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春天的味道
2018/04/15 23:30:15瀏覽1567|回應1|推薦19

春天裡在山林漫遊,陣陣幽香撲鼻,不自覺閉目深深呼一口氣,好奇是哪兒傳來的味道。

嗯!是花香味,我跟內人說,應該是橘子樹的花香,果然前面不遠處出現一片橘子園,小白花開滿樹梢。


近距離欣賞小白花,聞著淡淡花香,不僅賞心悅目,吸入體內的清香讓人神清氣爽。


走著走著又傳來濃郁香氣,原來一片柚子園開滿了柚子花。


柚子開花已到尾聲,開完花接著結果,小柚子呼之欲出。


櫻花樹結束了花季,結出櫻花果,櫻花果能吃嗎?摘一顆放進嘴裡咀嚼,呸的一聲立刻吐了出來,櫻花果的味道又澀又苦,味道跟市售櫻桃相差十萬八千里呀!


一路上有許多棵桑葚樹結滿了桑葚,現在正是桑葚成熟的季節,樹上掛滿成熟度不等的果實,淺色的還沒成熟,紅色的味道酸,紫色的比較甜。


小時候上下學途中,常把路邊的桑葚當零食點心,桑葚有著童年的回憶。

請內人採幾顆桑葚嚐嚐味道。


紫桑葚甜,紅桑葚酸甜,你喜歡哪一味呢?個人偏好酸甜,酸酸甜甜味蕾才過癮啊!


有些毛毛蟲把桑葉捲起來結繭,羽化後破繭而出後就變成這副廢墟模樣,好像到了爆炸案現場,讓我深刻感受到生命有時限,趕緊衝出去享受生命吧!


路旁發現野草莓,小時候常見到這種野生植物,當然這也是小時候不容錯過的零食點心,現在野草莓的數量少了很多。


野草莓的莖有許多小刺,摘採時要小心。


野草莓長得跟國外覆盆子類似,採下的果實中間是空心的,吃起來甜甜軟軟的口感,但是不若市面上的草莓多汁,味道大不相同。


路邊又傳來一陣熟悉的花香,一片桂花林就在前面。


桂花也為春天貢獻一股夾雜於空氣中的清新。

這一趟鄉間漫遊,在大自然裡感受了視覺的愉悅,嗅覺的滿足,味蕾的記憶,摘採果實的幸福、還有一路相伴的蟲鳴鳥叫,春天的美妙好滋味,你找到了嗎?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2001fv&aid=111440167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6 10:13
我很喜歡看你的鄉居文章,所以有"訂閱",盼望你能多多發表!
阿立(frank2001fv) 於 2018-04-22 14:09 回覆:
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