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託! 別再笑了
2015/04/09 19:12:41瀏覽897|回應0|推薦3

最近老是胃不舒服,光把病症描述出來醫師也無法確認,於是安排了胃鏡檢查。

依約到檢查樓層報到,已經有幾位病患在排椅上等候。

報到後,護士小姐說先喝胃乳再打針。喝胃乳事小,打針可是讓我心驚膽跳,不敢直視針頭。

勉強打完針,問護士打的是什麼針?她說是打肌肉鬆弛劑,可以讓腸胃蠕動變慢比較好照胃鏡。

我一聽,頭皮發麻,幾年前脖子扭傷許久未好,就在這家醫院,有位醫師幫我打了一劑肌肉鬆弛針,結果嚴重藥物過敏,眼睛腫了幾天才退腫,今天又來?!

既然針已打完,只得乖乖坐在排椅,慢慢等著藥性發作,這種等待身體產生變化的時刻很莫名惶恐,誰叫自己不照顧好身體呢!

人就是這樣,在醫院看到許多病患,走路不方便的、表情痛苦的、坐輪椅的、吊點滴的,插管的、甚至躺在病床由人推著眼睛也不睜開的,都會心生警惕,是否應該放慢生活步調,拋去過多慾望,身體健康才是根本啊!剛出醫院門口還提醒著自己,才到第一個紅綠燈就全忘光啦!

藥效開始了!對喜歡釣魚的人來說,信號夠明顯了,而且來得蠻快的。口乾舌燥的感覺很明顯,不知是胃乳還是打針起了作用。一直想到之前過敏時眼皮水腫得像隻加菲貓,要看東西必須用手把眼皮撐開才行,當時還請了一天假以免嚇到別人,拜託這次別腫這麼大。

不過與預期不同,這次藥性奇特,是不是改了成份,居然會...想笑,肌肉鬆弛劑有放鬆、嗜睡副作用,我是哪根筋秀斗怎麼會...想笑...???

原本旁邊的阿婆抱著肚子面露痛苦表情,我頗同情她的,現在居然看到阿婆這狀況不自覺嘴角上揚,手趕忙摀著嘴不讓人看到笑意。她約20歲的孫子在旁邊滑手機,我也忽然覺得這人好好笑,他抬起頭瞥見我倔著嘴巴有點疑惑,忍不住多看一眼,其實我想忍住不笑呀!隨著藥性蔓延卻笑個不停,我站起身到走廊另一頭,想著,這什麼藥呀!是快樂新配方嗎?

邊笑邊走到樓梯口,看到樓上指標,趕忙衝上6樓,呵呵靠著牆笑個過癮,路過的人也不在意,待鎮定後再下樓去。

你問我是如何止笑的?

當看到醫師手上那支60公分附 RGB LED燈的管子要從嘴巴塞到胃內,立即變成苦瓜臉。

批價時看到剛才的樓層指標,隨手拍了下來,提醒自己這地方下次還用得著呢!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2209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