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的《《始亂終棄》
2012/03/07 01:47:19瀏覽1187|回應22|推薦70

 

(用了一張  某女星年輕時照片,取材自網路 )

阿哥我最近在部落格的行為,實在很不足取…………

想來想去,發現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始亂終棄》!

 

 

《始亂終棄》這種字眼專屬男人,一如《攝護腺》毛病是男性獨有。意思是說:一個男的和女的交往,一開始就沒真心,來給人亂的,最後....卻把人給甩了(現在稱作"主動分手")。

 

所以,這句話滿負面的。

 

不過,《始亂終棄》這種事,社會上應不再發生了吧?或者說,還一再發生,只是罪名罪行,在當前的氛圍之下,相對減輕許多了。恰如社會也不再給女人立《貞節牌坊》甚麼的,當然,應該也沒有女性要那種東西了。

 

阿哥我本來與格友的互動不多,常疏於拜訪,又不殷勤探看每日來客;所以每天訪客約數十至百人,屬於很清閒的那一類。

 

年前年後,我在兩岸兩地特忙。不料隨身的手提電腦,竟然在大陸出了狀況,只好在當地送修,一修,修掛了。更慘的是 :電腦裡所存的家當,通通不見了;而偏偏這段時間,有幾場重要的課和簡報…………….

 

就這樣,幾乎有兩個月時間,阿哥我不曾回到部落格。一來在大陸,連上台湾網路不易;二來,在台湾時間不允許。

 

前幾天,收拾好心情,暫時挪開滿懷的歉疚,準備登入部落格時,卻忘了密碼………這很像當鼓足勇氣,要向當年那個大受委屈的女生道歉時,人家換了電話………………

 

自我反省一番,實在愧對眾格友,想不出如何譴責自己,我竟然想起《始亂終棄》這般的字眼,這恰巧是瓊瑤式愛情的反面。

 

年輕人應不知《始亂終棄》在當年是對負心男性的一種嚴厲譴責;看得懂得格友,怕有一些年紀了,應該可以原諒阿哥我的痛悔。

 

我指的是最近我對udn 部落格的態度。

 

總之,因為萬分拍謝,我有偷偷回來的感覺。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618301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12/04/02 08:11

物與類聚

每個部落格自動吸引來的常客

應該是情意相契的

會來的     應該就是會了解的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4-03 08:11 回覆:

很好 ! 

物與類聚 ,太貼切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太多
2012/03/21 11:30

阿哥 你也想太多了

我的意思是~跟你一樣 很久 很久 很久 沒經營部落格了

你少臭美啦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3-22 15:34 回覆:

拍謝 ! 拍謝 !!尷尬                                          


農夫阿貝( 紅龍果的營養價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2/03/21 08:57

阿哥早啊

筆電在彼岸修理的恐慌經驗我也有啊 呵呵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3-22 15:36 回覆:

我去過  您的農場了,

真是越搞越大 !感動(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過家來了
2012/03/18 23:35

哎呀呀呀 好個始亂終棄 我對號入座吧 

太久沒過家 真的會近鄉情怯捏

在下問安阿哥來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3-21 09:49 回覆:

《好個始亂終棄 我對號入座吧》委屈

梁姐 ,妳不要嚇我,我們沒事吧  !!??奸笑(呵呵、嘿嘿)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始亂終棄
2012/03/18 21:45

山下阿哥 暗示,

他始亂終棄某漂亮女星~

哈!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3-22 15:18 回覆:
搞怪(咧咧)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3/11 09:33
只要「改邪歸正這社會是溫暖無比的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3-18 19:47 回覆:
謝謝謎謎    接受《棄邪》歸正的本人..............誰理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懂
2012/03/09 13:57

看得懂呀,

山下阿哥又重拾舊愛了,

在優迪園歡聚多温馨。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3-18 21:01 回覆:
謝謝  桑田大哥  你來。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
2012/03/09 08:42
無獨有偶,我也是最近偷偷溜回來的。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3-18 21:03 回覆:
閣下     那邊,人氣夠旺,要溜進溜出,都不容易吧 ?!!奸笑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就好﹗ 枯索愁腸﹐又還不確切的表達幹嗎﹖
2012/03/08 08:22
推敲這個詞﹐用在古代雖是大男人意識﹐但用于現代還一定這樣嗎﹖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3-08 14:52 回覆:

這四個字    應該沒有人使用了吧 ?

似乎不合潮流,我有點後悔..............誰理你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抗議
2012/03/08 07:19
抗議阿哥濫用成語,udn眾格友魅力無限,阿哥是難逃格網,難以離棄!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3-08 14:47 回覆:
珍珠   也是抗議,害我不知如何是好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