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打死了一條蛇─ 我讀《創世紀》(1)
2011/09/09 08:44:49瀏覽1351|回應6|推薦73

(照片借用自 pixnet "甲娘‧異空間"部落格,僅此致謝)

我只是打死了一條蛇,竟發而為文〈還好只有區區 二百多字,並沒有大作文章);真正的原因是,當頭一棒未敲昏牠之前,牠傳來求饒的眼神,無奈阿哥心一橫

阿哥我抱著悔恨的心情,認為人生至此 不應樹敵;原以為眾格友將以「上天有好生之德」大義相責,不料眾人叫好,都說《打死牠》!這更讓我相信舊約《創世紀》裡,發生在伊甸園的故事,是真實的,可不是《神話》。

蛇跟女人和男人結下的仇 是不一樣的。牠先騙女人吃了蘋果,女人一吃聰明了,於是《哄》男人也吃。

所以,世上的情騙,凡女騙男,女人不被視為大惡,乃理所當然,創世紀時就有了。而男騙女,男人無不可惡;創世紀時的男人是純潔憨厚的。

亞當和厄娃,我們的《原祖父母》吃了禁果,變聰明了,後果可就嚴重了。本來天主希望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甚至連衣服都不用穿,快樂地過日子。無奈吃下智慧果,變聰明了,卻惹火了天主,双双被趕出伊甸園。(笨的人,比較快樂;笨的員工,比較好管;這種理論老子一書,通篇都是。天主不會錯的!)

女人被趕出伊甸園時,恰恰《少了一件衣服》(前一晚變聰明後,才想到用無花果的葉子遮住私部…….)從此世代的女人,為那最重要的一件衣服,以及搭配衣服的包包、鞋子,還有珠寶………等,終身勞累;窮而未已,至死方休。

天主沒有輕易放過女人,還處罰女人《懷孕生子的痛苦》,這才是真正的《不可承受之重》。(我認識的一位聖經專家嚴肅地告訴我 :其實天主是用婚姻懲罰女人!)

相形之下,男人的處罰來的較輕。《必須汗流滿面,才得溫飽。》天主是這般告訴男人的,於是工作到《爆肝》的都是男人的後裔。

雖然,男人被迫帶著女人離開樂園,但從此《男兒志在四方》,也較具《方向感》,天主的作為,自有其奇妙之處。

蛇對女人所造的孽如此深重,當然天主不能輕易放過。於是被詛咒《世世代代以肚子在地上爬行》,女人的後裔會踩碎蛇的頭顱,蛇的後裔會攻擊女人的腳跟。(高跟鞋 於焉產生,兼具防衛與攻擊的功能)

這是《創世紀》裡面,最精彩的一段《真實故事》。女人吃一顆禁果,後果如此不堪,男人跟著吃,卻沒甚事,頂多汗流滿面。主啊 !………..

山腳下《蛇哥》(家鄉話以此稱呼蛇,極為特殊。)多矣 !草花蛇、蝻蛇白天出沒,見人即閃,無毒無害;夜間溜出來的,龜殼花、雨傘節……..都屬毒蛇,也是見人即閃,這是天主立下的規矩。

阿哥年輕時,因工作往返廣東無數次,順德友人常以《蛇粥》(即以蛇肉入粥,記憶所及味美”!)招待客人,屬名菜之一。有一回晚餐,主人又點蛇粥,我客氣的告訴對方因為生肖屬蛇,故不宜多吃蛇肉,可改點其他粥品。待粥品上桌,主人掀開缽蓋,滿口笑意:《這一鍋有七條蛇》!

附註 : 阿哥照自己的意思,解讀舊約創世紀,海內外方家大德,若有"異見",請見諒。

九月九,從小港機場,轉香港,返水鄉,未及問候,並細覽諸位佳作,可惜 !可惜 !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5624658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 少了一件衣服
2011/10/04 06:01

哈哈, 阿哥這篇讀經分享實在妙極了 

期待 阿哥寫續集 .......

   

(其實, 二人離開伊甸園前, 天主心生不忍,

曾賞了二人一件皮衣。

皮衣裡, 藏著 天主 給女人

的 滿滿祝福 )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6-14 23:59 回覆:
真的 !? 兩人一件,要輪著穿嗎 ?奸笑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16 07:06

客家人稱蛇為「蛇哥」,與之稱兄道弟的確特別,大概也想與這讓人人見了頭皮發麻的族類為善吧。小時在鄉下真見不少蛇哥,以無害的草尾蛇居多,但仍常被牠嚇到。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據說
2011/09/12 12:16
有些人怕蛇、討厭蛇、也禁忌說“蛇”,他們說“小尾龍”。這與客家人稱呼“蛇哥”有著很大的區別。據說曾經在客家人住的山區裡來了大蟒蛇,牠善意的與人和平相處,幫忙照顧孩子、看家。“蛇哥”之說有溫馨的一面,是人與自然和平共存的典範。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約聖經
2011/09/10 18:22

父系威權社會作品,重男輕女,錯都推到女人身上。

沒關係,女人大度,幾千年來不計較!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代價
2011/09/10 11:04

The source claims Monica has more or less given up on finding love.

'Monica still feels like she's the punchline to a dirty joke,' the source said.

'The publicity over her affair with Clinton ruined her chances of ever finding a decent guy.



Read more: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034697/Lonely-Monica-Lewinsky-trying-play-Bill-Clinton-affair.html#ixzz1XVz9PkwU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創世紀時的男人是純潔憨厚的 &....
2011/09/09 16:35
同時也很<俗啦>;
上帝問他: "你是否吃了那樹上的果子?"
亞當馬上牽拖~~" 是賜給我的那個女人, 她拿給我吃的......"
純潔憨厚? 立刻拉兩個墊背.

阿哥回水鄉過中秋? 大家~~ 千里共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