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phone讓人謙卑
2012/05/27 14:20:20瀏覽1503|回應23|推薦108

  

<謙虛的人有福了>!新約瑪竇福音這般說。

 

謙虛,很難讓人做到。據了解,一來不好受,二來,有時並沒有太大必要。

 

世間多的是少年得志,青壯發財;硬要人家低調、客氣 、謙恭禮貌,你叫人一身榮耀如何出口 ?

 

參透謙虛,卻往往都是年紀 ;尤其曾經光彩,卻大摔一跤,吃盡苦頭後;或者,發現<江山多才俊>。

 

謙虛的人的特質,據阿哥我的研究是 : 低頭與話少。這樣的人,越來越多

iphone 一出,上海搭地鐵的、台北坐捷運的、坐火車的、高鐵的………大家低頭,人人少語,人世突然安靜許多。主耶穌兩千年做不到的事,愛瘋不出幾年做到了。

 

世說新語有 :<吉人之辭寡,躁人之辭多>一語。Smart phone對我華人最大貢獻應是讓這個焦躁的民族變成《吉人》。

 

然而,過猶不及。

 

如今許多人的坐、臥、行、止,莫不被iphone所綁架,於是台灣必須制定法律來約束,少用手機以策安全。不久前我聽中廣黎明柔的節目,有來賓爆料: 有某女愛愛時,竟然還看簡訊,回簡訊。視男性如《無物》,風流到此,天道寧論。

 

阿哥我始終認為賈伯斯是一位基督徒,直到看了他的自傳,才知他信禪宗,是一位佛教徒。iphone 的開機,讓每一個人都必須先虔誠地畫個十字,跟阿哥我的主日禱告一般,從左胸畫一橫到右胸,再從額頭上點一下,然後移到心臟部位輕點一下;畫過了十字,等於拉起了天線 (宋稚青神父如此形容),才能跟天主對話。

 

我用敵國samsung 手機久矣 !十年始一換。

 

前些時候,我走進她的專賣店,想買個電池,店員說不曾看過這個機型。走出店外,悵然若失;此機握在手上,輕巧;放入口袋,如若無物。

 

最近,三星電子的"Galaxy3"硬是把蘋果比下去了。

 

悵然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店員給我一個非原廠電池,說壽命沒那麼長,台灣做的。

 

要小心使用任何的 smart phone,有人邊看手機,掉進水溝;有人撞上電線桿……………….

 

《謙虛的人有福了》,後半句話是─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649240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5/28 00:10

阿哥近來可好? 久不貼文 , 一貼就讓我的牙笑歪了大笑大笑

低頭(謙虛看iphone不爭不吵)的有福了 , 天國是他們的痛哭痛哭

所有血氣方剛的也沒衝突了 , 通通在室內上網 , 所以 , 治安比較好嗎?誰理你誰理你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28 07:19 回覆:
我也認為   治安會變好,但聽說沒有 !懷疑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5/27 22:57

阿哥吉祥

此文實是精湛

低頭族 讓人謙卑

真是好思文

問候之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28 07:20 回覆:
謝謝 居士來,山腳下一片吉祥。感恩 !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擅長說笑﹐ iphone讓人[低頭不語]﹐可說不准下一刻來個昂首闊論﹖
2012/05/27 20:05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27 20:32 回覆:
敢問 : 張鳳用的是 那國手機 ?害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