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鄉來去(6) -- 造假
2012/08/12 07:59:23瀏覽675|回應12|推薦65

祖國造假成風。一位台商朋友,最近告訴我這個笑話 :

某人收養一位男嬰,《驗明正身》後,歡喜領回家。傍晚替男嬰洗澡時,一不小心,竟然把男嬰的《小雞雞》洗掉了。

 

上個世紀九0年代,我到溫州採購。同行的上海友人提醒我說,溫州人手巧,可以利用《馬糞紙》做皮鞋,以假亂真;平常穿可以,碰到雨天,就泡湯了。

 

水,讓很多事物現原形;難怪我尊敬的格友泥土大哥,要說水是天主偉大的發明。

 

造假無所不在。我最近一連在三家餐廳吃飯,不是菜錢被多算,就是酒錢被多拿;有時是自己做東,當發現帳單有誤時,為了維持風度,還不能發脾氣,只能暗諷對方:「可能是計算機壞了」。

 

造假,連麥當勞都淪陷了。

八月八日回台,卻碰上<海葵>颱風鎖上海,風雨中趕到機場時,航班取消了。我只好躲進 虹橋機場一航站的麥當勞<避難>,把心一橫,點:咖啡一、漢堡一、薯條一、雞翅一,共四道38 (RMB),付38元,銀貨兩訖。

 

旅次無聊,懊惱異常,因為這一餐,本來約好在台北由孩子們買單的。我不經意瞄了收據一眼,上面竟然只有三道餐點,共28 !果然《客戶至上》,暗槓的10元,是公司的,不是我的,真是高明 !

 

20多年前,我初履香港,發現港人譯 McDonalds為《麥當奴》,暗笑港胞中文不好。來到江南水鄉,細看麥當勞各式餐點,遠高於台灣,更倍數於美利堅,簡直是荼毒同胞, 始知我香港同胞的翻譯,有高度幽默 !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67070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途備極辛勞﹐既遇海葵颱風﹐又必然香港機場延誤... 倒是驚喜接到機場留言﹐盼望台灣假期愉快﹐平湖辦公開心﹗
2012/08/12 19:06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8-15 07:29 回覆:
感動(嘩)感動(嘩)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的水
2012/08/12 12:30

可以洗去假象
像洗去大地的塵埃
可以洗去憂傷
也洗淨心中的煩惱

天地間無處不在
可枕 可戴
可行 可居
也可掬飲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8-15 07:34 回覆:

在 聖經<創世紀>篇,

的確"水"占了一個極重要 的地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