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敖寫《微博》
2011/06/02 11:27:44瀏覽1210|回應7|推薦56

(敖之年輕時照片,取材自網頁)

吾友李敖在中國開了微博”(微型 blog,每篇至多140)一時門庭若市。

敖之性情中人,常與人為善,也常與人為惡,率性而為,端視心情而定。有人說,如果在《僞君子》與《真小人》之間,讓李敖做选擇,他毫無疑問,寧當《真小人》。敖之卻常忘記─其實他可以做個《真君子》。

 

李敖娶了〈氣質美人〉胡因夢,這是許多年前的往事了。胡美人爆料敖之在臥室天花板,裝上一面大鏡子,敖之〈騎〉在她身上操兵時,竟然是抬頭仰望天花板的........... 記者向李敖求證,他說 :豈不聞《極盡声色之娛》嗎?

 

阿哥知道李敖是極負自信之人,攬鏡《顧盼自雄》可見一般。還不只於此,幾十年前出書,敖之大方的把裸照放在首頁,露出大鳥,耀武揚威 !沒人奈他何(格友請自行搜尋照片)

數年前,敖之動攝護腺手術,陳文茜滿心希望可以挫挫他《銳氣》,但術後敖之自稱《雄風依舊》。李敖生平只說真話,應屬可信。

李敖讀書無數,才氣橫溢,通達古今,惟做學問不多。李白自述《十五好劍術,徧干諸侯;三十成文章,歷抵卿相。》也同樣可以形容他。

 李白令諸侯卿相頭疼,敖之亦同。

他以文章干當道,國民黨乾脆讓他坐《文字獄》,以為從此就沒事。敖之沒事也去鬧鬧大儒,一生所為、所行、所言,儒道釋不與焉,像蘋果日報,也像壹週刊。

※ 久違了,各位好友,阿哥剛從    鬧旱缺雨的江南,回到南台灣。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5281357

 回應文章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夫妻
2011/07/11 12:03
閨房之樂,何過之有。敢問胡大美人當時落眼何方?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7-14 22:18 回覆:

大哥    妳不會是要我問   胡美人吧  ?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大師
2011/06/04 13:57

現代年輕人可以學習李大師:

(1) 飽學

(2) 批判精神

(3) 整理資料之功夫

但不可太鑽牛角尖喔...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7-14 22:19 回覆:
有道理 !!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阿哥回來
2011/06/04 02:31

知道李敖要上康熙與小S和解, 不能不看, 我的感覺是李敖碰到專長無哩頭又有心來讓他難堪的小S, 真有一點招架不住噢!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耀武揚威
2011/06/03 10:44

好久不見﹐真高興您回來了。

您說的“耀武揚威”﹐我有一點保留。½Ö²z§A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6-03 22:21 回覆:

我是  相形見絀,

只能  藏拙,

閣下若看了照片,始知

李敖真是      耀武揚威 !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歸隊
2011/06/03 09:14

從魚米之鄉歸來,那邊缺水嗎?

昨天在這裡的電視看到李敖上康熙來了的片斷。他對兩個主持人說,他們主持節目沒有社會的使命感,我以為他改邪歸正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6-03 22:27 回覆:

我住水鄉 ,   京杭運河畔仍是船來船往,千帆過盡,

倒沒感覺缺水;不過     華中鬧大旱。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哥小心為要
2011/06/03 09:03
讀李敖文章很刺激,既長知識,又極具娛樂效果
將之類比為蘋果日報或壹週刊,太低貶他了
你忘了他好訴訟,別惹禍上身!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6-03 22:29 回覆:
謝謝警告,小心為上 !!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 迎 歸 來 ﹐ 感 謝 留 言 ﹗ 友 人 告 知 ﹐ 李 敖 九 月 將 到DC NY 演 講 ﹐ 可 望 轟 動 ﹗
2011/06/02 11:35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1-06-03 22:32 回覆:

謝謝張鳳,他老人家 DC 及 NY 都去嗎 ?

他不太喜歡英九的 .............