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象群 vs. 社會主義計畫經濟
2021/06/25 16:45:49瀏覽475|回應0|推薦5

台灣人最近飽受疫情之苦,雖然主要是人為因素,但一如既往只要打死不認錯,又有害死人不償命綠色的樂色媒體全力掩護,真相在台灣就是個奢侈品,消費不起!

但這並不妨礙地球正常自轉,最近全世界的目光都不由自主地關注到大陸的西雙版納,有一個原本生活在保護區的象群竟然集體離家出走;這象群本是16頭組成,後來生了一個小baby,而兩頭公象不知為何脫隊叛逃,現在共是15頭遊蕩於接近昆明的玉林縣附近村落。

據報導現存於大陸的亞洲象約共300多頭,這是中國大陸30多年來致力於動物保護的成果,就像中國其他地區努力恢復各地生態一樣,在人民生活改善的同時,沒忘記幫助最原始住民一把,順便拯救因長期動亂、過度開發和天災人禍而受到破壞的土地和環境。

中國大陸這麼多年的綠化工程和環境保護從來不會受到西方太多關注,卻因一個離家出走的象群讓許多西方人打開眼界,且再度打臉那些習慣於汙衊對手的各大西方媒體;為何這象群可以做到集合全中國廢柴的宣傳部門做不到的事情?為何象群若是沒離家出走就沒人關注呢?

讓我們簡單分析一下這其中的奧妙,到底隱藏了什麼道理?

  1. 離經叛俗才是正道:

    象群離家出走的原因在這裡不深究,自然有專家花時間去研究和解釋;這裡要說的是,很多事情按部就班地發展,就不會產生出人意外的結果和效果,規規矩矩的象群就是沒太多人會去關心。

    牛頓不被蘋果砸到頭就沒有所謂重力,披頭四不留長髮不扭動吉他就沒有現代流行音樂,當年沒有貪婪的資本家就沒有跑車和各種奢侈品,這其實已經是世人的共識了。

    你可能不願承認也不喜歡,你也可以找到一萬個說法來反駁這說法,但我告訴你這就是事實。

  2. 衝突是宇宙不變的本質:

    西雙版納的保護區就那麼大,象群數量在受保護的狀態下,必然會呈現出一定速度的成長,而數量太少對於象群以後的生存又會產生不良影響;要麼人類讓出更多土地,要麼保護工作終有一天會變成白做工,類似的衝突早已存在且不斷地會出現在未來的世界。

  3.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人類就是這麼愚蠢,醫療系統發達的歐美日就是如此,在新冠爆發中國輕易做到的防疫工作,這些所謂先進的國家相繼淪陷,各種醜態不斷刷新世人的三觀,被無情地恥笑連抄作業都不會。

    土共也別高興,據我觀察在中國大陸現今的政治氛圍中,居然有一股不小的力量在鼓吹早已經壽終正寢的全面性計劃經濟,只因為逐步陷入社會癱瘓的歐美資本主義,在這次新冠疫情失敗的表現和清晰可見的墮落腐敗。

    滿分一百,歐美日20分,中國大陸50分,都好不到哪去,都忘了回頭看看歷史。

據我所知,大陸在上世紀80年代就已有姓資姓社之爭,很多道理應該都已經在現今政治、經濟和治安等等的成功體現而得到充分的論證和認同,最簡單不過的道理應該已經形成共識才對。

市場自由經濟和國家計劃經濟,兩者應根據實況和最佳搭配而同時運行,這中間取捨和分寸拿捏,除了自己的國情也要考慮國際競爭和合作,這難道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嗎?

大小資本家的本性就是貪婪,難道還有人不知道?難道只因為貪婪是人性,就要將這些人一網打盡,全部送到勞改營嗎?難道還有人不知道,因貪婪會導致腐敗所以要用法律約束,而法律必須與時俱進來打擊貪婪嗎?

西方想用民主和全球化忽悠,不是早就被眾人取笑多年了嗎?除了像烏克蘭這種腦殘國家,還有人會信嗎?

同理,你老共裡面還有一群既得利益、吃閒飯又只會說廢話的部門和廢物,不也是想用資本的貪婪來忽悠自己人嗎?還是另外有狗糧可領呢?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3353&aid=16427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