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口想說愛,又怕受傷害
2009/10/14 23:52:00瀏覽1072|回應2|推薦14

我是個高中生,我喜歡上學校裡的雙子座女孩已經好幾個月了。

我們是同班同學,莫名所以地~就喜歡上了她,當她嘟起小嘴的模樣,真得可愛極了!

讓屬於天秤男的我深深知道,自己又要為愛情課業兩頭忙了。

我很享受為自己所愛的人付出,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若能博紅顏一笑,我也覺得心滿意足。

所以我刻意在她身邊出沒,好藉機接近她,這也常讓我在她不小心掉了小東西或是走路跌倒時,有機會出手相助。

久而久之,我們的話題不再限於學校功課,我也會找適當的機會說說笑話,讓聊天的氣氛更為融洽。

她覺得我很幽默,所以我在她面前也會故意裝成笨笨男的樣子;但事實上的我是一個蠻叛逆的人。

表面上我和她表現的只像是蠻談得來的朋友;但我內心其實很掙扎!

幾次想對她來個真情告白,卻苦無適當時機……

我喜歡畫畫,她也愛看我的畫,有時候看她悶悶不樂,我就會找她的手帕交打聽她是怎麼了?

如果說是生理痛,我就比較放心;

如果說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我會設法去安慰她,

只是我又怕她說我幹嘛這樣?那樣?

我把喜歡她的事情放在心底,不希望暗戀她的事在同學間傳開;

但也小心翼翼地從她那票姐妹淘那裡收集一些有關她的情報。

第一個情報:是說她以前有跟人曖昧的關係

第二個情報:她經常跟好友說我很有型

第三個情報:她想到大學才交男朋友

第四個情報:她會指著我的照片說我很可愛

第五個情報:我朋友挑了5個男生的名子給她選,條件都蠻優的!

           但是她選了我。

還有其他……但我忘了!其中最讓我擔心的是

她說:她要上大學才交男友這點

~有辦法改變嗎?還是說,這是她故意放給我聽的消息,想試探我的反應?

我該告訴她~我對她的看法?還是暫時按兵不動,等待新的情報到來?

就快放暑假了,下禮拜要期末考,我不希望再考前給她為難,也不希望她多想,所以我打算在考完期末考後再跟她要電話。

理由當然是~都同班這麼久了,給個電話,暑假也比較好連絡~~

我打算在暑假那時再跟她表明心意,

若她不選擇我,我就附和她、支持她大學再交男友的想法;

我會讓她知道,我還是會繼續守護著她

雖然我很希望她能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但我心裡真得好掙扎!

我到底該不該在暑假向她告白?讓我能夠更親近她?

也讓她知道我多麼在乎她!

法蘭客的回應:

我也是天秤男耶!

看您花上這麼一大篇幅地~細細述說著第1個情報、第2個、第3……

如此客觀兼理性地分析屬於主觀世界的情感這東西,我就相信您真的是個天秤男

但您知道麼?我們的這個天秤,是個時常處於理性與感性間劇烈擺盪的天秤而非是一直靜止不動的天秤。

所以我頗能理解您的這份感受,尤其在和您相同的高中求學年歲裡,

我也曾花上一整個學期,在固定的時間;等在固定的公車站牌,

只為了和心儀的不同班女生一起等公車、搭公車,享受臉紅心跳,卻什麼也沒說,什麼也沒做的時刻。

記住呀~天秤座的男生,有個要命的缺點,就是臨事幽柔寡斷

從您的描述,多少看得出您內心的掙扎與焦慮。

我的建議是,只要合情合理,不會造成對方感到突兀的事情,其實大可放心去說、大膽去做。

像是要個電話,還給自己設限說要等到考完試再要?!想太多了吧!

想讓對方知道您在乎她、想藉機親近她,還要看時辰、排時間表,留到暑假?!

這是什麼邏輯呀?老弟! 

告訴您吧~我前面舉自己高中時的例子,您知道結果是什麼嗎?

在等公車的那學期結束後,再一次的見面,已是在我高中畢業,念完大學去當兵後,某次從部隊放假回家的一次偶然機會,我才在她打工的速食店裡巧遇到她,而這樣一晃過去,就已經過了五年啦,老弟! 

瞭解了嗎?愛要及時,別再自我分析了!

真要等到上大學再交往,只怕大學裡一堆人中龍鳳,排著長長隊伍等著獻殷勤與追求者,不知凡幾,到時候您也得領個號碼牌先了。

不要害怕被拒絕,Just Do It 祝福您心想事成喔! 

法蘭客  支持你 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406216

 回應文章

強運超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打鐵趁熱
2011/01/12 12:26

時機是粉重要的!

因為人心變動超快!要把握當下!

不然後悔莫及!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1-01-12 22:42 回覆:

難得好友跑來看這篇法蘭客初來乍到UDN創格時的文章

真是感恩啦!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相
2009/10/15 11:19

他也喜歡你呢 你錯過了喔

以後要把愛說出來 他才會知道喔

祝福你夢想成真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09-10-16 01:54 回覆:

說的「」?應該是「」吧

我可不是「男人的慈愛與溫柔」文中的男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