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我讀 創世紀 (2)
2012/06/15 00:26:38瀏覽1002|回應15|推薦93

 

 

(照片 取材自網路)

主日,在台南<耶穌聖心>天主堂。神父為四對教友夫妻,重行一次<婚配彌撒>

 

過去他們結婚時,有一方,或雙方,還未領洗,因此未在教堂結婚。如今和同一個人<再婚>一次,以領受神父的祝福,和主的恩典。

 

四對八人高喊 <我願意>!

再一次替對方戴上婚戒。

 

《我給妳戴上這枚戒指,表示我對妳的忠貞與愛情,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這是婚配彌撒中<新人>的誓詞。

 

儀式雖短,慎重不減;令人動容的氣氛中,小小聖堂滿滿祝福。

 

主深知婚姻中,最大的挑戰就是忠貞與愛情,因此誓詞中就這麼兩項;殊不知雙方一輩子的相處中,還有無數的試煉:

子女的、經濟的、職場的、夫家的、娘家的、觀念的、生活的、健康的、人性的………甚至歷史的大江大海都是。無一不是引信,足以引爆婚姻的地雷,而被炸壞的通常是女性。

 

世間奇女子張愛玲(1920-1995)對婚姻的企求,也只是《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一如世間 其他女子。結果………….卻甚麼都不是。

 

相對於試煉無所不在,同樣重要的是,婚姻還需要很多的祝福。或者,自己祝福—常常需要苦中作樂 !

 

婚姻似乎比較適合笨一點的人經營。亞當和夏娃受到〈引誘〉,吃了智慧果,變聰明了,竟然被逼出走〈伊甸園〉,失去了家。

 

主,沒有結過婚,耶穌也沒有,很多事,不見得〈天曉得〉!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654618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世紀
2012/06/15 23:41

亞當和夏娃是因為吃了智慧果長智慧才被上帝趕走嗎?

我以為他們是因為「不聽話」,
不聽上帝的話。
上帝教他們不得吃智慧果,
但他們誤信了撒旦的誘惑懷疑神,
我想是這一點觸怒了神威~~

apple好口憐,
人家Bible裡又沒提到它,
居然背了那麼久的「黑鍋」。大笑

婚姻是兩個人的終身承諾,
在神面前重許諾言,
教人動容。愛你喲!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6-19 07:57 回覆:

您說的是 : 正確的聖經。

我常拿聖經  當他解 !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祂造人,當然Know How!
2012/06/15 16:31

忠貞,需要意志,就是自己得規定自己,管束自己,出於愛。

為什麼?因唯誓約存在三者之間~夫,妻,天主。

能在蒙恩後,夫妻倆人一同於聖壇前再次宣誓,真是美得無比!

張愛玲,所託非人,無奈......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6-19 07:59 回覆:

天路   說的極是。

我慧根不夠,常解錯聖經。誰理你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15 14:34
同意阿哥對經營婚姻的看法,我應是太聰明了. . . 親你一下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6-19 08:02 回覆:

我因為讀到  心情 "婚後"的一些感想,而生佩服。

是有大智慧  和心胸的。

此刻  心情好,最重要囉 !


老寶貝
得與不得
2012/06/15 12:42

主聰明..沒有結過婚..耶穌也是..很多事..後來會見不得...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6-19 08:10 回覆:
謝謝  寶貝    你來。感動(嘩)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爲愛而失去自己
2012/06/15 12:02
雙方一輩子的相處中,都有無數的試煉。永遠不要爲愛而失去自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