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沒有市長敢挑戰機車問題?
2019/10/20 00:27:51瀏覽481|回應1|推薦2
有沒有感覺每天呼吸的空氣越來越差? 你知道肺癌是台灣人十大死因的第一名嗎?

我相信,機車與市區空氣污染,絕對有很大的關係。

統計到108年9月,新北市人口399萬,各式機車總數有322輛。台北市人口266萬,各式機車總數有 175萬輛。每天白天至少有50萬輛機車從新北市進入台北市上班吧,所以光小小的一台北市,每天就有225萬輛機車在排放可怕的廢氣。別忘了台北是盆地,機車排放出來的廢氣完全混入我們呼吸的空氣,每輛機車在台北市行駛內平均30分鐘來算吧,30 x 225/266=25分鐘。也就是說,台北市每個人每天要吸一輛機車排出來的廢氣25分鐘。你說,你的肺不會出問題嗎?

有哪位政府官員正視過這個問題?有哪位台北市或新北市長談過要把機車減量?沒有,因為龐大的機車族每人吐一口口水就把他淹死了。他們會說汽車也污染啊,火力發電廠也污染啊。你們有錢人開汽車我買不起汽車只能騎機車上下班討生活,你憑什!限制我騎機車的自由?我才不要走路搭捷運轉公車,那太不方便了。我要一出門就騎上機車直接騎到我要去的地方門口,這樣才方便!

人不自私天誅地滅,幾百萬人一起自私,就是自我毀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130174066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2:02

機車改電動機車即可,不用廢,畢竟哪是升斗小民的重要交通工具。

燃煤所帶來的汙染除了空汙,還包括酸雨、重金屬汙染(藉由酸雨、汙染土地)--,

兩者為禍不能相提並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