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蘭客住院記(一)
2010/06/03 01:41:41瀏覽5952|回應61|推薦280

話說法蘭客這輩子頭好壯壯,從來就沒因為生病而住過院;卻在幾年前,因為一場意外,讓我住了兩天半的醫院……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

某天晚上,我照例邊看電視,邊拿著逗貓棒和家裡的貓咪Frankie玩~

.

(Frankie~你太肥了!要多運動一下......)

玩著玩著,可能玩過了頭,這Frankie竟給我亮出牠那銳利的爪子!哇哩~這下子不但我臉上三條線,連手上也出現了三條線,就是貓爪留下的紅紅三條血痕啦!

 ~我本想給牠轟個如來神掌,哪知貓咪自知闖下大禍,就在我手起掌落之際,輕功了得的Frankie早已縱身一躍跳開,而我這一掌便結結實實地呼在桌上。

更倒楣的是,我右手小指頭也因而撞到桌邊角,痛!痛!痛!~真是活該痛死算了!

可痛歸痛~才不一會兒功夫,小指頭就腫了起來!

本以為過了兩天,小指頭應該會消腫退紅才是,可是沒有耶?

老婆大人堅持要我去給醫生看看:說不定骨折了?

我說:我自個兒學過醫,從物理診斷上來看,我手指頭能動,應該沒斷啊!

她回說:

你這個蒙古大夫,自己說沒斷不算,醫院非去不可!

既然老婆大人比我還堅持,又很積極地幫我先在台北榮總骨科掛了號的情形下,隔天便由她陪我一起去看骨科門診

當天門診是由知名的骨科主醫師親自看診,他聽了我前面說的那段蠻搞笑的主訴後,便開了單子讓我先去照張X光片

等照完片子後,我依檢驗師的指示又回到診間靜候主任看片的結果。

任陳醫師透過和《放射部門》連線的電腦螢幕,調出了我剛照的片子,本來微微笑的臉龐,突然變的認真嚴肅了起來,還要一旁協助門診的護士立刻通知住院醫師醫師到場……

啊~現在到底是怎樣?! 

(我該不會是得了骨癌或什麼不治之症吧?)

醫師於是對我說:

嘖…嘖…嘖…法蘭客先生,您這種病例真是少見。

他邊說還邊轉頭和站在後面的住院醫師醫師等一茍票人討論起我這罕見的個案。

不多久~醫師便要另一位醫師安排我立即住院的相關事宜。

呵~呵~骨科主任真是英明果決啊!

這一房難求的大醫院,怎麼對我特別好?

第一次來看診,單憑一張X光片,就囑咐底下的醫師安排我住院?效率之快,令我當場傻眼!

嗄?~難不成我死期將近?!

嗯~這個請問醫師,我到底是生了什麼病呀?

(實在憋不住~不問不行啦!)

醫師哦~您這節小指裡長了骨瘤

他用原子筆向電腦螢幕上的X光片點了點我右手小指其中的一節指骨,接著說:

這病例很罕見喔!因為一般骨瘤大多好發在腿骨或手骨,像這種原發性指骨瘤就不多見,而且只有其中一節長了骨瘤,所以我特別安排您住院開刀……

什麼?住院開刀!(有那麼嚴重嗎?哇哩~)

醫師您看看~X光片顯示那節骨頭外表已經薄得像蛋殼一樣了,再不開刀,以後骨頭都被裡面的瘤給吃掉的話,手指頭就斷囉!

 會斷喔!

我再問:是良性的嗎?

嗯~應該是,但將來還要進一步化驗才知道。

醫師接著說:所以明天可以住進來嗎?

(他好像比我急,一直要我來住院?)

不行!不行!我說:

我明天還要開會,辦公室還有事要交待清楚,至少要下禮拜一才行。

(感覺像是在交代後事一樣……)

醫師好吧~那下禮拜一您就直接到《住院部》報到,帶著換洗衣物來辦住院手續。

於是他寫了張單子交給了我,什麼藥也沒開,便讓我回家了……

就在住院前的那幾天,我滿腦子都在想……

.

這輩子我到底還能活多久?

我有很多想做的事還沒來得及做耶?!

而且想出書的我,都還沒機會開始寫文章耶!

還有……

還有你該感謝Frankie啦!老婆大人答腔了:

要不是牠搗蛋,抓了你一下,還不知道你手指頭竟然有這種特殊的病例,竟然需要住院開刀。

ㄟ~老婆大人說得似乎也挺有道理滴……看著手上血痕猶在的三條線,再看看Frankie一臉無辜的樣子,我還真是要感謝牠喔!

Frankie說:不甘我的事喔!     

時間過得真快,禮拜一的午後,我在老婆大人的陪同下,前往榮總《住院部》辦理住院手續,接著便依指示到了位在院區【中正樓】8樓的骨科病房

病房值班護士看到我們便問:有什麼事?是來探望病人的嗎?

哦~不是。我說:是要來辦住院手續的。

護士小姐看了看我們夫妻倆,又問:

你們誰是病人?

老婆指著我,我指著我自己說:是我。

護士小姐從頭到腳把我打量了一遍,很納悶的再問:

你是哪裡斷了?

.

(這是什麼話?我哪裡斷了!)

不~不~我解釋說:

我不是骨頭斷了,是因為這隻手指頭的關係……

我伸出握著拳頭的右手,然後護士小姐比出了小指

.

 (不是中指喔!)

.

護士小姐顯得有些難以置信~但看了看我交給她的住院資料後,還是為我安排了病房。

我心想:畢竟護士看多了缺胳臂斷腿而撐著拐杖或坐著輪椅被推進來住院的病人,是比較習以為常的事;看到好端端的一個大男人來骨科病房住院,對她而言~這似乎就比較稀奇了吧!

 哈~哈~

也許是生平頭一次住院,太難得的經驗,於是我問:

護士小姐,我可以申請住到頭等病房嗎?

護士小姐翻了翻本子說:

單人房都住滿了耶,只剩兩人房,可以的話,您先住兩人房

她接著又說:

單人房我會先幫您預約登記,一有空房,再幫您轉到單人房好嗎?

我點點頭,心想:也只好如此了。

老實說,沒有人喜歡住院,但住院期間若要和別人共用一個病房,病人家屬或其他護理人員進進出出的,這會讓我覺得很不自在,所以我願意多貼一點住房費,也因此有此一問。

不過~除非是住健保病房,否則兩人房其實也是要貼一點住房費的。

老婆大人貼心地陪著我來到了病房門口,只見一位護理人員拿著病人要穿的衣服又問:

請問您們兩位誰是病人?

哇哩~我只好伸出握著拳頭的右手,然後向護理人員再次比出了小指頭,無奈地解釋一遍……

請接續看→ 法蘭客住院記(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4088908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陣子沒上網
2010/06/11 22:49
驚見法蘭克住院,應該是貓救了你一命。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6-13 06:02 回覆:

我終於相信貓會報恩是真有其事啦!

不過希望下回能用別的方式告訴我

可別再用抓滴.....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合
2010/06/09 10:34

可也需要精心設計的耶!

還好上帝讓您繼續為我們說笑話,

又堤共驚奇的資訊 真是感謝  真是謝謝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6-09 16:51 回覆:

狗來富,貓來福~   法蘭客是有福氣滴倫~

要常來逛逛..... 心情會變好喔!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10/06/08 07:03
要感謝貓咪喔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6-09 01:07 回覆:

有~有~

法蘭客家的貓咪好命的很,每天吃喝玩樂,發呆、睡覺。。。。

其他事都不用做。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出院啦~~
2010/06/07 20:15

大人您出院啦

那請來幫我推薦一下吧

順便可以在我那畫您的續集法蘭客住院記(二)

每天來這報到幾次,很累人ㄟ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6-08 00:56 回覆:

我出院很久啦!至少兩年以上了吧!

ti: 每天來這報到幾次,很累人ㄟ

不廢吧? 動動手指,點點滑鼠而已呀!

有那麼累嗎?


霜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你住院了
2010/06/07 16:14

原來你是住院了ㄚ,我才在想說奇怪...怎麼好久沒看到你人影呢!!

那現在開刀了嗎?恢復情形如何呢?

祝你早日康復再到我的城市來貼你的文章哦!!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6-07 17:34 回覆:

~到底有沒有從頭看我的文章啊?

幾年前,因為一場意外,讓我住了兩天半的醫院……

是過去式了啦!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吸引人的廣告
2010/06/07 13:52

原來廣告也可以這麼藝術

這樣的廣告片真是創意十足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6-07 17:35 回覆: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意,也是需要相當心力去完成滴喔!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挺嚇人的
2010/06/06 20:58

標題挺嚇人的。

等看完了全部再做回應。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6-07 01:14 回覆:

叟老~ 免緊張!

法蘭客現在還在電腦前打字回覆您的回應,就知道目前安安。

說的【住院記】是過去式~ 文長,所以不得不分兩集敘述。

希望下集可以趕快PO上來,免得大家擔心.... ^^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我真的笑翻了!!
2010/06/06 20:27
「你們倆,誰是病人? 把你的小姆指再讓我看看... 」哈哈,我好想去做那個小護士耶 ^^

你太可愛了,對不起,我還是挺擔心你的手術結果,希望你對好好的。不過,你不可以打貓貓的,再疼也不可以,牠們都不是故意的。你的貓貓這次救了你,看得出牠們都是有靈性的。

幸福,又幸運的你,好些沒?

^^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6-07 01:23 回覆:

其實法蘭客只是作勢要打貓咪而已啦!

不然我家這隻肥貓那麼大一隻,我怎麼可能打不到牠?

就是因為裝裝樣子,想在桌邊敲兩下嚇一嚇牠......

結果手指頭才敲出毛病來滴.....

法蘭客生平對著不認識的人連續兩次比出不禮貌的小指,還沒被人追殺?!

就跟我有次從牙醫那裡拔完智齒,20分鐘以內不能說話,卻在一出門,就被老外堵住去路,問我師範大學怎麼走,一樣的荒謬!

我的手指頭應該是沒事了!

貓咪是報恩的,我會秀秀,不會打牠啦!

奴~ 牠現在就在我電腦邊的抬腳椅上,睡的可香甜的哩!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幽默
2010/06/06 14:43

賞您大作

非常舒服   感恩喔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6-07 01:29 回覆:

我的人生都是以樂觀的心看待周遭的一切~

凡人想的,法蘭客也會想,

但最後我一定往好的方向去思考......

因為想壞的,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

還讓別人跟著我的情緒而受影響......

何必呢~不是?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06 04:35

這無形的事務很難理解

就是巧嘛

不過真的要感謝那隻愛貓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10-09 02:53 回覆:

無巧不成文~

法蘭客 (Frank) 的孩子叫法蘭基 (Frankie) ~

所以囉!妳看我多愛牠呀!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