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桔大利
2019/02/19 11:00:00瀏覽888|回應0|推薦16

過年前與朋友久別重逢,問起我的鄉間生活,天南地北聊到年節送禮,朋友問現在有什麼農產品可以送禮,我立刻想起樓哥的大顆桶柑正在採收。

來個大吉(桔)大利如何?朋友一聽大吉大利這麼吉利怎能推辭,阿莎力說來個20箱。


老朋友這麼豪氣干雲支持在地農產品,豈能漏氣呀!回程趕緊上山到橘子園找樓哥,樓哥的橘子園正如火如荼採收,趕著將剛採下掛葉子的A級品桶柑裝運出貨。樓哥隨手摘一顆桶柑請我吃,問我味道如何?我接過橘子,握起來碩大有份量,表皮色澤金黃,光看外表就能判斷是好貨。將橘子扒開,吃起來多汁又甜,甜中略帶微酸,我猛點頭,好吃!好吃!樓哥充滿自信的說:我可是花了很多工夫在照顧橘子。


樓哥能成為經常得獎的橘子達人絕非偶然,他的橘子園靠的是全力以赴的管理,他常說種橘子工很多,修枝、除蟲、施肥,3公頃的橘子園讓樓哥忙翻天。回想起一年四季不時在果園見到樓哥進進出出的身影,尤其是入夏之後看到他經常渾身衣褲濕透,會讓人誤以為到池塘游完泳剛上岸。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專心做好每一件事,即使只是在山上種橘子,也能種出自己一片天和好口碑。

我先傳了幾張果園收成的照片給朋友,朋友說看來很棒,訂單增加到30箱。

農產品運送最怕壓壞摔壞,樓哥特別交代不能給一般快遞寄送,可是朋友又在台北。樓哥叫我邀請朋友到橘子園參觀採果順便取貨,這主意好,朋友也樂於到山上走走。


周末朋友來到果園,樓哥帶大家到果園參觀導覽,一行人邊吃橘子邊聽解說,對又大又漂亮又多汁的橘子讚不絕口,肯定之餘,朋友當場又加碼了幾箱送給親友分享。


朋友被果園裡一棵結滿超大橘子的果樹吸引,這品種是大果的虎頭柑,對都市來的朋友而言特別新奇,樓哥大方讓朋友採摘帶回家過年,有圖為證,這回朋友跟樓哥採購橘子真是名副其實的大桔大利啊!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12436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