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裡的賞花新選擇
2015/04/02 22:04:06瀏覽367|回應0|推薦9

每年三月份,在山間小路總是聞到撲鼻的清香,以前不懂放慢腳步,騎車或開車呼嘯而過,一旦錯過花開時機,下次經過時香氣已不復在。

這兩年來,學會放慢步調,在山林裡漫步,仔細觀察一草一木生長,體會大自然韻律,感受春夏秋冬、陰晴雨露、落葉、萌芽,置身綠野山林,自有一番樂趣。


三月的花香大部分來自柑橘果樹,辛勤的農民才採收完柑橘果實,柑橘花迫不及待的含苞、綻放。純淨的白色花瓣,黃色花蕊,與綠葉搭配成一幅美好景緻。

微風輕送,那橘花幽香會讓鼻頭倏地一陣振奮,恨不得把所有香氣吸進腦裡,無奈嗅覺容易疲乏,往往準備大口吸氣時,香味已不若偶然嗅到時敏銳和滿足。


柚子花比柑橘花大朵,同樣是白花瓣黃花蕊,有著更濃郁氣味,光是聞香、賞花,就可以在柚子樹下流連忘返。

果樹的演繹,能賞花、聞香、看著花變成果實、品嚐果實滋味,是視覺加嗅覺的饗宴,旺盛生命力的過程,往往能從其中得到某種激勵、認同與滿足。

把賞柑橘花、柚子花,列為明年的賞花行程,是櫻花季與油桐花季之間的賞花新選擇。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2195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