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煩談過戀愛的天秤男回答..(內容有點長)
2009/11/22 19:00:05瀏覽23402|回應3|推薦30

發問者:匿名

吵架的原因~是因為我在他要去打電動的時候煩他

他很生氣說:為何我都要在他去打電動的時候無理取鬧…?

於是他說他不想在一起了,他想要自由

我一直求他,告訴他~我是多麼不想要分開

但他都避開我的問題(就是問他可不可重新再來?

可是在分開這段時間,他都會上MSN

以往他打電動,他都不會開MSN

且知道他MSN的人很少,幾乎是沒在用吧!

我不知道他上MSN是因為我?還是有別的原因?

(我上夜班,所以他都會在半夜12點左右上線...)

今天我以為他心情好些,所以去找他

剛開始~他很不想跟我見面,是最後我上樓去找他

他臉上沒有任何喜悅的表情,只有無奈+不悅。。。

後來我們出門到了一個地方坐下來

當我想要握著他手,他非常不高興的叫我放開

我不斷不斷的求他,只差沒有跪下來

我跟他說:我會改,一定會改

但是他說~他很怕以後我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再犯

在雙方溝通的過程裡,我掉了不少次眼淚

他說:妳真的讓我很生氣!現在又讓我覺得很可憐!

我問他:到底可不可以原諒我?可不可以重新再來?

但是他沒說要;也沒有說不要,只是叫我別逼他...

後來我又講了一些話 (內容就不說了)

他只丟給我一句:月底我再打給妳...

他是要冷靜思考到月底嗎?

會不會到了月底,他給我的答案不是我想要的?

這期間我要怎做?不要吵他、不要理他?是嗎?

還有~跟我在一起時,他衣服都穿得很隨便,也會戴眼鏡

但是今天我看到他時

他戴隱形眼鏡(記得他跟我說:他打電動時,不會戴隱形眼鏡

然後穿牛仔褲(之前他都不太穿,大都以輕便舒服為主)

因為他以前說他不喜歡穿牛仔褲,因為很緊!

他只是去網咖打個電動,可是這次我看到的裝扮完全跟以前不同

我的心裡浮出很多問號?? 加上之前爬文,有看過說~

如果對方忽然注重打扮  也許有要追的對象之類等等的 ...

可是我才和他分開不到一個禮拜耶~

是不是他真的要放棄這段感情另尋目標,所以才裝扮自己?

我自己認為:他不太可能有另一個對象

因為在吵架前,我們幾乎是天天膩在一起

他的態度也沒很怪異

只是這次看到不同於平常的他,讓我認為也許他想要另尋目標 ...

所以想請問:身為天秤的男性們

或者  曾經有交過天秤男的女生們

我知道星座不代表一切  但是我真的慌了 …

可以告訴我要怎麼做嗎? 我是打從心底想要改過...

我還有挽回的餘地嗎?

(請不要貼廣告之類的 謝謝)

回答者:法蘭客

看完妳的描述,天男秤被激怒的時候,真的國罵都會出來,因為我自己也是天秤男,所以頗能理解妳男友非理性的行為。

因為要讓天秤男生氣發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只是妳都沒有提及您是為了什麼事情去打擾他打電動,所以他才生氣。

我認為,如果妳找他,是有比他打電動更重要的事,天秤男不會為此發飆的

總是理性溫和,像風一樣的天秤男,不會因為妳在他打電動去找他時,就藉故生氣罵人(最多是覺得煩)

妳提到他認為妳是無理取鬧,那就要問妳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樣的事去煩他,才會惹得他不高興。

假如事情不急迫,而他又在打電動的話,聰明的妳~就該晚一點再找他,或是要他打完電動後回電給妳就好。

所以我猜想他應該不只一次告訴妳要如何如何 (這是他給妳兩全其美的建議,因為天秤男會平衡地去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問題,不會很主觀、武斷)請妳不要如何如何(因為那是他的底線,不能碰處,否則就會生氣)

既然是妳離不開他,求他原諒是有一點效果,可是他也不會輕易地就表現出寬容妳的態度,天秤男這時會有點優柔寡斷,所以不會給妳明確的答案。

一旦說要原諒,哪天妳皮癢又再犯了他的禁忌,這樣他會覺得很沒面子(有點像是在維護男性尊嚴的那種)若要說不原諒嘛!他卻又說不出口時,那就要恭喜妳了!

這表示他還是很在乎妳的 (因為妳仍然有其他優點是他所欣賞的,所以他無法選擇不原諒妳)

不過,在這樣的情狀下,要讓他做出選擇的最好方式,就是彼此暫時不要聯絡,他需要時間來喘口氣,因為妳把他得太緊了!他不舒服,所以他便選擇對妳冷處理

然而這並不代表妳們的關係結束喔!

天秤男說分就分,常是說說而已,不必當真;但妳也不能完全沒有動作,必須偶爾假藉一些理由去了解他的近況,約他出來談一下或是吃個便飯,關心的角度出發不要再去碰觸他核心領域的敏感問題,這樣他就會慢慢卸下心防,那麼重修舊好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因為妳必須配合他的性格去做一些行為上的修正,如果妳不給他一些屬於他自己的空間與時間(有形的與無形的都算),事情當然會一直在原地打轉。

只要他有自己的時間與空間,給他那一點自由(比方說打打電動啦!)而這樣可以換回彼此情感的增溫,不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嗎?

因為這陣子他沒再和妳黏在一起,會有一些異於平日的穿著,也不必太大驚小怪,天秤男每每在力圖振作,想重新開始的時候,都會先從外表來過,連他自己都不知自己心裡在想什麼?您就不需要太擔心他(但要留意他)可能另結新歡的問題。

因為他會這樣做,往往只是要證明自己還是很有男性的魅力而已。

唉!說了這樣多,其實像是在說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但我希望您可以從這一堆拉拉雜雜的建議中,找出妳與他之間互動中的負面因素,知道他最不想要的是什麼,這一點很重要!

以上就是我的想法,希望對妳有所幫助!老天秤男法蘭客 謹筆

發問者評價:

謝謝,真的很謝謝!

看完你寫的內容,就像幫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每個我所提出的問題,幾乎都有答到,我會好好檢討的 ^_^

相愛靠直覺,相處靠修為

法蘭客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521641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分析精闢
2009/11/23 10:01

感情事..只有用心才可圓滿

在不認為委屈下.處處替對方多設想..

冰凍三尺也非一日之寒..

當真的走道絕處放手對雙方或許也都是好的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1-24 01:08 回覆:
妳真是一個溫柔又善良的小女生呢!

阿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的確不長命 兄台 真是專業
2009/11/23 05:14

老兄您的精闢分析到挺 專業

連我也不得不承認 好人不長命

所以真該學天陽 凡事要3分醉 4分顛 待人3分真就好

或許就是善待自己吧

最近我盡量將法庭公務處裡完後要出國散心3個月(公假)

您就好心多擔待幫我關照佛力吧

我既是好人不長命 所以現在不交代 難保下回沒機會了

夜安


阿ㄜ帝出國於加拿大發文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1-24 01:13 回覆:

快出國好好散心去吧!

法蘭客沒您這樣好命,每天案子3件、5件的進來....哇哩 @#$%^&

出國?對法蘭客來說簡直是作夢!

城裡太陽兄挺搞笑的,很能帶動氣氛,最近我也忙,

幸好他來了!大家一起做好人,一起短命,死了也要變成個精靈!


阿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累了
2009/11/22 23:49
唉!老兄我可沒談過戀愛
但是最近卻傷痕累累
要是真談戀愛
死更快
阿ㄜ帝出國於加拿大發文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1-23 01:01 回覆:

阿ㄜ帝呀!您是一隻敢愛敢恨、愛恨分明的蠍子!也是我筆下常說的那種...

為了朋友可以義無反顧,兩肋插刀,卻插得自己滿頭包的那種...

您太投入在一件事情上了

這說不上好壞,而是感受的問題

您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知道您是好人一個

可好人都是不長命滴......

啊~該說啥哩?

再有想說的,來留個言吧!

法蘭客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