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屎拉尿,愈顯主榮
2012/08/27 12:02:11瀏覽1435|回應20|推薦120

阿哥我從不曾衝動到,急著想要介紹您看一篇文章,就這一次。

http://blog.udn.com/choufumei/6743004

(作者 :天主教 樞機主教單國璽)

 

看完這篇文章,我回想起了一些事 :

慶幸85歲的父親腦筋清楚,他把醫生開給他治療腳水腫,早晚各服一顆的利尿劑,主動減半。要不,整天只做一件事─ 勤跑廁所!

 

聖功的醫生,竟是天主派來的使者,雖然他忘了告訴單樞機,藥中還有利尿劑,害一位主教在彌撒中,忍不住尿濕褲子,還尿濕聖壇,慘到不行。

 

當看護真的很辛苦,半夜還踩到屎

不過,如果,當病人或當看護選其一,我還是選後者;罵人兼領薪水,這種職業還包括 :老師 / 法官 /軍官/ 警察/ 主管/ 大陸的公務人員

 

還有,看護真的難找(我有深刻體驗),值得體諒。但有些看護像撒旦,單樞機再次遇上天使,雖然被逼光著身子,像小孩子般,半夜坐在馬桶上挨訓。

 

阿哥我在想,是怎樣的一個人,願意把生活中最不堪聞問的事,讓尊嚴掃地,而且是與自己的身分、地位、榮銜完全背道的事,看成主的安排與榮寵,欣然接受 ? 單樞機『遠行』前三週,竟然寫下了這樣一篇文章,對阿哥我這把年紀,很多事已經<提不起>,卻又自覺有些光榮在身<放不下>的人,事事瞻前顧後,無異是當頭棒喝 !

 

莊子說《道在屎尿》,單樞機完全體會了。

而《朝聞道,夕死可矣!》於是,九旬翁終得掏空一切榮耀與尊嚴,返樸歸真,坦然見主。

 

我不能說太多,以免顯得阿哥我 這位教友的無知。但我知道用《拉屎拉尿,愈顯主榮》,單樞機應不會反對。

 

 阿哥 @ 江南水鄉 聽說天平台風去又來,乾著急 !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67726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詳 ...
2012/08/29 07:13

今年初,大家還開玩笑 :

樞機的告別之旅,只告,不別。

現在,他終於可以回家休息了 ....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8-30 20:23 回覆:
賈媽  一家平安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He's in heaven!
2012/08/29 01:33
What a way to glorify Bishop!  He's by God's side in Heaven now!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8-30 20:21 回覆:

未能參加  9/1 的  殯葬彌撒, 我有深深的遺憾 !

謝謝  你來。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這篇
2012/08/28 21:07

我也是深受感動,不過也很心疼。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林語堂老年,女兒帶他去吃飯,因動作不俐落,被店家斥責,林太乙又氣又悲,回斥店家:你知道他是甚麼人嗎?!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8-30 20:27 回覆:

喜歡  這位林家 二女兒。

不去想,也不太敢想,當我老去時  會如何?


3.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辱神
2012/08/28 20:49

FunP FunP, GO P 噗通

嗯.....嗯....對不出下聯也不敢對。但阿哥說得很對,單樞機主教真遇到天使了!

屎尿的事似乎不分國界,德國幼兒園的保母也很厭惡把屎把尿,時常在接我兒時看出她們臉上的難色!如果媽媽剛好在現場,就趕快推給媽媽!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8-30 20:30 回覆:

不敢辱神 !

其實..............

我經常  做不到  !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榮
2012/08/28 17:32

我們總以為自己能幹

養成了許多虛榮

一旦病了 就會發現自己的軟弱

凡事都要求人幫助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8-30 20:33 回覆:
靈婆    說的極是 !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卸下勞苦重擔
2012/08/28 17:17

歸回天國,安息主懷,榮美無比!

屎尿,也是造物主在設計系統時其中之兩項,主教曾經的失控,是因著侍奉主而放棄休息,誰會拿來取笑?誰忍用來取笑?!

我當病人時,洋鬼子男護士來看傷口,也是乖乖自動撩起衣服啊......害羞

病人~相對+絕對,就是在醫護人員眼中的唯一角色吧?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8-30 20:40 回覆:

千萬  要保重  !!

讓洋鬼子看 ! 真 唔 彩 (台語) !奸笑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12/08/28 14:08

我不是天主教徒.

但是我看到了一位慈悲.包容.偉大的宗教家.

好心疼.這麼樣一位長者.老病時還讓看護斥罵.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8-30 20:45 回覆:
謝謝  妳來,天主保佑  Jenny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佩服他
2012/08/28 11:42
永遠與上帝同在
blue phoenix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走了 !!??
2012/08/28 11:16

什麼時候走的啊?!  啜泣

2011年 12月 24日 高雄玫瑰堂的子夜彌撒,他陪著馬總統在祭台上坐了兩個小時。 彌撒結束,他站在聖堂門口為我們降福,我還屈膝親吻他手上的權戒 ...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8-30 20:46 回覆:

8月22日走的

天主保佑  大家。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國璽樞機的逝去﹐真也成為典範﹗長期親侍父母之沉痾﹐非常明瞭﹐人生最後的空空...
2012/08/28 01:45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8-30 20:48 回覆:

感恩 張鳳  !

願 張爸 張媽 天國享福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