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禍:把小姐打成豬頭的小黃運將
2009/09/29 14:10:55瀏覽1461|回應2|推薦10

世外人,法無定法,而後知~非法,法也;天下事,了猶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

常看報紙社會版的人,有時總會看到開計程車的運將被人追打或被乘客洗劫財物的新聞,可是計程車司機因細故而把乘客打到腦震盪或滿臉是傷的事情也是時有所聞。

我曾處理過一件蠻離譜的類似個案,這可能和現在經濟不景氣,一茍票人轉行改開小黃,生意搶得兇的原因,大有關係!

事情是這樣的,被害人是位年輕小姐,她為了趕時間,在大馬路口攔小黃。那天她只是和一般人叫計程車的方式一樣~把手向上一揮,接著便等離她最近的一輛小黃過來載她,如此而已。

就當離她最近的小黃打了方向燈,正欲趨前靠邊,司機準備臨停好讓小姐上車時,說時遲,那時快,咻~的一聲,突然和第一輛小黃同方向的另一輛小黃竟飛也似地竄出,而且很快地把車搶開到第一輛小黃的前面,急停在這位小姐的面前……

很明顯地,這位運將是在搶同行的生意;但試問各位:凡是看到上一幕運將大哥以「高超的駕駛技術」衝到您面前的時候,想一想~這時您們會搭哪一部小黃

是啊!正常人應該不太敢搭插隊的第二部小黃吧!?

因為那位小姐當場也被嚇到!  所以當然沒敢搭插進來的那部小黃

正當準備坐進最早靠邊停車的第一輛小黃時,插隊的那輛小黃運將竟然開門下車,並直接往後頭第一輛小黃走去。

本來一旁等紅綠燈的行人和機車騎士都睜大眼看,以為他是要找後頭的計程車司機理論;然而跌破眾人眼鏡的是,這為運將大哥竟是二話不說地把那位剛坐上車的小姐,給從車子裡拖了出來,先是賞了她一巴掌接著還質問她:為何不上我的車?

小姐早已嚇得花容失色 小黃也不搭了,三步併兩步地跑到對面馬路,一心只想趕緊離開現場;卻萬萬沒想到可惡的運將竟還一路追打到對面的馬路去,揮拳猛K這位小姐的頭,把小姐的臉打得青一塊、紫一快,整張臉腫得跟豬頭一樣

此際早有見義勇為的路人打手機報警,警察火速趕到現場,先叫來了救護車,把小姐送去醫院,再把惡司機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

被打成豬頭的小姐在家休養了三天,在警方的勸和下,勉強同意由男朋友陪同到調解會與惡司機調解。

這名惡司機在闖禍後也自知理虧,幾天下來~找同行東湊西借地湊了五萬塊,包成一個大紅包,自己一個人在約定的時間來到了調解會,希望能以賠償換取對方不提刑事傷害的告訴。

賠償金額是先前透過警方居間協商後的五萬塊,只是這名惡司機雖然賠了五萬,看來卻似乎賠的不是很心甘情願,因為他給的全都是百元鈔票,而不是千元鈔...

豬頭小姐足足算了三遍才算對。

很多時候,我們都無法預見自己一個簡單的動作,像是本案中小姐揮手叫小黃的動作;或是一個合理可期的決定,像是本案中小姐選搭規規矩矩的小黃竟會因此而為自己惹禍上身

當然~這只是個特殊案例,並不是要大家以後都不要搭計程車,換個角度思考,提醒大家出門在外的時候,凡事最好小心點兒~這總不會錯的,是吧!

 法蘭客 著作

有糾紛?找調解會!

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出車禍了!然後咧?

法律保護誰?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33615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碰到肖ㄟ
2010/02/25 12:27

這年頭瘋子很多

有命的有賠

沒命的找誰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2-25 12:33 回覆:

歹年冬,搞肖郎 (台語)出門在外,一切謹言慎行為上!

難得好友來看舊文章,法蘭客謝謝感恩啦!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憐
2010/01/11 00:09

這個運匠太可惡了。

但法蘭克你也不要叫她豬頭小姐嘛。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0-01-11 10:23 回覆:

哇~葉子跑來看好早好早法蘭客發表的文章,真是難得耶...

不誇張的形容一下當時所見,難讓諸位看官憑空想像啦!

這是真實案例修改來的,也是被害人所親自口述所得,那天看到他的時候,

臉還是挺腫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