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走過一段4-1~生活篇【男人物語系列】
2009/12/15 02:17:51瀏覽1031|回應0|推薦61

曾經走過一段~生活篇

楔子

寂籟的黃昏

紫微星指引著年少的夢想

走過了生命裡青春的青春

流金的歲月

鶖蘿藤串聯著深邃的記憶

繫滿了生命裡昨日的昨日

少年安得常年少

廿歲的狂狷卅歲的漠

就讓時光慢慢流逝

隨微風帶走那淺淺底夢

若說生命猶如一條時光的長流;那麼,成長~就是那一步步踩在時光流裡的足跡……

該與何人說去?那年仲夏季節的時光會是如此激盪!就在這激盪的時光流裡,他踩下了那踟躕又充滿矛盾的一步。

年少的他,曾給自己編了個綺麗的大學美夢……

夢裡的他,身穿黑色T恤,外加兩管破牛仔褲,配上鼻樑上的太陽眼鏡,在綠草如茵的校園裡騎著破腳踏車,……

那模樣真是酷斃了!」他嘴角微微揚起,心底有些兒興奮。

躺在宿舍的床上,他翻了翻身,兩眼直愣愣地瞪著天花板……

他的夢還沒織完……對了!他的夢裡還有個她,那個她~陪著他一起成長,他倆應該是瀟灑自由地浸潤在知識與遊樂交織的生活中的……

Shit」他的嘴裡飄出一縷怨氣,這怨氣似可拼湊成幾個英文字母,彷彿還夾雜股幽幽底,深深底無奈。

他感到有點莫名其妙?真的!在尋找人生加冠典禮中,他並沒有為自己選擇一門「由你玩四年」的學科,反而是在父母親友的半哄半騙下,挑了一門得花七年才畢得了業的醫學系唸。

,這個字已經離他願來愈遠;,似乎褪去了綺麗的色澤。

只因學醫的漫漫長路,再也無法編織成昔日的美夢;只因厚重的醫學原文書和一脫拉庫拉丁文串起的專有名詞,早已壓得他喘不過氣,自詡年少狂狷的他,早已不復存在;而夢中的她,更不知身在何方?

為什麼國中、高中這樣一路拼死拼活的考上來,大學新鮮人的生活和我想的卻不一樣?」他不解地回過頭去問另一位室友。

都已經唸到第三年啦!你還新鮮人哩!」室友糗了他一下接著說:「算了吧!學長姐們不都是這樣熬過來的?總要慢慢習慣的啦!」室友勸慰他說。

懊喪之餘,他忽然想起史懷哲自嘲式的名言:

非洲生活像一篇散文,我一心想在此多行善事,但日常所接觸的,僅是如一隻螞蝗般地,不痛卻癢得令人討厭。

忍著點吧!再過兩年就白袍加身,要到醫院實習囉!」室友說:「走過這一季的冬,下一季的春還會遠嗎?

還有兩年!哇哩~」他本想接話開罵,可是話到嘴邊,卻又吞了回去

室友說的有理,頭已洗了一半,還能選擇放棄,從頭來過嗎?

長長的足跡依舊踩在時光流裡,他的夢,在這飄著桂花香的校園中重新編織起來…夢裡有手捧原文書的他,兢兢業業地在浩瀚的醫學領域中求知;夢裡還有那個她,在不知名的遠方陪著他一起成長……

他的,淌著歡笑的淚水!

.

曾經走過一段~課業篇,請點選下列連結:

曾經走過一段4-2~課業篇【男人物語系列】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589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