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租的房子九成沒報稅! 租屋黑市氾濫難解
2020/08/13 13:05:37瀏覽423|回應0|推薦3

2020.8.13新聞連結

你租的房子九成沒報稅! 租屋黑市氾濫難解

胡說! 全台灣哪一間房子沒繳稅?

這裡要講的到底是房屋稅地價稅(有繳,每間房都繳好繳滿)?房屋出租稅(還沒有這個稅呢)? 還是所得稅(已有,個人繳所得稅)? 房屋租金收入要不要申報為所得來納所得稅? 才是本文的重點吧?

呼吸要不要繳稅? 我擁有一套音響,擁有一幅名畫要不要繳稅? 活著要不要繳稅?

我有多一戶房子出租,或多一個房間出租,收的錢拿去付房屋稅地價稅跟水電瓦斯房屋折舊等等成本跟支出這有什麼問題嗎? 政府常說:有收入就要繳所得稅。那麼為什麼支出跟擁有的成本全都算我頭上?收的租金政府卻想要來抽頭?這合理嗎?

假設我有5間房子出租收租金。每間房子一樣有房屋稅地價稅跟水電瓦斯房屋折舊等等成本跟支出。為什麼支出跟擁有的成本全都算我頭上?收的租金政府卻想要來抽頭?這合理嗎?

就算開民宿開旅館,所收的營業所得稅也是扣掉所有成本跟支出之後才收的稅,不是嗎?

何況,房屋稅裡早已分為自用與用非自用的稅率。那不就等於對房屋出租的收入已經剝一層皮了嗎? 而且還是不論你有沒有出租都收哦!

這些所謂的學者專家到底在講什麼鬼? 記者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討論什麼?

台灣只有2種學者專家。一種是幫政府擦脂抹粉護航賺取私利的。這種的現在特別多。另一種是靠著反對政府罵政府賺取私利的。這種的現在比較少因為綠色執政了。真正講真話有良心的學者專家看不到了。他們發聲你也聽不到,因為媒體也只剩下2種。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14853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