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phone讓人謙卑
2012/05/27 14:20:20瀏覽1507|回應23|推薦108

  

<謙虛的人有福了>!新約瑪竇福音這般說。

 

謙虛,很難讓人做到。據了解,一來不好受,二來,有時並沒有太大必要。

 

世間多的是少年得志,青壯發財;硬要人家低調、客氣 、謙恭禮貌,你叫人一身榮耀如何出口 ?

 

參透謙虛,卻往往都是年紀 ;尤其曾經光彩,卻大摔一跤,吃盡苦頭後;或者,發現<江山多才俊>。

 

謙虛的人的特質,據阿哥我的研究是 : 低頭與話少。這樣的人,越來越多

iphone 一出,上海搭地鐵的、台北坐捷運的、坐火車的、高鐵的………大家低頭,人人少語,人世突然安靜許多。主耶穌兩千年做不到的事,愛瘋不出幾年做到了。

 

世說新語有 :<吉人之辭寡,躁人之辭多>一語。Smart phone對我華人最大貢獻應是讓這個焦躁的民族變成《吉人》。

 

然而,過猶不及。

 

如今許多人的坐、臥、行、止,莫不被iphone所綁架,於是台灣必須制定法律來約束,少用手機以策安全。不久前我聽中廣黎明柔的節目,有來賓爆料: 有某女愛愛時,竟然還看簡訊,回簡訊。視男性如《無物》,風流到此,天道寧論。

 

阿哥我始終認為賈伯斯是一位基督徒,直到看了他的自傳,才知他信禪宗,是一位佛教徒。iphone 的開機,讓每一個人都必須先虔誠地畫個十字,跟阿哥我的主日禱告一般,從左胸畫一橫到右胸,再從額頭上點一下,然後移到心臟部位輕點一下;畫過了十字,等於拉起了天線 (宋稚青神父如此形容),才能跟天主對話。

 

我用敵國samsung 手機久矣 !十年始一換。

 

前些時候,我走進她的專賣店,想買個電池,店員說不曾看過這個機型。走出店外,悵然若失;此機握在手上,輕巧;放入口袋,如若無物。

 

最近,三星電子的"Galaxy3"硬是把蘋果比下去了。

 

悵然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店員給我一個非原廠電池,說壽命沒那麼長,台灣做的。

 

要小心使用任何的 smart phone,有人邊看手機,掉進水溝;有人撞上電線桿……………….

 

《謙虛的人有福了》,後半句話是─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649240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幽默.
2012/05/29 13:18
低頭族比比皆是, 老土芭芭辣沒有這些玩意兒.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30 08:19 回覆:
老土  我也沒有,日子好自在。開心(ㄏㄏ、ㄎ、哈)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低頭 話少 ?? ....
2012/05/29 09:21
這回 ... 憋死,也不開口 .....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30 08:22 回覆:

1. 賈府    始終謙虛 ! 眾人有好評。

2. 我猜  : 3支 iphone ㄏㄡ !奸笑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型
2012/05/29 07:33

智慧型手机, 為人們打開一道天窗, 通往新聞, 知識, 娛樂, 信息, 交友, 八卦, 現況, 商務, 遊戲, 氣象, 股市, 號外, ....這一條又一條的知識大道.

這些一條又一條的知識大道, 比起眼皮之前的那些無趣的人事物, 我選擇低頭奔向通往新聞, 知識, 娛樂, 信息, 交友, 八卦, 現況, 商務, 遊戲, 氣象, 股市, 號外, ....這一條又一條的知識大道, 那個小小的瑩幕.

我低頭並不是為了謙卑. 我低頭只是想短暫逃脫眼前那些無趣的人事物.

所以, 假若有熟人在你面前埋首手机, 檢討你是否比那個小小的瑩幕無趣一點點呀?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30 08:25 回覆:
大俠 說的極是 ! 無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需要
2012/05/28 15:20

賈博思的產品來教我謙虛,我手上拿的就是謙虛了。

想想幾年前我在杭州,有一天發現手機丟了,不知道忘在哪裡。(仔細回想,猜可能前一個晚上留在洗頭的地方)早上才發覺的,跟司機說,司機說,‘你的手機不會被偷的。’問他為什麼,人家不是都說手機很容易被偷嗎?司機很肯定的說,‘你的手機那麼舊,沒有人要的。’

後來我打電話給那個洗頭的美容院,果然不錯,還在,人家還很熱心的幫我留著。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30 08:27 回覆:

<我手上拿的就是謙虛了。>

me too !大笑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復健醫生熱門起來
2012/05/28 13:40

頸椎,肩膀,腕髓炎,拇指肌腱炎......

謙卑?其實是轉向另一空間意氣風發去了,

我相信不是天國。誰理你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30 08:31 回覆:
天路不知  您用何  玄機  ?得意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phone
2012/05/28 12:13

讓人更疏離了

整個世界都縮小框限在方寸之間

我看過四個年輕女孩聚會

每個人都低頭玩自己的手機

我笑了 那她們幹嘛要見面?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30 08:33 回覆:
的確 ! 世界變小,但人沒有更接近...............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機
2012/05/28 10:13

有機在手﹐ 大家邊走邊看﹐ 對真正身旁的人視若無睹。遠的人如此’近‘﹐ 近的人﹐如此’遠‘。

我沒有iPhone, 用的是舊款手機﹐ 所以居然不知用iPhone需要劃十架大笑﹐ 記得要問我兒子們。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30 08:35 回覆:

遠的人如此’近‘﹐ 近的人﹐如此’遠‘。

多麼棒的描述 !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敵國 探子
2012/05/28 09:30

我自願到敵國 三星刺探軍情

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Victor Fox加油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30 08:37 回覆:
本人一向   喜歡,並尊敬勇士 !得意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佛教徒
2012/05/28 08:59

打禪七噤語,也許賈伯斯吃過那苦頭,立志要發展出個機件,讓人終日不開口也快樂無窮。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30 08:40 回覆:

這個說法有創意 !

待考 !奸笑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外有山
2012/05/28 03:46

哈哈! Apple一向謙卑; 不需要iphone來配搭.

山下阿哥說的沒錯: 年齡到了, 就知道山外有山.

Apple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28 07:16 回覆:
哈 ! 我也是跟 APPLE 姐  一樣謙卑 。誰理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