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內停發汽柴油動力機車新車牌照
2017/05/03 17:29:18瀏覽419|回應0|推薦4

叫你站在發動的機車後面吸那個排氣管噴出來的廢氣,你可以撐多久?
如果每天吸個3分鐘,請問多少天後會生病死掉?你敢試試嗎?
不用問,其實你已經試了很多年,台灣人不怕死真的是世界第一。

台北市269萬人口有96萬輛機車,新北市398萬人口有218萬輛機車。假設每天每輛機車使用率是1小時,換算起來:

台北市民每天要吸一台機車的廢氣21分鐘。

新北市民每天要吸一台機車的廢氣32分鐘。

新竹市民每天要吸一台機車的廢氣39分鐘。

台東市民每天要吸一台機車的廢氣40分鐘。

這還沒計算到汽車的廢氣排放。

我們已經這樣吸廢氣吸了幾十年!

可怕吧!難怪肺癌死亡率高居台灣第一名。你以為台東的地廣人稀空氣好,肺癌人數應該相對少。錯了!因為污染物不會消失,台東的機車數量少但是人也少,每個人平均吸進的量幾乎是台北的2倍。因此,根據衛福部統計,台東等某些人口稀少的某些鄉鎮罹癌比率反而比較大。什麼原因?就是機車的排放。

前瞻計劃裡可有關於機車的計劃?

我做了個夢,夢見政府立法通過了未來五年內停發汽柴油動力機車新車牌照,八年內禁止汽柴油機車進入市區。如果這個夢真的實現,我相信台灣的肺癌死亡率一定直線下降。

大官們,立委大人們,你們的機車政策在哪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108bank&aid=10191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