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伯父 和伯母們----- 山腳下人物 ( 10 )
2013/03/07 18:36:12瀏覽1317|回應12|推薦44

二伯父,口才好。少年時 一趟原鄉行,就從廈門帶回一個皮膚很白的女孩。這是我的二伯母。

 

我的幾個堂姐堂弟們,皮膚像媽媽,這讓從小長的黑炭般的阿哥我,非常羨慕。

 

二伯父後來做生意,認識了房東的女兒,於是我有了《小二伯母》。小二伯母生了一個兒子,二伯母始終不同意認領的事,曾經被二伯父痛打一頓。

 

小二伯母,可不放棄為兒子爭取權力,侵門踏戶,來到山腳下的三合院理論,行徑令人側目。我的大伯父氣到提著尿桶伺候,準備潑尿。

 

當家的伯祖父(即 伯公)反應快了一步,把二伯母反鎖在房間。

 

二伯母呼天叫地 都不靈,拿起柴刀從裡向外猛闢門板,企圖<破門>而出。我娘說,刀刀都穿過門板。

 

二伯父一生碰到的,都是敢愛敢恨的女人。我沒有來的及向他請教這些事,他就走了。

 

二伯父知道自己與大房兒女相處不佳,臨老,幾乎是哭著向他的姪兒 (大伯父的兒子)拜託,死後一定要幫他督促孩子們,幫他《撿骨》,並放入《家統》 (注一),才有人祭拜。

 

二伯父擔心的事,全都發生。

 

 

注一 : 家鄉習慣把以往所有先人的骸骨,集中在一墓地,方便每年掃墓時,統一祭拜。有可能20位先人才佔地10坪,非常環保。

 

注二 : 三伯父是父親的堂兄弟,因行文方便,省去堂字。大三合院,非照片中的三合院。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73672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盡是性情中人
2013/03/12 23:00

二伯母刀刀穿門 大伯父提著尿桶

查埔人一下就遜掉 落漆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3-17 18:52 回覆:

的確 ! 家族中  盡是這号人物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官總可以評吧?
2013/03/10 20:43
水準低下的古今中外, 小頭管不住, 大頭早蛀空。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3-17 18:55 回覆:
Norton 大哥說的是 ..............尷尬(///、啥)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觸觸目驚心:刀刀穿透地敢愛敢恨...捍衛己權的女性身不逢時!
2013/03/10 05:26

!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3-17 18:56 回覆:
二伯母   驚世 !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時代
2013/03/10 03:59

那個時代, 那個時代的人物, 不同於現今了啦.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3-17 18:59 回覆:
真是   時代有別 。

開羅的女人 CEC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三八婦女節
2013/03/09 04:54
呵呵⋯敢愛敢恨的女人,可惜踫到個會動粗的老公,值得嗎?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3-17 18:58 回覆:
謝謝 CECI 妳來。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演給阿哥看
2013/03/08 16:14

還需要請示嗎,您有智慧,分享給我們知。

我,心痛小二伯母。

當然,二伯母皮膚白,阿哥站在她那邊兒。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3-08 23:33 回覆:

小二伯母   住外頭,跟家族少來往。

" 先人 "的事,妳看 ,阿哥我都沒評論,奸笑

只是轉述而已。尷尬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二伯母生了兒子
2013/03/08 15:21

二伯母有生兒子嗎?

如果沒有,按習俗,二伯父遺產給庶子嗎?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3-08 23:34 回覆:
有 !!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恰逢婦女節
2013/03/08 12:29

希望 二伯母已得平安 !!

很高興看到阿哥的三合院裡,仍存在大家庭倫理的力量。 我一直覺得,中國人除了法治,很需要這種家族的情治。 只是不曉得,這樣的制約力量,是否還普遍存在!?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3-08 13:32 回覆:

二伯父   走了,二伯母   平安 ! !

賈媽第二個問題      是大哉問 !

這樣的制約力量,只存在於  聚居的農業社會。

所以  要接受       世風日下 !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記取教訓
2013/03/08 10:59

二伯父擔心的事,全都發生。可見因果報應不爽。做人還是安分些好。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3-08 13:33 回覆:
是有   因果 !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的景象
2013/03/08 10:56

很難想像, 一個女人可以為了男人, 毫無形象的自我爭取?

也更難想像, 一個男人可以任由兩個女人去爭去搶?

動口動手罵人打人就是不對, 打得還是女人, 好可怕的場景喔!

還好阿哥沒有這樣的DNA, 是個愛護老婆的丈夫, 這才叫真男人啊!

阿哥加油!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3-08 13:36 回覆:

還好阿哥沒有這樣的DNA, 是個愛護老婆的丈夫, 這才叫真男人啊!

這下  我們家阿嫂 該相信了吧  !?奸笑(呵呵、嘿嘿)

網路  已經證實,而且天地姐   背書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