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功夫女友 55
2016/01/13 06:59:12瀏覽423|回應0|推薦7

我的功夫女友  55

 

  真正的進化,跟拼了命的努力,有點兒不一樣。

  用心領悟,是進化的唯一途徑。

 

  客廳,十八尊木人樁,甜甜圈般圍著我。有點兒浪費錢,但這節骨眼,錢已構不成問題。

  輕閉雙眼。

  首先,伸出食指……按下CD音響遙控器的播放鍵。

 

  「 大家同心作戰 讓匈奴絕望
    為何這群士兵都像個姑娘
    你們笨拙散漫又扭捏 我會改變你的前途
    要成為男子漢不認輸…… 」

 

  沒錯!經典迪士尼卡通「花木蘭」的經典配樂「I'll Make A Man Out Of You中文版,成龍唱的「男子漢」。

  熱血啊!

  非常應景。誠如歌詞,我要從娘子漢進化成男子漢!

  

  雖然很熱血,但這次練功的主題不是匹夫逞勇的熱血,而是當頭棒喝的「進化」。

  輕閉雙眼,挪動馬步,平心靜氣感覺這十八個死氣敵人的所在位置。

  氣為死,怎麼捉得準它們的位置?

  

  「凝。心。」

 

  有時,眼睛就像掃瞄器,腦子就像電腦主機。刷的一下掃過去,閉上眼,瞬間記憶的畫面可以清晰很久。

  金庸武俠小說裡的人物,有些瞎了武功反而更強,因為目不視物方能凝心,目視物就得將心神分一些給眼睛。

  凝心感覺,以專注思考預測敵人的攻擊流線。

  這些功夫哲學不只是虛無飄渺地存在於武俠小說、功夫電影裡,正常人真心想做,也做得到。只需要異於常人的專注、努力、毅力,再老掉牙不過了。

  

  十八尊木人樁,百多隻手,一隻都不能沾到自己。練打木人樁,非常考驗想像力。

  忘記時間,忘記自己存在的空間,全力以赴地或防或攻這十八個敵人。

 

  但,不順利是我的人生。

 

  第一天,練到滿地是汗,彷彿全身脫水,全身瘀青死在地上。才知道辛曉琪唱得好,多麼痛的領悟,況且我還沒完全悟透。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

  十八天最沒創意的密集特訓,十八天播到爛掉的「男子漢」,十八天打了超過千八拳而產生的超過百八種拳路。

 

  於是,最沒創意產生了獨一無二的創意。

  

  這是真真正正,當頭棒喝的進化。

 

  最後一曲男子漢,我把酒高歌,渾身是勁地練打最後一次。

 

  進化完成!品旋拳,登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43307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