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伯父 和伯母們----- 山腳下人物 ( 10 )
2013/03/07 18:36:12瀏覽1321|回應12|推薦44

二伯父,口才好。少年時 一趟原鄉行,就從廈門帶回一個皮膚很白的女孩。這是我的二伯母。

 

我的幾個堂姐堂弟們,皮膚像媽媽,這讓從小長的黑炭般的阿哥我,非常羨慕。

 

二伯父後來做生意,認識了房東的女兒,於是我有了《小二伯母》。小二伯母生了一個兒子,二伯母始終不同意認領的事,曾經被二伯父痛打一頓。

 

小二伯母,可不放棄為兒子爭取權力,侵門踏戶,來到山腳下的三合院理論,行徑令人側目。我的大伯父氣到提著尿桶伺候,準備潑尿。

 

當家的伯祖父(即 伯公)反應快了一步,把二伯母反鎖在房間。

 

二伯母呼天叫地 都不靈,拿起柴刀從裡向外猛闢門板,企圖<破門>而出。我娘說,刀刀都穿過門板。

 

二伯父一生碰到的,都是敢愛敢恨的女人。我沒有來的及向他請教這些事,他就走了。

 

二伯父知道自己與大房兒女相處不佳,臨老,幾乎是哭著向他的姪兒 (大伯父的兒子)拜託,死後一定要幫他督促孩子們,幫他《撿骨》,並放入《家統》 (注一),才有人祭拜。

 

二伯父擔心的事,全都發生。

 

 

注一 : 家鄉習慣把以往所有先人的骸骨,集中在一墓地,方便每年掃墓時,統一祭拜。有可能20位先人才佔地10坪,非常環保。

 

注二 : 三伯父是父親的堂兄弟,因行文方便,省去堂字。大三合院,非照片中的三合院。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73672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哥的
2013/03/08 08:30

二伯父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有反骨)

還是

   誤上賊船?! (因為判斷錯誤)

Apple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3-08 13:37 回覆:
我了解的  二伯父,肯定是   第一型的。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男人一個警惕
2013/03/08 08:02

要同時擺平兩個女人很難,要聚攏不同媽媽的孩子更難

沒高超本事,千萬別試!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3-08 13:39 回覆:
謝謝  Amy 姐提醒 !!開心(ㄏㄏ、ㄎ、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