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同學會 OMG
2016/01/13 22:13:03瀏覽1504|回應0|推薦18

接到小學同學阿財的電話,他說最近要舉辦36年來第一次的小學同學會。

接著主辦同學富足打電話來,說還好阿財有我電話,不然這麼多年來不知道怎麼找人,我爽快答應同學會一定參加。我很敬佩同學會發起人,有勇氣起這個頭就不容易,這不僅需要熱忱,更需花時間連絡尋找失散多年同學,安排聚會地點,活動內容。

最難的尤其是找人,畢竟一別36年,當初住鄉下的幾乎都往都市遷移,就我來說,已經搬了3次家,而且當初電話不普及,家裡有裝電話的很少,即使有電話也因搬家而改號,要聯繫上可謂關卡重重。

小學班上有50幾位同學,只聯繫到17位,有同學在LINE上建立群組,把聯繫到的同學一一邀請到群組,看LINE上面交談熱絡,聊當下聊往事,一天往往收到上百個訊息,好不熱鬧。


同學會地點選在北埔鄉峨眉湖畔的水岸餐廳,湖光山色風景秀麗。

上午10點半集合,不到10點我就來到餐廳,我想應該沒同學會這麼早到,便帶相機隨興拍照。下樓梯到湖濱甲板,有幾位客人坐成一圈聊天,我看不認識就逕自經過他們到搖椅坐下,才坐穩就聽到有人提到阿水,阿水是國小同學,該不會阿水在那群人裡面吧!我警覺得豎起身子朝他們望去,一位走路稍有點跛的大叔正好朝我走來,我依稀認得這位是同學阿維,他腳受傷一直沒完全康復,我站起身直覺地問:你是阿維嗎?他楞了一下,看著我,眼神一陣迷惘,我用充滿感情的音調說:我是阿立啊!「蛤!他嚇了一跳,好像看到鬼,顛跛著往回跑(我真納悶我有變得那麼嚇人嗎...),阿維邊喊那頭客人:阿立,阿立在這裡啦!大家趕忙瞪大眼睛再次相互打量,露出驚喜神情,原來那群都是國小同學。

分明我剛才下樓梯時,大家已經彼此審視過濾,怎麼會有「漏網之魚,難道36年的變化如此之大,仔細端詳還會錯過?

的確,我可以證實,經過36年之後,對目不相識是極有可能發生的事。


當年畢業時的娃娃臉和小六身高,和多年歷經風霜的外貌怎可同日而語?我先認出列中的阿水,他還是那麼瘦小。我沒認出其中一位女性,她執意叫我猜她是誰?唉呀!尷尬啊!我面露愧色,完全沒印象,怎麼猜得出來呀?大姊,您饒了我吧!旁邊阿水趕忙打pass說她是富足啊!什麼?那天我們才通過電話,今天聽聲音也沒認出,外貌跟當年也落差太大了,根本連不起來。

所以說吧!36年才辦同學會,真是殘忍啊!一群大叔大媽指著你,硬是要你接受他們就是你昨天的小六同學,Oh! My God. 我快崩潰了,嗚嗚...。

可是,坐下來後,只要說幾句話,就可以判定他們是最懂你的人,你小時住哪裡,有幾個兄弟姊妹,到誰家池塘釣魚,哪個老師打人最兇,一籮筐的童年往事撒滿地,個個都是一起長大的證據呀!

我彷彿可以看見大叔大媽面貌下的小六稚嫩臉龐,那是我對他們最終的印象。咦!我感到心弦被觸動,有種暖暖的...哀傷,雖露出滿足的微笑,可是熱了眼眶。


第一次小學同學會總共14位報到,大家紛紛表達對主辦同學的感謝,如果沒有人願意付出,就沒有今天的重溫舊夢。這次的聚會,我們共同在峨眉湖畔擲下一顆虛擬巨石,掀起的陣陣漣漪,在內心激盪幾天幾夜仍未平息,午夜夢迴,總是想起美好的童年往事。

這幾天來,我持續在臉書上搜尋國小的幾位好朋友,拜科技之賜,真的讓我找到了2位。我告訴同學,經過這次同學會,我才發現,從小在身邊發生的美好事物,從來不曾消逝,只是我們忘了它的存在。

我發現只有一起長大的同學,擁有共同的記憶寶盒,不時提醒著那段天真浪漫時光,和永遠拿不走的快樂。下次如果接到同學會通知,一定要參加喔!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4301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