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刑事被告心路歷程紀實(7-6)
2012/09/23 00:25:16瀏覽11549|回應2|推薦35

再小的案子,只要沒有解決,對當事人來說,都是刻骨銘心的傷痛。

沒有坐過牢的人,是很難體會失去自由的痛苦!

自由無價,所以~就請你繼續保持你的自由之身吧! 

71

Jollin 法蘭客,對方第一次傳喚沒來,這樣有可能會直接收到結果通知書嗎?

法蘭客 妳問的問題~老實說只有檢察官才知道。

因為法律不會規範到這麼細,所以還是耐心點等待消息囉!

Jollin ^^ 嗯~謝謝! 

 

713

Jollin 我去找對方了,對方去法院 (其實是指檢察署) 寫撤銷告訴書了。

但我這次又收到傳票了,這次一樣是檢事官...怎麼會這樣?

法蘭客 哦?(嚇了一跳!)

那真是恭喜妳了!妳不是很害怕見到對方嗎?

不過《竊盜罪》是《非告訴乃論罪》,原則上是不能撤回告訴的(除非是親屬間相盜的情形),但對方的真意既然是不再追究,檢察官或許有可能從輕發落,至於對方是否真有表明不再追究的動作?建議妳電詢書記官問清楚先。

Jollin 是我跟對方一起前往撤銷的。

我這邊有影印一份留底,我現在該怎麼做?還需要出庭嗎?

法蘭客 嗯~原來如此~不過如果再有接到通知,還是要去的。

因為不知道對方撤回告訴(事實上是不再追究的意思)有沒有附帶其他要求或條件,如果有收到通知,還是去開庭了解一下始末比較好。

 

715

Jollin 法蘭客,在嗎?

 

716

法蘭客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我想已經開完庭了吧?結果如何?

Jollin 不用開庭了~好開心!

法蘭客 哦~那恭喜妳囉!

這陣子也夠妳心煩的了,我想對方的目的已達,我指的是妳這些日子以來所承受的精神壓力......,不論檢察官作成何種處分,至少妳終於可以回歸正常的生活囉!

 

84

Jollin 我收到《簡易判決處刑書》了,那接下來會怎麼走?會被判刑嗎?

法蘭客 蛤?~簡易判決處刑書喔?

我以為妳會收到《不起訴》或《緩起訴》的處分書哩!

嘖~真沒辦法,這麼小的案子也起訴,微罪不舉或緩起訴不是很好?何況妳也說被害人都不追究了不是?

那麼接下來這個案子就會從檢察官手上移到法院法官手裡,就看法院怎麼判囉!

Jollin 我蠻緊張的!

法蘭客 如今妳被起訴並經檢察官聲請法院簡易判決處刑...

通常這個時候~法院就不會再開庭了,法官通常會直接下判決。一般會有兩個結果,一是判處二個月以下拘役或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然後告訴妳可以易科罰金;另一個是判處二個月以下拘役或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並告訴妳可以易科罰金,然後再宣告個緩刑幾年。

當然如果判決主文有宣告緩刑的記載是最好,至少不用繳罰金,緩刑期滿也不會留下前科;若是前者,就會留下所謂的前科。

看來~妳也只好靜待法院判決的結果了。

不過~往好的方面去想,至少不會因此去作牢的,就算要繳納罰金,也應該不會太多的。

Jollin ...   我沒那麼多錢~而且對方不是也撤告了?

法蘭客 我之前都說這種案子是不能撤告的,等判決出爐再說吧!

Jollin 嗯~緩刑?機率大嗎?

法蘭客 應該很大,但我不是這個案子的法官....

Jollin 唉!

 

【未完待續】

 

刑事被告心路歷程紀實(7-5)

刑事被告心路歷程紀實(7-4)

刑事被告心路歷程紀實(7-3)

刑事被告心路歷程紀實(7-2)

刑事被告心路歷程紀實(7-1)

法蘭客最新力作: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2015年1月出版‧請向各大網路書店平台訂購

其他著作:法律保護誰?

2012年出版,已三刷

 

法律保護誰?新書問世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6881619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煎熬......
2012/09/23 16:05

一下沒事,一下又有新危機,

總之,萬萬不要起貪心啊!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2-09-24 12:06 回覆:

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就莫有非分份之想~

因為後果可能是自己未必所能承受的....  微笑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2012/09/23 00:30
實用好書值得更多人一起買來閱讀,浮生會跟身旁人士多多推薦,讚!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2-09-23 01:12 回覆:

小民兄~

謝謝您!我的書賣得這麼好~

您的大力推薦,居功厥偉啊!笑

當然~我也希望我能再多寫些文章,多給有需要的人另一個查詢解決法律問題的管道,這個部落格還是要繼續耕耘下去的....

謝謝您及其他好友們~長期對法蘭客的支持

相信您們都會體諒法蘭客不能常去 貴格拜訪的難處厚!誰理你

最後~ 祝小民兄 有個美好愉快的周休假期喔!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