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父
2015/09/25 03:46:05瀏覽683|回應0|推薦12

爸,以前我都認為你不了解我,其實你很了解我。
所以那次我晚自習回家,夜深了,還在用電腦,想聽音樂紓解一下情緒,你唸我那麼晚了還在玩電腦,我才生氣了。我唸了十二個小時以上的書。
因為我很努力讀書,在班上都是前幾名,就是為了以後能找到好工作,賺很多錢,讓我們過好生活,我小時候就貧窮,你又那麼辛苦。
可是你也知道,我的脾氣很倔,你叫我不用電腦,我就不用,我在餐桌唸書,總行了吧!
你卻出來把我的電燈關掉,說睡覺了。
現在當然知道你想我早睡,才不傷身。
但是當下,我卻氣哭了。所幸在黑暗中,不被看見。
為什麼我這麼的努力,你還是覺得不夠?還是我自己覺得不夠?
為什麼我這麼的努力,我還是能幫你很少?
為什麼我這麼的努力,我自己還是不滿意!
為什麼,我是否,永遠都不夠努力???!!!
處女座的鑽牛角尖,如何能解?
 
所以看到節目<爸爸去哪兒>胡軍和他兒子康康那段,我噴淚了,女友都有看到。
康康就像我小時候,不輕易顯露情感,裝酷,但特重情,所有人送他的東西,他都留著。因為是劇組裡年紀最大的哥哥,大哥范兒,照顧ㄧ干弟妹不喊累。
他總是忍哭,語氣冷,行動卻都是幫人,就是他不喜讓人看到他脆弱的那面,其一他好面子,其二他不要人擔心。
與親友離別,是他最痛苦的。眼角泛淚,不發一語。壓抑著。永遠不說,再見,二字。
然後,在無人的地方痛哭失聲!
 
我是淚著打下這段的。
 
現在你上了很多心靈課了,心越來越柔軟,越來越順流,自然豐盛。
 
但是兒子就是愛面子,不能給你丟臉。

我ㄧ定。
要成為。
世界級的。
作家。
導演。

我的使命:帶給世界,一點點快樂。
 
拼死命!
 
就是要告訴您,您生的兒子是最棒的!!!!!!

— 與 Michael Chen 。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7817&aid=3129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