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我被人倒會了!系列4-1
2009/10/25 18:27:28瀏覽1721|回應0|推薦9

都會地區上班族如果家裡不開伙的話,那麼吃飯時間一到,通常只能去當「老外(三餐老是在外)一族。

可是一個地方待久了,幾年下來,舉凡公司附近小吃店、餐館,甚至是路邊攤的東西都吃膩時,您會發現~解決午餐的民生問題,還真是令人頭疼!往往都要考慮再三,才能下定決心要吃什麼。

小李就是屬於這一類的上班族,每到中午,便經常為了要到哪兒吃飯的小事傷腦筋。

他公司位在企業總部林立的台北敦南商圈,這區塊裡有許多中式、西式及異國料理的高級餐館;但他只是公司裡的小職員,薪水平平,勉強度日,所以午餐不是就近到超商買個國民便當解決,便是找巷子裡的小館子或麵攤打發。

不過小李也不是個對待自己非常苛刻的人,每逢月初公司剛發薪水,或是業務達到了公司要求,老闆加發業績獎金的時候,他偶爾也會奢侈一下,到高級餐廳吃頓500元的商業午餐,算是對自己的犒賞。

只是有件事,他一直想不通從來不曾出現在麵館、小吃攤的陳姐,卻總在他上高檔的牛排館、義式餐廳或日本料理店用餐,想奢侈一下的時候巧遇……。

陳姐,您也來這裡吃飯啊?

小李每次碰到她,總是用同一句話和她打招呼。

小李哥,很少看你來這裡吃飯哪!這裡的龍蝦套餐不錯吃,可以點來嚐嚐味道喔!

陳姐像識途老馬一樣,除了嘴巴很甜外,還特別給他推薦一套台幣要價千元的料理,看來她是這裡的常客。

是喔!我是第一次來嚐鮮的,還沒看到餐廳的memu不好意思,您慢用~不打擾您和朋友用餐囉!

小李陳姐其實並不很熟,打過招呼之後,便自個兒找了處偏僻的角落坐定,順便環顧一下餐廳環境。

他發現這家餐廳裡的客人,也是以附近公司行號的上班族居多,但看他們的衣著都是中高階層的白領族或粉領族,年齡普遍在三、四十歲出頭,像他一樣~穿個牛仔褲就大辣辣進來的小夥子沒幾個。

說起這位陳姐,可是公司裡的大姐頭,在業務部工作近20年了,除了資歷深外,交際手腕似乎也相當高,小李常看她在不同部門來來去去串門子,就是不常看在自己的位子上辦公。雖是徐娘半老,可穿著並不隨便,每天打扮的花枝招展,笑臉迎人,和人話匣子一開,就能說個沒完,卻從沒聽過同事嫌她煩的。

這位陳姐真有一套!

其實小李只是感到好奇?因為陳姐看來像是家境不錯的樣子,平常衣著打扮入時,吃頓中飯也要在高級餐館才見得到人影,辦公室裡人緣又好,小李實在搞不清楚的背景。但他到公司的時間不久,資歷尚淺,很多事情不敢多問,但今天可讓他逮到一個大好的機會了

哈囉!劉兄,這邊坐……

這會兒小李看到公司同部門的同事劉良志(假名)也來吃飯,正東張西望地找位子,但餐廳生意興隆,來晚了~可不見得還有空位,正巧小李招手,劉良志點了點頭,便湊和著坐在小李對面。

哈!這家餐廳生意可真好啊!說。

是啊~我也是第一次來嚐鮮,聽陳姐說餐廳的龍蝦套餐不錯吃;可我看了菜單,嚇死人了一套要12,我哪吃得起,等我吃完這一餐,下午班都不必上了!小李指了指memu,苦笑地對著說。

哪個陳姐?業務部的陳春美(假名)嗎?劉志良問。

素啊,素啊!小李朝著陳姐座位的方向嘟著嘴說:

呶~就坐在後邊的後邊……

劉志良連頭也沒回,邊看菜單,邊搖頭……

怎麼啦!劉兄?」小李看他一副不屑的樣子。接著問:

哪得罪啦?

唉!小老弟,你有所不知啊劉志良邊說,邊招手示意服務生過來點餐。

這下小李更好奇了?看劉兄似乎一言難盡的樣子,兩人各自點了一份商業經濟午餐(因為實在吃不起龍蝦大餐,禁不住小李的追問,劉志良於是長篇大論了起來……

你可知道大姐頭在公司裡可也是個大會頭嗎?說。

去年遊說了半天,跟了一個會,1個月會錢就要1萬,每月開標,採外標方式,誰標金(利息)高,誰就得標。最近我缺錢,想說這每月1萬塊的會錢,可是偷偷瞞著老婆省吃簡用存下來的私房錢,現在想標這筆錢應急,結果標了兩三次,都標不到,真是見鬼喂~都出到2了耶,竟然還有人標的比還高,這不是見鬼了是什麼

劉志良愈說愈生氣,忍不住手指頭敲了敲桌邊。

噢~1萬塊的會,用兩千去標還標不到,是有點離譜!小李附和著說。

拜託什麼叫有點離譜!所以才說這大姐頭不知在搞什麼鬼?接著說:

每回這月會錢是誰標走的,就拿了一個不認識的人的標單給我看,說是他得標,偏偏這幾次得標的人,都不是公司裡的同事,真不知道上哪兒找的這些人,所以就有點懷疑。

懷疑什麼?小李問。

當然是懷疑內情不單純,可能其中另有隱情囉又說:「您想,大姐頭在公司混了那麼多年,一直都是個資深科員,升官加薪從來就沒的份,但穿的一身珠光寶氣的,手裡還常拎著一個LV的包包裝闊,這妝點門面的錢打哪來?

而且在公司待了多久,等於這會頭就當了多久,起的不知有多少,很懷疑那些辛苦存下來的私房錢,這下子都成了在餐廳裡頭點龍蝦大餐的飯錢了

劉志良忿忿不平道:「除了身上的行頭外,每年都和老公出國兩、三次,一回公司上班,就到處送同事些小禮、小紀念品什麼的,這些花費、開銷,還有用來巴結公司同事的禮品錢,哪是那點薪水支付得來的。

劉志良轉身看了看陳姐座位上的動靜後,回頭壓低了嗓門對小李說:

告訴你個秘密,最近公司常有全身黑衣黑褲的人上門找,活像是道上的兄弟,覺得這事和在公司搞的那堆會仔脫不了關係。

有兄弟上門堵這小道消息打哪聽來的?小李更好奇了。

噓~小聲點!隔牆有耳。劉志良使了使眼色低聲說道.....

 

~感謝讀者的愛護與支持~

法蘭客最新力作: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2015年1月出版‧請向各大網路書店平台訂購 

其他著作:法律保護誰? 

2012年出版,已三刷

 

 

靠!我被人倒會了!系列4-2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43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