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望之鴿
2016/02/15 21:20:01瀏覽571|回應1|推薦15

小哥一早撥電話來,問我有沒有看過放鴿子?我疑惑地問:是看人被放鴿子還是自己被放鴿子?心裡正納悶為什麼會問這奇怪的問題,小哥知道我想多了,便說:你趕快下來,我正在你家旁邊放鴿子。

我趕緊出門瞧瞧是怎麼回事,只見小哥陸續從車上拎出三個特別的提籃放在地上。


哇!這裡面裝什麼寶貝?真的有鴿子?我蹲下身也看不清裡面。小哥說:這是賽鴿喔!這三籃近四十隻鴿子的身價,可以抵一部百萬汽車啊!


鴿子從新竹市關東橋鴿舍載到竹東施放,看牠們多久能飛回鴿舍,是賽鴿日常訓練的一環。鴿子有絕佳的方向感及歸巢感,這兩項優點被人們充分運用,發展成賽鴿比賽。

小哥說養鴿子或玩鳥聽起來很遜,因此玩賽鴿有個很高尚的名稱,叫做投資航空事業,第一次聽到這冠冕堂皇名號,不禁令人莞爾。


打開鴿籠,鴿子立即振翅起飛。

小哥從小家住山上,兄弟和堂兄弟們對養鴿子參加比賽很有興趣,雖然當時很窮,大家會一起研究鴿子特性、幫鴿子配對、或集資購買優良賽鴿品種。小哥說:別的錢可以省,投資買好鴿子的錢不能省,因為只有好的賽鴿才有贏面。現在兄弟與堂兄弟間仍維持小時候的方式,需要投資時大家一起集資。


鴿子在天空翱翔一圈找到方向後,一群鴿子往新竹市方向飛去,小哥用電話通知鴿舍那頭,鴿子剛剛出發了。

雖然靠賽鴿贏得大獎的這一天尚未到來,身邊鴿友還是有人贏得獎金,既然有人拿到獎金就證明投資航空事業是有機會的,只是時機未到。對他們這群兄弟們而言,這個賽鴿夢幾十年來不曾幻滅,仍然紮實的訓練鴿子參賽,把養鴿子當作投資,把得獎當成夢想。


投資理財方式千百種,有人買彩卷,有人買股票,以前看到國慶日施放和平鴿,把鴿子單純當成祥和的象徵,現在才發現還有一群人把鴿子當成滿天飛舞的希望,看著小哥講到鴿子時神采奕奕眼睛發亮,原來鴿子也能如此振奮人心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46802971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6 11:54

我從小就看著伯父費心、細心地養著賽鴿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這叫"航空事業"...誰理你

阿立(frank2001fv) 於 2016-02-16 18:54 回覆:

茉子伊,您好!

哈哈! 創意果然可以把鴿群變機隊,大家都感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