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蹤大佛
2016/11/21 23:25:48瀏覽587|回應1|推薦12

第一次登上北埔大湖相思嶺看風景,農民朋友告訴我,天氣晴朗時,可以看見台灣海峽及海上船隻。但這一天等了好久好久,大家說看到海了,看到風車在轉動了,問我看到沒?偏偏我這四眼呱呱戴著眼鏡視力也沒比較好,朋友說,那你看近一點的,看到大佛了嗎?「大佛,在哪裡?哪裡有大佛?」我瞪大眼睛看不清,瞇起眼睛也看不清,乾脆透過相機的望遠鏡頭,把景物通通抓回家在電腦螢幕看,嘿嘿!這招管用,大佛的後腦勺、風車、台灣海峽一覽無遺。

雖然是新竹人,卻不知道大佛在哪裡,聽說大佛就在不遠的峨眉鄉,便興起一探究竟的念頭。


獨自騎機車來到峨眉鄉,加油站員工告訴我往峨眉湖方向就可看到大佛。沒多久,果然看到大佛出現眼前,大佛好像位於一個園區內。


這地方叫「大自然文化世界」,從外面看到入口牌樓寫著「世界一家」,由於沒事先做功課,不是很清楚裡面是做什麼的。剛好有幾部遊覽車的遊客下車,接待人員引導遊客來到入口,我問接待人員要買票嗎?他面帶微笑說是免費參觀,便指示我跟著人群走。


入口處有許多著白衣黑褲的工作人員負責接待。先集合進行入園須知說明,原來園區最近開放參觀,平日則需事先預約團體導覽,今天是周末可以自由參觀,我今天真是來得巧啊!


入園時,在手上蓋了一個入園章,是一個可愛的彌勒佛。


入口的大門像個「山」字,這個山門也稱為世界一家門,是由幸福、歡喜、快樂三門所組成。


門口的彌勒佛張開雙手,笑臉迎賓,不自覺我也微笑起來了呢!


入門後的2側有2個巨型時鐘,特別的是時鐘上的數字都以意涵正向的文字替代。


步行到主殿有200公尺的距離,前面的廣場相當寬闊。


 主殿旁這尊72公尺高的青銅彌勒佛,就是把我從大湖山上引來這裡的大佛。


 站在彌勒佛腳下,人也變得渺小。


原本以為這裡是宗教色彩濃厚的地方,傳教在所難免,其實不然,這裡不傳教,只傳達理念。

導覽志工解說「世界一家」的建築融合了中西式特色,象徵不分國籍、種族、膚色、信仰、文化、 語言等,我們同住在地球上,呼吸相同空氣,我們本是密不可分、緊緊相依的一家人。在這裡,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們很親切的招呼前來參觀的遊客為「家人」,走到哪裡都可以聽到「家人好」或「歡迎回家」,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主殿內各館有不同的展示,雕像、正面語彙、提醒著人類要愛護地球、人和大自然平等相處... 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館內還有大自然快樂操表演,傳遞笑容與活力,是一場很棒的身心靈饗宴。


館內電腦提供籤詩抽籤,在服務台可領取籤詩帶回家做紀念。


參觀結束,從後門出來,才發現這個背影好熟悉,這不就是在大湖相思嶺看到的大佛背影嗎?今日來到這裡,感受到彌勒佛的慈愛與正面能量,這趟意外的追蹤之旅收穫良多,不虛此行啊!

有興趣的朋友,可網路搜尋"大自然文化世界"的開放時間。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82536065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13:27
我去過2次,明顯感到沒有"靈氣"(神靈),這只是一個佛雕藝術的展示場所。
阿立(frank2001fv) 於 2016-11-23 21:59 回覆:

在這裡感染到彌勒佛及志工們親切的笑容,還不錯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