判刑,我就會有案底?

A.毀損罪屬告訴乃論之罪,對方不願撤告,檢察官偵查後自會依法起訴,法官也會依法判決,當然就會有前科的說法。

若是個人一直以來有誠意道歉並和解,對方堅持不見20萬不談,會有機會法官判我在您文章所提到的緩刑,在緩刑期內不犯法就無案底?

A.未與被害人和解,法官要判被告緩刑的機會不大,應該會判6個月以下得易科罰金的有期徒刑或拘役之刑。

2.若是申請調解委員會,對方是否收到通知可不理會(因對方堅持要20萬,不然就法院見),這樣對原告車主和被告我方到了法院會有什麼影響力嗎?

A.調解要雙方同意,一方不出席調解 (調解委員會沒有強制當事人到場的權力) 或調解意見不一致,賠償金額未達共識,調解就不成立。

3.若是和解的部分A:是否可當面算清錢,當面簽和解書和撤回告訴書

A.當然可以,當場和解作成和(調)解書面並付清賠錢金額,被告有權利要求被害人當場簽寫撤告狀,再看是由你自己或由被害告訴人送交承辦檢察官或法官處撤告。

B:對方可要求全數20萬匯入帳戶後,才簽和解書和撤回告訴狀嗎? 這樣會不會有風險? 比如匯完不撤回還另外要錢。

A.若因互信基礎不足,實務上做法 ~ 本人會建議雙方以現金當場交付,當場製作和解書及簽寫撤告狀。(如能透過調解會調解程序作成調解書及撤告狀,對雙方都更有保障)

C:因無法一時償清,可要求分期付款的條件嗎? 是否在和解上不論原告同不同意都無法執行?A.你希望對方同意採分期清償,也要對方點頭同意才行,且分期給付金額未付清前,一般告訴人也不會撤告,重點還是在互信基礎穩固與否。

以上說明~請參酌


無助
2015/12/01 17:38
酒駕被撤銷緩起訴
車禍無知的肇逃 和對方合解了
法院要起訴我肇逃遺棄罪
請問我該如和寫答辯狀
會被判入監服刑嗎?
(aaa0929097061@GMAIL.COM)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5-12-04 11:08 回覆:

你酒駕被撤銷緩起訴和你車禍肇逃,應該是不同時間發生的兩件事吧?

依留言看來~應該是酒駕在先,曾被檢察官予緩起訴處分,但在緩起訴期間又犯車禍肇逃的公共危險在後,因此才被撤銷先前酒駕的緩起訴,是這樣沒錯吧?

雖然後案已與被害人達成和解,那也只是有機會獲得車禍肇逃罪簡化的緩起訴或法院緩刑的機會,前以撤銷緩起訴的酒駕部分,就看檢察官起訴後,法院怎麼判而已。如果有機會獲判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還是有易科罰金的機會,未必會坐牢,但犯後態度應該是判決的關鍵,你能答辯的重點也只有在犯後是否深感悔悟這部分,若車禍肇逃事證明確,還能答辯什麼?

對於酒駕部分的行為,後案肇逃事件的發生只會讓前案撤銷緩起訴後的情況更為不利,就算與被害人和解,也不見得有加分效果,一案歸一案,所以這部分會怎麼判?會不會坐牢?就看法官的想法而定。

留言未詳述個案始末,僅就留言所提推斷回覆如上,請參酌。


偵查矛盾
2015/10/25 20:34

不好意似

我再問一個問題 

前面是寫在上址不特定人得以共聞共見之場所 以 騙錢 A錢 欺負弱女子 等語辱罵告訴人 有涉嫌毀謗罪

因為他最後寫 調解程序為不公開程序,業如前述 是以,調解程序中期他不特定人或多數人均不得自由進出該調解室,則於該調解室內之發言,尚難認為已達不特定人或多數人得以共見共聞之程度,又本件告訴人所指之調解程序中,除告訴人及被告外僅有調解委員在場,而調解委員又係程序必要之人,並非不特定第三人,則告訴人與被告在調解程序相互發言,既為調解程序必須者,縱使被告有告訴人指述之騙錢 A錢 欺負弱女子不實言論 , 亦難認定有散布於眾意圖

檢察官的 偵結 不是因為在調解室內 不夠達成 公然之條件  所以才寫難以認定散布於眾嗎?

竟然調解室 沒辦法達成 共聞共知 程度為何 我會被起訴?  可以利用這點像準備程序 法官訴說嗎?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5-10-29 18:43 回覆:

我認為你們調解程序在什麼樣的場所進行,可能是本案(公然侮辱)成罪與否的關鍵所在

檢察官起訴你「公然侮辱」,若以調解場所而言,實務上~有的是在獨立一間的調解室,因在場眾人可能有當事人、調解委員或陪同到場之親友,我認為這是屬可得特定之人,應與「公然」~不特定人可共見共聞之要件不符,你可據此力爭;但有時~調解場所是在公家機關任何人可自由進出洽公的公共場所,擺張桌子和幾張椅子便進行調解;也有調解會是在大禮堂同時有許多案子一起分桌進行調解,人員進進出出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因為沒有在獨立的調解室,可能就會符合「公然」的要件。

建議你詳加確認調解的場所性質,以此判斷檢察官起訴你的部分有無理由,向法院據理力爭囉!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5-10-29 18:48 回覆:
至於你告的誹謗罪因未能成罪,那個意圖散布於眾要件的問題,基於檢察官未起訴的前提,若拿來和你被起訴的公然侮辱案作類比,可能在法庭上用來進行攻防的助益不大,還是鎖定「公然」的要件去辯論,於此併予指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