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心鎖~安全感
2009/10/06 22:47:00瀏覽1502|回應0|推薦12

這位女網友說:

我是個20的小女生,

但是男朋友大我56歲。

我們認識交往了快兩年了,

雖然知道男友對我很好,

可是我還是常常疑神疑鬼。 哼!這傢伙

一會兒擔心他會離我而去,

一會兒又懷疑他背著我和別的女生在一起。 吃醋中

我越是這樣想,心情就越不好,

於是我就找理由跟他吵架。

電話裡吵不過癮,見了面還要鬧,

吵鬧完之後,心情覺得輕鬆許多;

事後卻又後悔得要死..... 親愛的,原諒我好嗎?

我會這樣擔心是有原因的,我常想……

是不是在我很小的時候,

因為我爸爸外遇而離開我和我的緣故,

才會讓我在面對愛情所帶來的幸福時,

讓我既期待,卻又怕受傷害?....

請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身為過來人的媽媽反而常常安慰我說:

孩子,面對愛情,不要那麼沒有安全感...

其實~我媽媽也覺得我男朋友真的是個很好的人

但為什麼?

為什麼我就是沒辦法相信把自己交給他,

並接受他對我的好?

我也知道~如果我不能信任他,

我們的愛情就沒有幸福可言。

請教教我,到底要用甚麼樣的心態來面對愛情

當沒有安全感的時候?該怎麼安慰自己? 

補充:他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

法蘭客回答:

看來,您很清楚您的問題所在......

安全感愛情的一把心鎖

心鎖不開,幸福不會隨著愛情的出現而來。

所幸,在您全篇的內容中,

我看不到您對您男友有任何一絲批判,

想必他是個不可多得的好男人

又或許可能是如同您所說的,

他是您的第一個男朋友

所以您才因此患得患失,為所苦。

兩年的時間不算短,觀察一個人~

一個是否可以當作未來依靠的對象

兩年的時間,在普遍強調速食愛情世界裡,

算是天長而地久的了

安全感占有慾支配慾

都是愛情的副產品 (您也可以說是副作用)

彼此的年齡、學習成長環境背景,甚至談戀愛的次數...

在在都會影響兩人在愛情世界的互動關係。。 

您應該聽說過...

台灣夫妻的離婚率是世界第一名的新聞吧!

如果您還不能確定他會不會與您長相廝守,

那麼換個角度想想~

他為什麼要和一個常常對他疑神疑鬼……

懷疑他,又總是擔心他跑掉,然後就跟他吵架,

吵完之後,又後悔到要死的您在一起?

若沒有其他目的....

(好比貪圖您家財萬貫,但您的內容看不出您家裡很有錢)

那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就是「」!

因為只有才能包容所有一切...

所以您的問題,只有您自己可以解決。

雖然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可是您仍然要嘗試著去改變您的心態與想法,

信任取代您的不安全感

儘管這需要花一點時間去調適,

但當您的內心有了真正想要改變的動機時,

自然而然地~您也就會慢慢地改變您的行為了。

面對愛情,唯有解開心鎖

下回~當您又要打算要找個「莫須有」的理由

準備和他大吵一架前,

您就會三思而行,那麼~

伴隨著愛情而來的幸福

也就離妳愈來愈近囉!  嘻!

祝福您倆的愛情,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這是法蘭客的一點小小建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38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