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猴記
2009/10/22 23:06:40瀏覽2606|回應1|推薦11

凌晨3點,阿霞拎著V8攝影機順著扶手摸黑拾階而上,的一顆心噗通噗通地跳著,彷彿隨時就要從嘴裡蹦出來似的……

阿霞從沒想過~回自己的家,竟然像個見不得光的賊一樣,得要躡手躡腳、偷偷摸摸地上樓。

說到這個「」,阿霞對「」的概念,是最初阿旺兩人二十多年前結婚共組的「」;婚後隔年,倆有了愛的結晶,還一舉懷了對龍鳳胎,羨煞當時不少旁人,這時的~是個4口溫馨甜蜜之;二十多年後,孩子們都大了,出國唸書的唸書、工作的工作,這個又再度成為了兩人世界,只是兩人世界裡的「」,這時竟然沒有的份自己男人竟然背著和一名叫阿麗的女人住在一起。

阿霞想著想著,不覺間已上到了雙拼公寓的3。伴著急促的喘息聲,她已分不清是因為自己上了年紀爬了3層樓的關係,還是基於此刻即將採取的行動而感到緊張的緣故。

剛才要上樓前,杵在公寓樓下的兩個警察說:

因為這間房子是登記在先生的名下,我們沒有搜索票,不能陪上樓,必須自己採證,萬一有什麼突發狀況,就立刻下來,我們會在這裡等……

天啊~阿霞覺得自己好無助日前去派出所報案的時候,警察不是跟說會全程保護的嗎為什麼到了現場以後,說法又變得不一樣了呢

想到這裡,禁不住一陣鼻酸,阿霞眼淚差點奪眶而出,從口袋摸出了備份鑰匙,一手拿著V8攝影機,一手將鑰匙小心翼翼地插入鐵門的鑰匙孔中,動作很慢、很輕,輕到只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及喘息聲,深怕一個不小心,發出聲響,一切就前功盡棄……

回想到派出所報案的那天,警察愛理不理的態度,讓覺得很受傷

有什麼證據證明老公和人通姦?」值班員警問。

阿霞:「有,在這。

阿霞從包包裡摸出了一個塑膠袋,裡頭隱約看得出是兩件......。

值班員警皺著眉頭問:「這是什麼呀?內褲喔?

阿霞:「要證據,這就是證據。接著說:

諾~一條是老公的,一條是那賤人的。看,上面還有他們倆人的毛髮,絕對假不了!要告他們通姦……

這可是阿霞老公阿旺阿麗不在時,當天下午偷偷潛進公寓房間裡頭帶出來的。

這樣喔」值班員警面有難色的說:

吼~光這樣是不行的啦這樣告不了通姦罪的啦起碼得要有人看到或拍到他們睡在一起的照片才成……這樣不行的啦

阿霞只聽到警察左一句不行、右一句不行噙著淚水又問:「告訴我,該怎麼做?要抓姦也行,可以帶你們去……

值班員警想了想,便從值班台起身走到後頭的辦公室,和其他同事討論了一下,沒多久這位員警出來跟阿霞說:

這樣好了,看怎樣?把時間講好,我們派兩位同事跟去現場了解一下,必要時也可以保護的人身安全,這樣好不好

阿霞不知道這樣好不好,原以為那只塑膠袋裡的東西就是最好的證據,怎麼法律的規定跟想的不一樣

想著想著,阿霞的手可沒停過,鐵門以經開了,接著就要打開客廳的大門,這時阿霞幾乎可以聽到從房間裡傳來阿旺如雷的鼾聲。

阿霞知道,以老公的個性,如果這麼丟臉的事情被當場揭穿,阿旺一定會惱羞成怒揍等這一刻已經等很久了,冒著被打的危險,一定要完成這件生平頭一次不可能的任務

一定要把他倆的醜態錄下來不可,好讓他們知道老娘也不是好欺負的阿霞這樣不斷地告訴自己此刻堅定的信念已戰勝了內心的恐懼

阿霞進了客廳,掄起V8攝影機直接衝到房門口,開始猛錄……

強烈的燈光及聲響,驚動了睡在床上的兩人。

阿霞這是在衝啥會?阿旺一手遮眼 (因光線刺眼),一手掀開棉被,正要下床去抓阿霞;一旁的阿麗似乎是嚇呆了整個人沒什麼反應(也沒尖叫),只是捲著棉被縮在床上。

阿霞看著這一幕,內心百感交集,並不怪比自己年輕貌美的阿麗,要怪就要怪那個對不忠實的丈夫阿旺,在事業有成後的今天,先是把騙到澳洲,說是移民到澳洲置產,將來可以享受比在台灣更好的生活品質;等和兒女們移民去了澳洲以後,阿旺又藉口要處理在台灣的公司業務,結果就這樣一去不回。

阿霞透過在台親友的多方打聽之下,才知道阿旺這一年多來就是和的女秘書阿麗搞在一起。兩人經常出雙入對,附近街坊還以為阿麗就是阿旺的老婆,這一點~讓阿霞是可忍,孰不可忍

看清今生今世阿旺緣盡情了,因此決定不再姑息,從而上演了今晚這一場抓猴大戲……

早料到阿旺會追打過來,循著原路,阿霞三步併作兩步,從3直衝到1樓下。

短短的一段路程,的腦海裡閃過了一幕幕的畫面……畫面中看見倆結婚時的幸福模樣,也看見一家人出遊的溫馨甜蜜,以及換房搬入新家的喜悅……

直到兩位警察巨大的身影出現在自己面前,阿霞才從剛剛那一幕幕的畫面中回過神來。

警察擋住了追下樓來的阿旺,並要阿霞先上警車,阿霞氣喘噓噓地坐上警車,隔著車窗玻璃看過去,不知道員警阿旺說了些什麼?只見阿旺後來氣呼呼地牽著也剛下樓的阿麗回到3,鐵門重重地一甩,滅了燈再也沒有任何聲息……

嗄~就這樣而已喔?

抓猴引起的小騷動,讓以為有好戲可看的鄰居有點失望,此時眾人也一哄而散,各自回家補眠。

不久,兩名員警回到車上,其中一名警察阿霞說:「要回去作筆錄嗎?

阿霞」了一聲,點了點頭。

無論如何,這最最艱難的一段,已經熬過來了。

想著阿旺婚後共同努力打拼下來~那些市值上億房產阿霞臉上露出了一絲難得的微笑……心想:

當明天阿旺起床後,發現的房產都被法院查封時,不知道心裡作何感想

原來早在抓猴之前,阿霞就聽從律師的建議,暗地裡向法院聲請了假扣押,以防將來官司勝訴後,阿旺早一步將名下的房地脫產。

在回警局的路途上,阿霞知道,未來還有一段很長、很辛苦的路要走……

妳還笑的出來喔

警員注意到了阿霞臉上的表情,好奇的問。

阿霞搖了搖頭,凝視車外遠方,兩手緊抓著V8,在回警局的路上,阿霞不再出聲……

後記:

通姦罪相姦罪,在許多國家都已除罪化,連對岸的大陸都廢除了這項刑事罪名的處罰。在台灣,雖然還是刑法妨害家庭罪章中的一條罪名,但這一條罪屬於告訴乃論之罪,也只有配偶才能提告;且經法院判刑確定的被告,通常是判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並得易科罰金,幾乎沒聽說有人因此被抓去關的。

配偶抓猴的目的,已不似過去純樸的年代,只是為了確保神聖婚姻的不可侵犯;時至今日,反倒比較像是商場上的交易,藉由抓猴所握有的證據,以此做為離婚談判財產分配的籌碼,或是爭取未成年子女監護權的武器抓猴這招嘛!~有時候,倒還挺管用的哩

刑法第239條:

有配偶而與人通姦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其相姦者亦同。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428489

 回應文章

路人
2014/08/22 04:04

通姦罪,採性器結合或插入說。

阿旺既然鼾聲如雷,那被拍攝時,不太可能有性器結合之刑為。

所以應無罪。

沒聽過(蓋棉被,純聊天嗎)!?笑赤身裸體不行哦!?有犯法ㄇ!?

收集保險套或衛生紙,檢驗雙方的DNA比較實際些。

只要精液是阿旺的,保險套上採樣有阿麗陰道的細胞。

有可能成立通姦罪。

其攝影帶是否能成為離婚之證據!?民法離婚的要件,就請法蘭克大大,詮釋。

訴請離婚分配夫妻資產,才是真正目的吧。開心(ㄏㄏ、ㄎ、哈)

提刑事告訴,或許是榥子。哩

 

(5661@yahoo.com.ew)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4-08-22 10:42 回覆:
故事一則,加油添醋之作,看看就好~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