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點火損
2016/05/10 21:35:16瀏覽573|回應2|推薦21

 

柿餅工廠火場鑑識結束後,門前的封鎖線撤掉了,得以進入火災後的柿餅工廠。


沒電加上煙燻,裡頭一片漆黑,空氣中充滿濃烈嗆鼻的焦炭味,炭會吸水,吸進炭味很容易口乾舌燥。


 經歷過爆炸,一堆扭曲變形的鐵板,還不知道是打哪冒出來的。


爆炸威力強大,把柿餅台車壓成這副模樣。


位於冷凍櫃上方的鋼樑燒到彎曲變形,可見當時火場溫度之高。


倉庫的木作隔板被燒光,茶葉成品散落一地。


沒燒毀的茶葉也沒用了。


到處是茶葉罐和茶葉包材。


揉茶機台燒掉了。


廚房被燒得焦黑。


電話機離火源有些距離,火場高溫把電話融毀。


多功能教室天花板都被煙燻,清理不易。


放置2樓一晚做萎凋的茶葉也受波及,茶葉被烤乾,混合飄上來的黑灰及炭味,連同曬茶網也全部毀了。


放在倉庫旁新添購的新茶簍30個,燒得一個不剩,老茶簍也被高溫所毀。

原本寄望看完火場後,動員社區成員清洗柿餅工廠,盡快恢復場地能夠舉辦活動,而實際上的毀損比想像嚴重許多,要復原沒那麼容易,必須趕緊找個地方做為2周後舉行的採茶製茶體驗活動場地。 

接著10月的柿餅季活動也要開始準備,眼看柿子一天一天長大,柿餅工廠來得及恢復運作嗎?房東北埔鄉農會短期內還沒法給出答案,也不知是否有經費整修。為了發展地方產業而承租柿餅工廠的農民們,平日各有各的工作,如果柿餅工廠沒了,人氣散了,這個好不容易重新經營起來的柿餅工廠可能就此回到幾年前的蚊子館。

看著焦黑受損的工廠,感受危機來襲,我相信,轉機也尾隨而至。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55920004

 回應文章

阿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2 21:08
謝謝鼓勵!

victor
2016/05/19 13:05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