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婚證人
2016/09/03 23:26:50瀏覽3391|回應2|推薦20

哈哈 ~ 真是傻眼?!

一早上班~就聽到同事說,有個要和老公離婚的婦人從戶政事務所跑到樓上來,一進辦公室見人就拉,說是要求去當他們辦離婚登記的證人。這又不是「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公益活動,當怨偶的離婚證人,找一般親友幫忙恐怕都面有難色,何況是找不認識的人....烏雲飄過

聽說這位婦人曾經有來法律諮詢,律師建議她說:

打離婚官司曠日廢時,但雙方如果把離婚條件講好的話,協議離婚就會快多了。

想必婦人今天是帶了老公要來辦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書都寫好了,結果卻沒有先找好證人,更沒想到的是~戶政事務所承辦人竟然跟她說:

阿妳不會到路邊隨便找個人當妳們的證人喔!

這也太扯了吧!

何況離婚證人要找也要兩個,光找一個也不成啊!何不乾脆點~你承辦人自己再拉個同事一起當他們的證人不就得了~
幹嘛牽拖合署辦公機關的其他人啊!

真是被打敗了!切

民法第1050條

兩願離婚,應以書面為之,有二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向戶政機關為離婚 之登記。

凡只要年滿20歲有完全行為能力的人,都可當離婚證人。親朋好友或是已成年的子女都可以,
因此並不一定要 "花錢" 找人當離婚證人不可。

法蘭客 新作

《出車禍了!然後咧?》2017年8月出版

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法律保護誰?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72965462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7 16:00

我也來祝你中秋節快樂....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6-09-20 23:45 回覆:
感恩來訪!謝謝  笑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5 00:27

中秋假日愉快!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6-09-21 00:30 回覆:
感恩來訪!謝謝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